[玄幻]北冥有鱼(208)五雷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零八章  五雷

有鱼与青阳一同从窗子进入上弦阁,把阁内的铃兰吓了一跳。

青阳拿出断魂刀在铃兰面前晃悠,问有鱼:“有鱼,这位漂亮的蓬莱岛仙人,你是要杀还是要剐?”

“住手,谁让你杀她了?铃兰是我好友,你不许伤她!”有鱼对青阳道。

“嘿嘿,都听你的,我只是吓唬她一下。”青阳收回断魂刀笑道。

“铃兰,我没有恶意,只是来问你一些事,希望你能帮帮我。”有鱼温声道。

“有鱼,你不是被夜魔杀了吗?你竟然没有死。”铃兰惊讶道。

“喂,你怎么说话的,你是不是巴不得有鱼死?”青阳不分青红皂白对铃兰叫嚣道。

“我们说话你别插嘴。”有鱼让青阳走到一边去,免得他又口无遮拦说错话。

青阳听从有鱼的,就乖乖坐到一边看她们师姐妹聊天。

“是青阳救了我。铃兰,我跟夜寻离开北冥后你们究竟发生了什么?夜寻当初好不容易救了你们,你们为何如此对他?”有鱼问铃兰。

“你跟夜魔离开北冥没多久,西王母就降临北冥,要我们为昆仑效命,只要助天神,仙人就能去昆仑做天神。”铃兰道。

“为了去昆仑做天神,你们就杀你们恩人的子民,铃兰,这种事你也做得出来?”有鱼气愤。

“有鱼,我是想为我亲人报仇,我的父母皆死于妖皇手里。”铃兰道。

“没有夜寻,你们早就死在海里了。妖皇的确可恨,你们想找妖皇报仇我不会拦着你们。可是夜寻没有做过对不起你们的事,你们灭不夜城就是恩将仇报。”有鱼义正言辞道。

“有鱼,你不要逼我。”铃兰的意志在动摇。

“铃兰,你也不想这么做的对不对?夜寻是宽宏大度的




人,只要你们及时收手,他会原谅你们的。”有鱼道。

铃兰左右为难,青阳等得不耐烦,对有鱼道:“你跟她啰嗦什么,直接挟持她问出妖怪下落不就好了。”

“你住嘴。”有鱼再次叫住青阳。

“我只是提醒你一下,天快亮了,被人发现的话,我跟你都吃不了兜着走。”青阳灰溜溜地道。

铃兰始终不肯松口,有鱼只好不再为难她,拉着青阳进宫去找妖怪。

有鱼刚要跨出上弦阁,铃兰喊住有鱼:“断师兄看守着妖怪,等着救援者上钩,有鱼,你别去。”

有鱼听到,笑了笑:“谢谢你,铃兰。”

“有鱼,这次来不夜城,其实滟滟跟严晟都劝我不要来,是我忍不住为父母报仇,所以——”铃兰欲言又止。

“我不怪你,我父母也被妖皇所杀,你的心情我能理解,可是有时候我们不能被仇恨蒙蔽了眼睛,是非恩怨要分得清。”有鱼道。

铃兰画了图纸交到有鱼手里,嘱咐有鱼:“我只能帮你到这里,断师兄布了五雷阵,你要小心。”

有鱼拿过图纸,与铃兰告辞,按照图纸的地址去救被困的妖怪。

天色有变,大朵的云一层层堆积,像火海里滚滚浓烟,暗淡的月光透过城墙照射进宫内,令宫内的景物一览无余,但又不是很清晰。

有鱼跟青阳抓紧时间来到图纸所画的地点,借助微弱的月光,有鱼开启鬼眼,看到前方风雨如晦,雷火交错,正是铃兰所说的五雷阵地。

五雷正法是蓬莱岛上仙所习仙法,有鱼在蓬莱岛时处于下仙,没有接触过五雷阵,青阳所习的又是冥界法术,估计也不懂五雷阵。

“青阳,等会我引出断师兄后,你来对付断师兄,我趁机进五雷阵救出梦妖他们。”有鱼交代任务。

青阳答应有鱼,一切配合有鱼。

有鱼闭上眼睛,念出苏夜寻教过她的咒语,语毕,掌心飞出一束流光,有鱼再将想说的话写进流光里,施法将流光飘向宫殿,断名尘看到妖怪信号定会赶来这里,等他开启了五雷阵,有鱼就想办法进入阵内。

不一会儿,断名尘果然从夜幕中匆匆过来,有鱼跟青阳赶紧在暗处躲起来,用隐身术隐藏自己。断名尘一时没有发现妖怪的踪影,就怀疑妖怪是不是进入了阵内。

等断名尘开阵入阵去看关在里面的妖怪,青阳从暗处出来拖住断名尘,有鱼趁青阳与断名尘打斗之际,跑进了五雷阵。

有鱼早有防备,进入五雷阵,南边上空落下一道赤天火光,有鱼蹲下身子滚到北边,北边大地忽的裂开,涌出幽蓝色的波涛,有鱼的手一碰到波涛,疼得缩了回去,原来这波涛里竟带着强烈的雷电。

有鱼没有被五雷阵吓倒,不慌不忙地开启鬼眼,察看阵中妖怪的位置,头顶又一道雷电滚落,有鱼下意识用月华剑一挡,不想那雷电顺着月华剑导入有鱼体内,导致有鱼右手麻木,月华剑落了地。

“我真没用,飞也飞不好,阵也破不了,帮不了夜寻一点忙。”有鱼埋怨自己。

右半边的身体已经麻木,她还有左半边的身体,有鱼爬过去,用左手拾起月华剑,抛月华剑至空中,念出法术,企图破了这些五雷闪电。

处在中央守阵的黄天崩烈雷帝感应到有鱼的位置,手执五雷令牌对准有鱼的位置降落一道雷电,有鱼御剑破雷,月华剑穿过雷法,雷电穿过有鱼的肩膀,有鱼倒地吐出一口鲜血。

有鱼在阵内没有声响,青阳在阵外担心,问有鱼:“喂,你怎么样了?”

“我没事。”有鱼假装没事回应青阳。

“那你快出来啊,你师兄太难缠了。”青阳催有鱼道。

有鱼倒下的地方离妖怪已很近,她用鬼眼几乎可以看到里面的妖怪,没有时间去顾着伤痛,有鱼再从地上站起来,找到掌管五方位置的雷神,去一一击破各方雷神。

阵内的五雷神似乎料到有鱼想各个击破,五位雷神汇成一位天神,出现在有鱼面前。

“再往前就是死路!”五雷天神手持五雷令牌喝令有鱼。

“上天有好生之德,求天神网开一面。”有鱼跪地求道。

“哈哈哈哈。”五雷神发出震天的笑声,他似乎是在笑有鱼一个凡人为妖怪求情,笑小小一个仙人想来破五雷阵。

“有鱼,你回应一声,你打得怎么样了?要不要我来帮你一把?”青阳听到阵内的笑声感到不安。

“那就得罪了。”有鱼右半边身体恢复了一些,召唤月华剑到自己手上,使出仙法与五雷神打斗起来。

东南西北各飞来雷电,团团包围有鱼,有鱼御剑往上空飞去,中央更猛烈的雷电向她袭来。有鱼不知怎么闪躲,天雷打中有鱼,有鱼从半空坠落,她身下似乎有人托着,稳稳当当落到地上。有鱼一阵欣喜,难道她终于练好了飞行术?

危险正在一步步逼近,水雷从地上涌来,如藤蔓般向上缠绕有鱼身体,有鱼浑身被雷电缚住,但她又不知哪来的力气,召唤来月华剑,砍断了水雷。

青阳见有鱼迟迟不出来,没有心思再与断名尘交手,五雷阵中更凶险,应该由他去破阵。青阳一刀击起地上尘土,挡住断名尘的视线,趁断名尘看不清之际,青阳进入五雷阵中。他前脚刚踏入五雷阵,双眼绯红的有鱼从阵中走了出来。

从阵中出来的有鱼

就那么一会功夫,有鱼反败为胜,惊呆了青阳,也惊呆了断名尘。阵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有鱼,你手上在流血,我替你包扎一下。”青阳看到有鱼受伤的手,取出布条要替有鱼包扎。

有鱼一把推开了青阳,对青阳道:“你离我远点。”

“有鱼,我好心关心你,你竟然说这样的话,你还有没有良心?”青阳道。

有鱼不去理青阳,将月华剑对准了断名尘:“断名尘,不夜城这份仇,我让你血债血偿。”

断名尘打开折扇,掩面对有鱼笑道:“年师妹,如今没有夜魔在旁,你怎么对付我?别忘了,你不少蓬莱仙法还是我跟南枝教你的。”

“哈哈哈,我连五雷天神都不怕,还会怕了你蓬莱岛中仙?你受道恒指使潜入万妖国,又在寂东伯叛乱中受牵连,本应种下食言咒,都是谁救了你?没有苏夜寻,就没有你今天。而你恩将仇报,杀了苏夜寻那么多的手下与子民。”有鱼数落断名尘的罪状。

“他苏夜寻是妖皇同谋,杀我多少仙人同道,南枝又被他逼死,此仇不报非君子。”断名尘狠狠道。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断名尘,你如此痴恋南枝,就该到地狱去陪她。”有鱼施法,烟雾缭绕的甬道上,死去的南枝缓缓走来。

“名尘,我在下面等你。”南枝笑道。

“不,她绝对不是南枝,南枝不会让我死的。”断名尘大叫道。

“你不是爱她吗?怎么爱她还怕死?”有鱼的话语阴森恐怖。

青阳感到不对劲,有鱼不会说这样的话,她到底是不是有鱼。

断名尘收回折扇,用松烟墨在掌心画出雷图,念出五雷正法咒语:

飞腾半空骑麒麟,

统摄五百大雷神。

鬼怪被逐无躲处,

妖魔过来也难行。

顿时放出三昧火,

全教收来亿万精。

吾奉雷祖大帝,

急急如律令。

咒语一出,五方雷神再现,五个方位的阳火铺天盖地朝有鱼袭来,有鱼烈火焚身,与熊熊火焰化为一团。

但是有鱼只轻轻吹了一口气,就不费吹灰之力吹灭了三昧真火。

断名尘手心捏出一把冷汗,从未习过五雷正法的有鱼怎么会破解法术?

“阳雷法只能对付阳人,而我,并非阳人。”有鱼邪魅一笑,似乎表明她已非那个凡人年有鱼。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零七章 心动 苏夜寻轻描淡写地说出是自己杀了有鱼,丝毫没有后悔的语气,或许在他心里...
    明月怀阅读 711评论 8 28
  • 阵法称之为“布阵”,是古代军队的野战队形,它是人类战争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产物,盛行于冷兵器时代,消亡于热兵器时代...
    晓寒深处明月人倚楼阅读 3,380评论 0 1
  • 《目录》 第二卷•第二百零二章 沦陷 有鱼跟随苏夜寻来到东皋拜访东皋主人,在东皋小住了几天,他们远在东皋还未知不夜...
    明月怀阅读 468评论 13 24
  • 匆忙去接孩子,实际上时间是充裕的。 快到离学校最近的那个路口,忘了是习惯还是无意,她向后视镜瞥了一眼。 后面不知何...
    一只缺氧的鱼阅读 587评论 2 4
  • 所谓人品爆发,多指运气爆棚,手气好的不得了,做什么成什么。其实到底有没有人品爆发这回事呢? 今天是教师资格...
    妞妞飞阅读 5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