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98)求婚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八章 求婚

听到星月泉动静后,梦妖率领侍卫赶来捉拿刺客。

刺客刚走,又有外人闯入,有鱼受到惊讶,来不及穿上衣服,情急之下,苏夜寻将有鱼裹进自己浴袍内,保护有鱼背对闯进来的侍卫。

梦妖与侍卫看到星月泉内香艳一幕,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外面的战士在沙场浴血奋战,而督战的苏夜寻在这里芙蓉帐暖度春宵,他的心里早就被这个女人全部占据,没有了家国。

梦妖护法期间擅自离岗,又坏了苏夜寻跟有鱼的“好事”,免不了苏夜寻的教训。

梦妖也为自己辩护,他离开一会是去接待一位贵客,那位贵客见苏夜寻在星月泉里迟迟没出来,留下信物离开了不夜城。说着,梦妖将息壤交给了苏夜寻。

苏夜寻看到息壤,得知在他为有鱼疗伤期间,东皋主人来过了不夜城。故人亲自登门造访,他闭门不见,还受故人如此贵重礼物,心感惭愧。

待有鱼走出星月泉后,苏夜寻安排好有鱼,就又去忙其他事务。有鱼见惯了苏夜寻忙碌,如今战火纷飞,情势危急,苏夜寻无法抽身与有鱼叙旧。有鱼来此只想见见苏夜寻,不想为他添麻烦,就没有去打扰苏夜寻正事。

不夜城的夜比人间来得早一些,还未到未时,夜幕就降了下来,天空像是涂上了一层厚厚的浓墨,一点点向周围的云层晕染开来。繁华的街头点上了一盏盏灯笼,华灯初上,车水马龙,好似这里从未受过战争的摧残。

有鱼一个人手托香腮趴在上弦阁窗台上,晚风如细浪般袭来,拂动有鱼的刘海,像雪一样的月光洒在她清秀的脸庞,显得格外明亮白皙。

“这个时候夜寻吃过饭了吗?他还在忙白天的事吗?”一个个有关苏夜寻的问题在有鱼的脑海里掠过。

只听哐当一声脆响,上弦阁掉落一块瓦片,有鱼伸出头去看屋顶上有什么东西,窗子大开,躲在屋顶上的几个人影一眨眼闪进了阁楼里。

等有鱼回过神来关窗,那几个跳进来的妖童已经蹲在桌子上吃点心。

有鱼看着他们狼吞虎咽的样子,又好气又好笑,对妖童道:“你们进来跟我说一声就好,从屋顶上爬下来,被当小偷抓到了怎么办?”

“姐姐,外面守卫森严,我们哪里进得来?”白衣妖童边吃点心边为自己找借口道。

“是啊,姐姐,你自从住进了这里,就没来看过我们,我们都以为你不要我们了。”蓝衣妖童想念有鱼。

“姐姐前几天受了伤,所以没去找你们。”有鱼解释道。

“看姐姐面色红润,神清气爽,不像是受过重伤。”红衣妖童道。

“是城主替我疗伤,我才迅速恢复。”有鱼道。

“姐姐,我发现苏城主他很喜欢你,他上次抱着昏迷的你出来,眼里满是心疼,又为你闭关疗伤,又给你一个人住这么好的地方,他是不是想娶你为妻?”蓝衣妖童又说起有鱼跟苏夜寻的事。

“肯定是了,你没听外面的妖怪说吗?城主要娶凡人为妻,除了姐姐是凡人还能有谁?”

“你们不要乱说,被别人听到了不好。”有鱼教育他们。

“姐姐,我们可不可以认你干娘,那城主就是我们干爹了,以后整个万妖国的妖怪都不会欺负我们几个孤儿了。”白衣妖童想到了好主意。

“不准。”苏夜寻不知何时来到有鱼房间,妖童们不敢在苏夜寻面前造次,赶紧向苏夜寻下跪。

苏夜寻步到妖童面前,咳了咳声,装出要罚他们的语气:“城主夫人也是你们随便乱认的?”

“夜寻,童言无忌,你不要责罚他们。”有鱼为妖童开脱。

苏夜寻转而爽朗一笑,对有鱼道:“我说笑呢,我怎么会跟孩子计较?有鱼,没想到你来不夜城的路上还收留了我万妖国的妖童。”

“夜寻,妖神大战,万妖国不少妖怪流离失所,妖童的父母都死于战火,法力低微的他们被人类抓去,我恰逢路过才救下他们几个。据我所知,还有不少妖怪落入凡人手里。”有鱼向苏夜寻描述她见到的人吃妖的场景。

苏夜寻从有鱼口中听到这样的奇事,他一心在战事上,没有注意到其他妖怪的情况。

“有鱼,到底是谁这么胆大包天?”苏夜寻想为死于人类手中的妖怪报仇。

“是蓬莱岛仙人。”有鱼小声说出,生怕又惹苏夜寻生气。

苏夜寻听完,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早已料到那群仙人会恩将仇报,但当时有鱼苦苦求他救人,他看在有鱼份上才救了他们。

“有鱼,这下你总该明白,什么样的人该救,什么样的人不该救,对敌人善良就是对自己残忍,你看我当时一念之差,就给万妖国带来那么大的麻烦。”苏夜寻又教育有鱼。

“夜寻,对不起,蓬莱仙人的事你就交给我处理,我不想你又为其他事分心。”有鱼自责道。

苏夜寻每次听到有鱼自责,总会感到心软,大概喜欢的人,做错什么事都会不由自主原谅对方。苏夜寻这几天都没好好跟有鱼谈一些事,就先让手下先带妖童离开有鱼房间。

有鱼看到苏夜寻正襟危坐,像要审讯犯人似的,又像要对她图谋不轨。

苏夜寻看到有鱼忐忑不安,就让有鱼过去服侍他,有鱼战战兢兢走到苏夜寻身边,苏夜寻一会儿让有鱼给他捶背,一会儿让她给他捶腿,有鱼都乖乖照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夜寻趁有鱼不注意,突然抱起了有鱼放到床上,有鱼的心噗通噗通乱跳,羞涩地望着苏夜寻不敢说话。

“有鱼,现在只有我们二人,你可以说出冥界,还有阎无道的事了。”苏夜寻的脸快贴到有鱼的脸上,逼有鱼说出她瞒着他的遭遇。

“我……夜寻,冥界对我很好,阎无道的事那天你不是都见到了。”有鱼脸泛红霞,眼神飘忽不定,明显可以看出她在说谎。

“有鱼,都到了这个地步,你还不肯跟我说真话,我发现我总是不能走进你的内心,你到底要我怎么做才肯信任我?”苏夜寻又去调戏有鱼,整个人压在了有鱼身上,让有鱼无处可逃。

有鱼盯着苏夜寻的眼睛,心里想说的话卡在了喉中,取而代之是问苏夜寻的话:“夜寻,绝境谷一事,妖皇那边怎么交代?还有你认识青鸟神的事,被妖皇知道的话,你该怎么办?”

“青鸟回去复命,短时间内不会开战,我跟青鸟熟识只有你知,你不说出去就没人知晓。”苏夜寻道。

“夜寻,我想了解你跟青鸟的故事。”有鱼道。

“怎么?你吃醋了?”苏夜寻问,“你告诉我你的事,那我就说青鸟的事以做交换。我跟青鸟的确是藕断丝连,还有我教你的法术,其实很多都是青鸟教过我的昆仑神术。”苏夜寻故意勾起有鱼的好奇心,让有鱼说出真相。

有鱼听到此话,反而舒了一口气,她对苏夜寻道:“夜寻,对不起了,我不知还有没有跟你白头偕老的机会,我被阎无道在三生石上刻了名字,他说我只能跟别人成亲,不能跟你在一起。”

苏夜寻一听,心头一惊,三生石上定的是凡人姻缘,以他修为不会被三生石的法力左右,与有鱼一同刻在石上的定是另一个凡人的名字。

“有鱼,你的姻缘不由三生石定,不由天命定,由我们自己定!我已命人为你量身定做凤冠霞帔,不用择日,等到喜服完成,我便迎娶你,你以后就是我苏夜寻的结发妻子,是这不夜城的女主人。”煽情的誓词从苏夜寻的口里郑重道出。

深情款款,信誓旦旦,没有任何预兆,没有任何防备,有鱼被苏夜寻的求婚感动,晶莹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从眼中落下,在月光中像一颗颗泛着白光的珍珠。

她死心塌地跟在苏夜寻身边,不求名分,不求天长地久。如今苏夜寻不顾反对,不顾流言,不顾天理,想在天下人面前许给有鱼名分,有鱼觉得此生最大的心愿已经完成,就算被剥夺了性命,她也死而无憾。

“有鱼,你不高兴吗?我什么都没有跟你商量,就让你嫁给我,如果你觉得太唐突,我可以再等你。”苏夜寻看有鱼落泪,以为是吓到了有鱼。

有鱼从床上起来,背对苏夜寻,用手擦掉脸上的泪花,开心道:“没有呢,我是太高兴了,其实在北冥一同生活的那段日子我已经很满足。我倒了一辈子的霉,攒了一辈子的运气遇到你。夜寻,我想嫁给你,为你生一堆孩子。”

有鱼努力控制不哭,说完却比方才哭得更厉害,她总是易动感情,苏夜寻太了解有鱼,他拿出那支碧绿发光的簪子,重新插到有鱼的发髻上。

有鱼感觉发髻上多了一样东西,想取下来看看,苏夜寻叫有鱼别动,告诉有鱼:“这簪子你戴上最合适。我在绝境谷找到你,发现那支簪子不在你身上,在谷里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前几天我问了妖童,才知你用簪子赎回了妖童,于是我派手下去买回了簪子。”

“夜寻,当时情势危急,我身上没有足够的银两,所以拿簪子换了妖童。”有鱼极力解释,她不是有意抛弃苏夜寻送的东西。

“我都知道,现在物归原主了,你要好好保管。有鱼,你戴上这簪子真好看,出嫁的时候你肯定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新娘。”苏夜寻抚摸有鱼绯红的脸颊道。

有鱼听到苏夜寻的话,脸羞得更红了,扑进苏夜寻的怀抱,尽情享受他的宠溺。

寒风卷帘折残蝶,暖烛摇红情缠绵,人间千般美景,最是风花雪月动人。有鱼今生多么企盼,红妆出嫁,执子之手,生死共白头,岂料那一身的凤冠霞帔会变成她一生最刻骨铭心的痛。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六章 绝境 有鱼救了妖童,妖童对有鱼的身份生疑,她明明跟那些仙人是一伙的,为何...
    明月怀阅读 507评论 5 21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七章 春宵 有鱼吸入了太多绝境谷的瘴气,头感到昏昏沉沉,她本来进入绝境谷后就法...
    明月怀阅读 669评论 15 23
  •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五章 食妖 苏夜寻回到大殿,假装无事,但他眼神游离,心神恍惚,骗不了妖皇的眼睛。 “夜寻,你对戮...
    明月怀阅读 568评论 2 20
  •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三章 圣使 为了避免跟血蝠一块进妖都,苏夜寻提前带着梦妖、不悦、有鱼一同去了妖都。 有鱼之前已去...
    明月怀阅读 750评论 11 24
  • 《主要人物简介》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四章 联盟 增秀将叶衣抱入冰棺内封存,让女青履行诺言救叶衣。女青安排有鱼护法,...
    明月怀阅读 585评论 5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