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207)心动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零七章  心动

苏夜寻轻描淡写地说出是自己杀了有鱼,丝毫没有后悔的语气,或许在他心里早就认定有鱼是他的灾星。

美好的誓言转瞬即逝,换来的是冰冷的一句“我杀了她”。有鱼万念俱灰,手中紧握的嫁衣衣角如同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灼烧她破碎的心。

手一松,火红的衣角随风飘向远方,此时此刻,有鱼是多么想化作一缕清风,消失在苏夜寻的面前。

为何要认识他?为何会爱上他?为何遭受那么多相爱带来的痛苦?若他没有在自己的世界里出现,她不过是神仙居里无忧无虑的修道者,不过是蓬莱岛上普普通通的仙人,她不会学那么多的法术,也不会跟那么多人结下仇怨。

有鱼不甘心,鼓起勇气再问苏夜寻:“夜寻,你到底要我怎么做你才相信我?你杀了我,我不怪你,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青阳见苏夜寻心已死,有鱼还这么死皮赖脸跟着苏夜寻,劝有鱼道:“有鱼你别傻了,他早就不爱你了。不过他也没好日子了,不夜城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说不定他哪天死了,都没人给他收尸呢。”

青阳帮有鱼说话,有鱼却踩青阳一脚示意他住嘴,她抹去眼泪,对着苏夜寻笑道:“夜寻,如今不夜城急缺人手,你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我都可以帮你。”

“不夜城的事不需要外人相助,我不会再相信任何凡人。”苏夜寻回绝有鱼的好意。

有鱼又被泼了一脸冷水,她仍旧不依不挠缠着苏夜寻:“夜寻,我看到这次不少蓬莱岛仙人也参与了战争,我懂蓬莱仙法,就让我来对付仙人。”

苏夜寻刚要开口再打击有鱼,有鱼立马拉上青阳对苏夜寻道:“我跟青阳都会帮你去对付仙人,你放心吧。”

说完,有鱼拉着青阳消失在苏夜寻面前。

待离开了苏夜寻,青阳停下脚步,生气道:“谁说我要帮那个家伙?有鱼,你怎么可以擅作主张让我去走这趟浑水?”

“好了,你可以走了,我不过是随便说说,好让夜寻放心交给我去对付仙人。”有鱼道。

“你真是想多,你一个人对付仙人,还是带一百个人对付仙人,苏夜寻压根就不关心。看你之前挺聪明的,怎么现在变得这么笨?你不要吊死在苏夜寻一个人身上,天下男人多的是,你随便在凡间找个男人都比找个妖怪好。”青阳对有鱼一本正经喋喋不休道。

有鱼无视青阳的劝告,顾自去天神与仙人的营地,青阳看到有鱼丢下他先走,立刻追了过去,边跑边喊:“有鱼,你等等我啊。”

空寂的夜晚,一红一白两个身影在月色氤氲的大地上飞奔。夜风习习,萤火飞舞,不时有点点银白色的光从他们的身旁飘过,他俩似乎也变成了落入凡尘的星星,在皎洁的月光下形成和谐又动人的画面。

有鱼既熟悉不夜城,又熟悉仙人的阵法机关,很快,她破解仙人设下的阵法,带青阳进入了不夜城的主宫殿群。

没有妖怪的不夜城不像以前那么热闹了,棕黑色的宫殿像群怪兽矗立在夜色中,等待有鱼他们自投罗网。宫殿门口站满了巡逻的天神与仙人,这里守卫森严,连只苍蝇都飞不进去,有鱼一时犯了愁。

青阳本来就不想干这份差事,就坐在树下,一边啃着果子,一边对有鱼道:“你想好了快点说,我还有其他事要办,只能帮你到明天卯时。”

有鱼望着近在咫尺的宫殿来回踱步,她想到自己居住过的上弦阁,上弦阁靠近屋顶的地方有一扇窗子,之前妖童通过屋顶来到有鱼的屋子里,有鱼也可以借助那个窗口进入宫殿群里面,再找到蓬莱岛仙人,问出被困妖怪的下落。

想到主意后,有鱼让青阳跟她一同飞上上弦阁屋顶,青阳还没吃完果子,让有鱼先飞上去,有鱼一个人不敢飞那么高,非要拉着青阳,青阳拗不过有鱼,只好扔掉吃到一半的果子,带有鱼飞到屋顶。

青阳跟着有鱼一同来到上弦阁屋顶,青阳见有鱼一直在瑟瑟发抖,好奇问了她一声:“有鱼,你冷吗?看你抖得那么厉害。”

“我没事。”有鱼没有把自己恐高的事告诉青阳,她不想让青阳担心。

“你过来点,我们紧紧挨着就不会那么冷了。”青阳一把将有鱼拉到自己身边。

有鱼猝不及防被青阳拉过去,一眼瞥见屋顶下的景物,顿时脸色煞白,她感觉自己身体悬在半空中,被风轻轻一吹就会从上空坠落。

有鱼怕得不行,抱住青阳不敢松手。青阳不知所措,他第一次被女孩子这么紧紧抱着,有鱼没害羞,他脸倒是红得像喝醉酒似的。

“有鱼,你,你想干嘛?我告诉你,我可不是苏夜寻。”青阳结结巴巴道,他怀疑有鱼又像上次那样,把他当做苏夜寻来跟他亲热。

“我怕,你不要走。”有鱼不敢睁开眼睛,恳求青阳道。

“有事等会说,我要出恭,急。”青阳掰开有鱼的手,找借口脱身,他不能被有鱼白白调戏。

青阳落到地上,心噗通噗通跳个不停,有鱼主动送上来的一抱,是那么温软,这跟小时候女青抱他的感觉不一样。他多么想再抱有鱼一回,但他怕有鱼没别的意思,他贸然抱住她,会不会被她当做是登徒浪子?

“哎,你冷的话就下来吧,屋顶上风大,不要着凉了。”青阳回过头对着屋顶上面的有鱼喊道,他始终以为有鱼是被冻坏了,不知道她有严重的恐高症。

“我下不去,你快上来。”有鱼对屋顶下面的青阳道。

“我偏不上来,你下来。”青阳嘴硬道。

有鱼一个人不敢翻进上弦阁的窗子,又不敢从屋顶上跳下来,看到站在地面的青阳,她顿觉头晕目眩,脚一滑,如流星般从屋顶上坠落下来。

青阳心一慌飞上天,在半空处接住有鱼,有鱼碰到青阳像抓住了根救命稻草,毫不犹豫地又抱住了他。

青阳从半空缓缓飞落,望着怀中紧闭着眼睛、柔弱地像只兔子的有鱼,心又软了下来。青阳感到奇怪,有鱼明明不是他喜欢的类型,但她身上散发着一股魔力,不停催使他去爱上她拥有她,让他心神不宁,让他牵肠挂肚。

落到地上,有鱼惊魂未定不敢睁开眼睛,青阳抱着有鱼安慰她道:“好了,好了,哥哥在这呢,不要怕了。”

青阳跟有鱼

有鱼睁开眼睛看到青阳在她身边,是青阳救了她。过去苏夜寻为了训练她,把她放到高处逼她飞落,她总是学不会,飞到一半失败时,苏夜寻就会飞过来接住她,可是现在苏夜寻再也不会飞过来救她了。想到这里,有鱼的鼻子一酸,红了眼眶,再也不敢回忆。

青阳知道有鱼心有所想,摸摸有鱼的脑袋对她道:“有鱼,有我在,以后不会让你感到害怕。”

轻轻的话语像月光中飞舞的流萤,被风一吹而散,再也拼凑不成一句完整的情话。有鱼自然不会想到青阳是真正关心她,她更想不到青阳会为了这个承诺愿意守护她一辈子。

“你不是说去出恭吗?怎么又回来了?”有鱼问青阳。

“你还说我,我要真去出恭了,你这会儿估计已经摔成一摊烂泥了,有鱼你真是没心没肺。”青阳嘴不饶人。

有鱼没时间跟青阳斗嘴,她将目光移向头顶上的上弦阁,原本漆黑的上弦阁里灯火通明,有人将阖上的窗子重新打开,琉璃窗上多了几道符,那是仙人用来对付妖怪的符。

通过窗边映现的人影,有鱼基本可以断定屋内的人就是铃兰。铃兰是参战当中与有鱼关系最好的仙人,趁其他人还没进入上弦阁,有鱼想当面问铃兰,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报复苏夜寻的不夜城,还有那些不夜城的战士们到底去了哪里。

有鱼想再飞上屋顶去找铃兰,看到恐高的有鱼又冒险飞上去,青阳握住有鱼的手,对她道:“你刚刚怕得要死,我带你飞上去。”

“不用了,如果我连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的话,会让夜寻失望的。”有鱼道。

“我可不管。”青阳说完蒙住了有鱼的眼睛,抱着有鱼再次飞上天。

起飞的一刹那,有鱼的心快到了嗓子眼,直到飞行平稳,她才松开青阳蒙在她眼睛前的手。

美丽的夜空忽的出现在有鱼的眼前,忽明忽暗的星星像一颗颗珍珠镶嵌在幽蓝的夜幕上,玉盘大的圆月穿梭在羽毛般的轻云中,就像刚出浴的美人,不染一丝纤尘。一颗银白色的流星划过天空,迸发出集合了世间所有璀璨的光芒,不夜城夜明如昼,美不胜收。

“有鱼快看,流星,快点许愿。”青阳看到流星激动,让有鱼赶紧许愿。

有鱼闭上眼睛,对着流星做出虔诚许愿的手势,她还未开口,熟悉的许愿声穿越千年时空传到有鱼的耳朵里。

“泰山府君在上,我愿以永生永世的代价换回他的生。”

“你不能许愿!”一阵呵斥声打断她的许愿。

有鱼猛然从幻境中回到现实中,惊出一身冷汗,流星已经在天边陨落,她的愿望最终没有许下。

“有鱼,你许了什么愿望?”青阳好奇问。

有鱼不语,陷入沉思中,她努力回忆幻境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哎,你不说我也知道,你肯定许的是想跟苏夜寻百年好合。”青阳叹气道,他后悔让有鱼许愿了,有鱼若许的是跟苏夜寻在一起的愿望,他以后就没机会抱着她爱护她。

“我没有许愿,我们快进入那个窗子去找铃兰。”有鱼指着窗户对青阳道。

一听到有鱼没有许跟苏夜寻的愿望,青阳心情变得明朗起来,表现出以往更积极的态度,拍拍胸脯对有鱼道:“你放心吧,你说什么我都照做,我会帮你顺利完成任务的。”

有鱼怀疑青阳是不是吃错了药,看着青阳兴高采烈地飞进上弦阁,她脸上也浮现出灿烂的笑容。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四章 东皋 一个巨浪打过,青阳与有鱼被海水冲散。青阳被海水呛了几口,喉咙里火辣辣的,没想到这海水...
    明月怀阅读 754评论 8 22
  •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八章 求婚 听到星月泉动静后,梦妖率领侍卫赶来捉拿刺客。 刺客刚走,又有外人闯入,有鱼受到惊讶,...
    明月怀阅读 713评论 6 25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七章 春宵 有鱼吸入了太多绝境谷的瘴气,头感到昏昏沉沉,她本来进入绝境谷后就法...
    明月怀阅读 680评论 15 23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四章 分手 青阳用追魂铃召唤鬼帝,可是过了很久,鬼帝仍没出现,青阳着急,鬼帝在搞什么鬼,他也不管...
    明月怀阅读 704评论 19 33
  • 《目录》 第二卷•第二百零二章 沦陷 有鱼跟随苏夜寻来到东皋拜访东皋主人,在东皋小住了几天,他们远在东皋还未知不夜...
    明月怀阅读 468评论 1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