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张歆艺谈离婚:离过婚的女人真的“不金贵”了吗

前段时间,女星张歆艺和丈夫袁弘为了庆祝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开派对宴请了一票亲朋好友。

照片看上去,张歆艺脸胖了、腰也粗了,但是笑容依旧灿烂。袁弘一直紧紧搂着她,眼神里充满了对张歆艺的爱意,可以说是十分甜蜜了。

“我想给老袁生孩子。”张歆艺在之后播出的综艺节目中深情表白道。

但你可能不知道,即使像张歆艺这样风风火火、敢爱敢恨,甚至被粉丝笑称为“二姐”的大大咧咧的女人,也曾在爱情面前狠狠地胆怯了一回,只因3个字:离过婚。

在一档节目上,张歆艺曾经跟主持人分享过自己和袁弘的婚姻故事。

当时她眼中闪烁着泪花,哽咽道:“当初我面对袁弘的表白和追求,第一反应是逃避和退缩。因为他是一个那么阳光帅气的大男孩,而我离过婚,已经不金贵了。”

张歆艺作为国内知名女星,美貌名气自然不必说,还自己开店当老板,早就实现了财务自由,妥妥的人生赢家。

但即便是这样一个事业名气双丰收的女人,却依旧挣脱不出世俗的束缚而轻贱自己,认为自己离过婚就掉了价,就不金贵,就没有权利再去追求自己的爱情和幸福。

纵使袁弘执着地要娶她,纵使她最后也终于勇敢地接受了对方的心意,但结婚前,张歆艺的爸爸仍然说了这样一句话:“别忘了,你已经是一个离过婚的女人。”

2

无独有偶,最近我的朋友小朱也离婚了,原因是两人三观不同,且无法忍受对方总是突如其来的冷暴力。

离婚之后,周围的七大姑八大姨总觉得她没有了男人就像被世界抛弃了一般,一个个热心无比,非要给她介绍个自己压箱底的良人。

耐不住周围人的劝解和说教,小朱也终于从阴影中走了出来,打算接受下一段感情,但她有个前提,性格不好、大男子主义、不顾家的男人绝不接受。

没想到,这并不过分的的择偶条件却让帮忙介绍的“热心人”炸了毛:“一个巴掌拍不响,你当初离婚你敢说自己也没有问题吗?不然为什么你前夫总是不理你?”

还有人说:“离过婚的女人还要求这么多?找个差不多的就行了!别老挑挑拣拣了!”


小朱很无奈,也很委屈,她说她自己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更早一点离婚。

还有住在我对面的邻居家的大女儿,因为和前夫性格不合离婚,暂时住在娘家。

娘家人却觉得性格不合是小事,忍一忍一辈子也就过去了,但女人一旦离婚,就会在外人面前抬不起头,是件有辱门面的大事。

因为受不了娘家人整天的指指点点,她三天两头就跟父母吵架,但因寄人篱下又不得不忍着......

像这样的女人太多太多,离了婚,就好像犯了件十恶不赦的大罪。

要忍受父母的指责愤懑,要忍受孩子胆怯的眼神,甚至可能还要忍受亲戚朋友的不解和议论:“你说她咋就离了呢?自己肯定也有问题吧,以后谁还要她啊……”

身边的至亲和熟人尚且如此,更别提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吃瓜群众键盘侠了。

他们抨击未婚先孕后来又嫁给小自己九岁的修杰楷的贾静雯,说她是“记吃不记打,老牛吃嫩草”;

他们抨击大龄产子、辛苦带娃的伊能静,说她把自己当成了生育机器,又说嫁了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活该;

他们抨击离了婚又跟谢霆锋在一起的王菲不守妇道,孩子也不管,就忙着跟老情人快活去了……

无论亲人还是外人,都认为女人情路坎坷、离过婚就是有罪,就是错的,是一种耻辱,永世也不得抬头。

在这种环境下,女人谈论爱情与自由是件无比奢侈的事情,好像只有“凑活将就过日子”才是正确的。

在这个大背景下,这些他们口中“不再金贵”的女人应该有“自知之明”,不应该过多追求自我和幸福,而是应该逆来顺受地接受命运的蹂躏和践踏,将自己与“忍耐”“将就”和“牺牲”紧紧捆绑在一起。

而那敢于于突破防线,追求幸福的“离婚女人”,则被视为“反骨”而遭受指责和抨击。

3

然而,时代迅速发展,观念也在跟着改变,这些陈旧迂腐的老思想早已在世界的另一端被纷纷打脸。

你看,正在被人们祝福甚至载入史册的,其中不乏情感坎坷、经历复杂的离过婚的女人们。

刚刚加入王室的新成员王妃梅根,是一位离过婚,且比大了四岁的女子。

当嫁入王室、进入人生中的第二段婚姻的梅根走入圣乔治的教堂时,她的母亲为她找到最终的幸福而激动得泪流满面。

整个英国也都在为这位不停与命运斗争,并且活得无比精彩的新王妃欢呼雀跃。

即将成为挪威王后的梅特早年与一个瘾君子同居,生了好几个孩子。

她当过问题少女,也做过餐厅服务员。这样的女人在中国恐怕早已被贴上“不良女人”、“不守妇道”的标签。

但是挪威民众就是接纳了这样表面“不金贵”的女人成为他们未来的国母,国家的象征。因为他们看到了梅特的另一面:

她是个善良真诚的女人,是位坚强勇敢的母亲,更是他们的用生命守护爱惜的伴侣。

上面这两位,如果对照国内一些人对女人“金贵”的评判标准来看,是远远不合格的。


但是,她们之所以能够在眼里“金贵无比”,之所以受到当地民众的尊重接纳和祝福。

一是因为她们没有生活在给妇女施加隐形压力的舆论环境中;

二是因为她们在经历了那些不美好的事情后,并没有自暴自弃,始终抱着有趣的灵魂、豁达的性情,对美好生活孜孜不倦的追求。

我们实在不该因女性“情感经历坎坷”而歧视、看不起她们,将心比心,毕竟谁也不想人生坎坷,谁也不愿意遇到渣男和不美好的婚姻。

不幸并不是有罪。

恰恰相反,当一个情路坎坷的女性能不屈服于生活对她的蹂躏和打击,能鼓起勇气追求自我和幸福,不抛弃、不放弃。

这样的性格与个性恰恰会成为她们漫长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让她们酝酿成为岁月里最醇厚的美酒,并成为人们心中不朽的童话传奇。

跌倒后爬起来,是生活因你不放弃而奖励给你的勋章,绝非让你“自轻自贱”的羞辱。

4

再来看女星张歆艺,在这里我不禁要夸夸她。

她豁达又开朗,与前夫分手,依旧祝福满满不出恶语;

她古灵精怪,忧郁又内向的袁弘遇到她之后,逐渐也变得开朗,变成了一个酷爱自黑,整天嘻嘻哈哈的搞笑青年,在圈内的人缘也是好到不行;

她也是个重情重义,无比善良的人。为了让更多的国人了解慰安妇那段不堪的历史,她自掏腰包投资,宣传无人理睬、题材沉重的纪录片《二十二》。

面对着这样一个有情有义又有趣的灵魂,也难怪袁弘公开秀恩爱:“能娶到这样的媳妇儿,我深深佩服我自己!”

所以这样的张歆艺,非但不是所谓的“不金贵”的女人,而是“金贵无比”的女人,袁弘得之简直是大幸。而这样只看品性不看过往的袁弘,张歆艺得之亦是至宝。

离过婚的女人本就是珍宝,因为她们从婚姻的河中趟过,在情感的炉中炼过,在生活这块土地中耕耘过。经过风浪,才足以谈人生。

她们知道什么是苦,什么是甜,也知何时该进退,哪点是相配的,哪里是自己想要的,她们也都清楚。

有过婚姻的女人,会更懂得珍惜,更懂得婚姻,有这样一位情感与生活上的良师益友,又有什么理由不被珍惜?

所以,即使你在之前的婚姻中失败过,也不要灰心,你依旧金贵,依旧值得更好的人来疼你。

因为爱情本来就是奢侈品,懂得的人才配拥有,美好的婚姻更是珍藏品,只有你不妄自菲薄,才能配得上它的美好!

更多美文,请点击下方蓝字阅读

1:在婚姻中,女人最可悲的就是委曲求全......

2:“你不肯吃挣钱的苦,就一定会吃婚姻的苦。”

3:有一种感情是彼此受虐,却还乐此不疲

4:老公控制欲太强,我该怎么办?

5:夫妻吵架,这六件事做的越多越完蛋!

 

婚姻中,女人最可悲的就是委曲求全......

原创: 李文雯  婚姻破坏者  6月17日

女人花

梅艳芳 - 情牵女人心

最近,微博出现了“董璇回应高云翔遭霸凌”这样一个热搜。

大陆男星高云翔因涉嫌性侵在澳洲被捕入狱,有媒体称他在监狱中遭到其他狱友的霸凌,可谓让人大吃一惊。

但随后,高云翔的妻子董璇站出来回应:去看过他,状态挺好的。力证了消息的不实,并控诉媒体纯属造谣,尽力维护丈夫的形象。

可能有些人知道,三个月前,高云翔被爆出在澳洲酒店内性侵一名女子,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有很多人都不相信一直以模范丈夫形象示人的高云翔会做出这种事,可真谓是人设崩塌。

还有些人不相信高云翔会置董璇于不顾,去性侵一个普通的36岁女子,毕竟董璇长这样:

五官精致,气质温婉,放在明星中也是艳压群芳的存在。更何况她还为高云翔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小酒窝”。

但即使出了这样的事情,董璇也发声明,选择相信高云翔。让人纷纷为董璇抱不平,说她是个“傻女人”。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娱乐圈中屡见不鲜。

2014年,一直树立着好丈夫好爸爸形象的文章被曝出轨姚笛,瞬间震惊了全中国。

2016年,羽毛球运动员林丹与神秘女在酒店幽会,而他的妻子谢杏芳才刚刚生完孩子。

2017年,陈思诚被记者拍到在酒店套房与两名女子过夜,疑似出轨,引起轩然大波。

而这些被出轨的妻子,却无一例外,选择了原谅自己的丈夫。

不管是马伊琍的“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谢杏芳的“一家人风雨同舟”:

还是佟丽娅的“只要回家就好”:

这些“傻女人”,无一例外,都选择了委屈求全。

在面对老公出轨这件事上,难道女人就只能忍气吞声,低眉顺眼,独守空房,暗自伤神吗?

当然不!那是傻女人才会做的!

真正睿智的女人,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变得独立,而不是依附着男人生活!

要相信,离开渣男,我们一样可以过得很好!甚至更好!

我的身边有这样一个朋友,说话轻轻柔柔的,一害羞就会脸红,是个腼腆的漂亮姑娘。大学刚毕业,她就嫁给了交往五年的男朋友,做起了家庭主妇。

我曾经问过她,为什么选择当家庭主妇。

她说因为她的丈夫工作很忙,为了更好地照料家事。她的丈夫让她干脆待在家里,他主外,她主内。

当时我很羡慕她,因为在我为了工作而焦头烂额的时候,她的生活相对于我来说无疑是惬意、是自由的。

后来我的工作和生活也渐渐走上正轨,期间听闻她老公的事业越做越大了、她怀孕了、她的女儿上幼儿园了......那时候的我还在认为她的生活是非常幸福的。

直到有一天,她哭着给我打电话,说她的丈夫出轨了,对象是个才十九岁的年轻女孩儿。

她和她的丈夫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她的丈夫嫌弃地说:“你现在也不照镜子看看你的样子,只会在家里烧菜洗衣服,整个一个黄脸婆,我对你一点兴趣都提不起来。”

她哭着说:“当时不是你让我做家庭主妇的吗?”

她说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了,她现在除了做家务,什么都不会了。

最后她说,要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就当从来没有发生过。

我义正言辞地跟她说,千万不要,男人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你能保证次次都能原谅他吗?最终你的负能量会越来越重,慢慢你的脾气会变得暴躁,你的朋友开始疏远你,你的孩子也开始害怕你,从此陷入了恶性循环。

本是渣男犯的错,到最后买单的那个人却是你。

女人们不要依靠男人来满足自己的安全感,要靠自己的能力,自己给自己安全感,不要做男人的附属品。要让自己的人生丰富多彩起来,自己主导自己的人生。

一个女人,一旦太过依附她的男人,必然在男人出轨之后无所适从、痛不欲生。

我们的一生中,谁没有跟诱惑博弈的时候呢?只可惜,很多男人都在这场博弈中输了。

有人会说,有多少男人能抗拒得了比自己妻子年轻貌美还会调情的姑娘呢?

我呵呵!

我想说的是,你的妻子难道没有过年轻的时候?婚后,她为你生儿育女,洗衣煮饭,在日复一日的岁月里,她细嫩的皮肤变得粗糙,手指上开始长茧,秀丽的头发一根一根地掉,鱼尾纹在微笑间爬上眼角,这些辛劳,难道不是嫁了你才有的吗?

当你事业有成了,她已年过芳华,你成熟有魅力,开始有年轻小姑娘慢慢靠近,终于,你抵挡不住诱惑,出轨了。

其实你毁掉的不止是一个家庭,而是一个女人一辈子最大的投入。

多少男人,从来没有这样将心比心。

有些女人,还保留着对他的感情,认为他只是一时冲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

在这里,我只想告诉你,错了就是错了,尤其在感情这方面,一个犯错的人如果还在努力找借口,那么他必然是故意犯错,并且以后很可能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所以,女人不要忍,不要委屈求全,不要认为只有原谅是唯一的出路。

你应该是高贵的,是美丽的,是世间独一无二的,你要有一种时时刻刻能说走就走、独自远行的力量和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最重要的就是自强自立。无论何时,不能依附男人过日子,要记住,女人不是任何人的附属物,要做一个能立足于社会能独立自主的人。

要牢记,女人不是任何人的附属品,要做一个能立足于家庭能独立自主的人。

女人首先是要做人。要有凛然的尊严、崇高的人格、独立的思想、健康的情感、良好的体格、正常的爱好。

任何场合、任何时候,你都是你自己,不是工具、不是手段、不是附庸、不是月亮。除分工和生理的差异,我们应该认为而且实践着自己与男人平等的角色定位。

女人也有自己的事业和人生,你的人生不能在男人的怀抱里度过,更不能为了一个男人而活,你还可以有自己的下一站,你还可以选择。

对于一个女人,自立自强是最重要的!

女儿当自强!


别做婚姻里最可怕的那种丈夫

常听人说,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幸福的婚姻大多相似,不幸的婚姻则各不相同。

很多婚姻到最后,都敌不过时光的侵袭。

厌了,倦了,要保留初心太不容易,就算受了委屈,也不得不凑合着生活下去。

婚姻的问题千千万,最可怕的不过两个字“冷落”。

一颗对爱情、婚姻、生活充满激情的心,都会被冷落磨灭

1

身为公司中层管理者的刘先生,总觉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好的那一类男人。

事业上他全凭自己努力,做到了公司中层的地位。在家里,他让太太做了全职主妇,主要就是打扫家务和带娃,他则负责负担家庭的开销。

刘先生还有很多自己的私人爱好,打打球,玩玩游戏,跟朋友聚会喝点小酒,还有工作上的应酬等等,一个月在家吃不了几顿饭。

婚姻生活持续七年了,他经常洋洋得意地在别的女人面前说,看看我老婆,每天在家不用为生计发愁,在家陪孩子玩一会做做家务就好了,轻松得很,女人就应该嫁一个自己这样的男人。

可是,他的很多同事见过刘太太,刘太太的脸上并没有与刘先生所述相对应的幸福感。

那么在刘太太眼里,刘先生又是一个怎样的丈夫呢?

用大家比较常见的说法来说,就是“酱油瓶子倒了也不会扶一下。”

刘先生在家里的日常表现是这样的,下班回家之后,直奔饭桌吃饭,吃好饭后逗孩子玩十分钟,之后要么出门小聚,要么在家里玩手机。

每当妻子有情感上的需求或者家里有事情需要帮忙时,刘先生通常会说,“你一整天在家这点事情都做不好?”或者“你不上班不知道维持正常的社交是我们工作所需。”

再要求,他只会觉得妻子作。慢慢的,夫妻两个人之间便没有什么话可谈了。

女人呐,都是感情至深的动物。

任何年龄的女人,都渴望关心,渴望被爱。

冷落,会让女人的感受到刺骨的寒冷。

刘先生只是感动了自己,是一个自己思想世界的好丈夫好男人。


2

婚姻中最可怕的关系是什么?

有人说是出轨,有人说是家暴,

但小圈认为,最可怕的其实是明明结婚了,

却还是什么都靠自己,

你说的他听不见,你做的他看不见。

曾经有人问

“女人最害怕经历哪些遭遇?”

有的人回答说是下面这四种

当妈式择偶、保姆式妻子、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

仔细想想,好像也有一定的道理

看看已经结了婚的网友们的亲身回答

那些都是她们血与泪的经历!

已经完全死掉的心,再怎么捂,也暖不了。

若让女人对婚姻死心了,再怎么挽回都没用。

但是女人又是多么好哄的生物啊,一句嘘寒问暖,一句甜言蜜语,一声推心置腹的感谢,就会让女人暖到心里,再多的委屈也都抛在脑后,天涯海角都愿追随你。

不要冷落了你的女人,她想要的并不多,她的愿望那么容易达到,你又怎么忍心将她辜负?

女人一定要有一份工作,我看到的几个朋友,不管他赚的钱还是靠他老婆的亲戚,他在外面都会出轨,亲戚朋友都会认为钱都是老公赚的,老婆在家会很没地位连孩子都认为钱是爸赚的,妈只会花,老婆得到一句话是,就是命较好,其它没人看得起你,因她手里没钱

已为人夫人父的我,还是认为女性一定要有一份自己的工作,哪怕薪水不高,不要轻易做全职太太。理想化的相夫教子,在当今社会可不好当,全职太太的妳将被社会抛弃。

2

女人累死累活都没关系,我觉得男人如果不珍惜女人所做所为,甚至觉得是应该的,那就没意思了。

1

婚姻里,如果男人没有担当,那才是最可怕的

1

结了婚的女人,苦日子开始了!


姑娘,我为什么不让你做小三

我相信每一个小三都会大义凛然地说:老娘才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伟大的爱情。你们这些个凡夫俗子根本不懂爱情,所以没资格跟老娘对话,趁早给我滚。

合格的小三都不会承认自己喜欢对方的钱,而会用所谓“爱情”为自己遮羞。但事实是,爱的越深,爱情堕落得就越快。

如果,那个男人口口声声爱你有多深,你不妨让他去为你离个婚试试,我相信,他的表现,应该会让你大失所望。

1

前段时间,大家心中著名的情歌王子薛之谦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原因竟是一向歌唱深情的好男人竟然被前女友揭穿婚内出轨,骗财骗色,滥情。

一时间他被歌唱的爱情变成了笑话,大家也纷纷替那个做了小三还出钱出力的傻姑娘不值。

每次一提离婚,薛之谦便要问她要一笔钱说是离婚的赔偿金,前前后后几百万,婚没有离成人没有得到,换来一身伤痕,最后自己的爱情也四分五裂。

万能的网友更是扒出了薛之谦其他的情史和出轨证据,疑似他前女友的女星娄艺潇也发过这样的话:

姑娘,请记住,一个男人爱你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有一种是共通的,就是他绝对不会让你受委屈。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会很有安全感,因为你知道,即便天塌下来,他也能为你扛。

希望你们的婚姻,永远清澈明亮,不见苟且。

2

作为当年轰轰烈烈的周一见的女主角,姚笛又重新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在她大方秀出求婚照片的时候,我相信她期待的一定是大家对她新人生的祝福。

可是,评论里的谩骂和污言秽语,大众对于曾经破坏别人家庭的不原谅,情绪还在翻涌。

离周一见事件已经过了很多年,当年的几个主角,文章事业跌入谷底选择回归家庭,姚笛事业也被切断几乎在娱乐圈销声匿迹,马伊琍挽回婚姻又重新返回娱乐圈。犯错的双方都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可是,东窗事发的时刻,面对昔日柔情蜜意的爱人的无情抛弃,勇敢追求真爱的傻姑娘们,请你扪心自问,这一切真的值得吗?

请你记住,如果他真的爱你,不会置你于绝境而不顾。

3

人先自爱,而后爱人。

爱本无罪,但是你所谓的爱,不是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建立在道德的灰色地带之中的。

作为一个第三者,社会的舆论,道德的压力,良心的谴责,任何一项,都会置你于万劫不复。

更何况,大多数情况下,你所谓的轰轰烈烈的爱情,根本就是黑暗里的独角戏,当暴露于阳光之下,你的爱情就消失了。

出轨的男人,大多自私又现实,你以为无坚不摧的爱,在他眼里抵不过家庭稳固,财产保全。

到时候他回头是岸,摇身一变还是好男人好丈夫好爸爸,只留你自己在深渊里挣扎,余生都背上了骂名战战兢兢过活。

亲爱的姑娘,如果你真的爱上了一个已婚男人,请你一定让他先离婚。

你这样美好,不是用来给谁做小三的。

小三,婚姻破坏者,历来为千夫所指。但如今道德沦丧,拜金主义盛行,一些小三做得理直气壮了,简直令世人无语。

小三横行的世道


围城里的伴侣们,愿没换的能天长地久,换过的从此稍安勿躁

刘女士已经结婚十一年了,这份从校园走向婚姻的美满恋情,让刘女士体会到了爱情的美好。在外人眼中看来,他们夫妻郎才女貌,双方都有体面的工作和不错的收入,女儿乖巧听话,实在是让人羡慕不已的人生赢家。

刘女士自己对婚姻的满意度也很高,经常会感叹自己进了一座心甘情愿的围城。可是这一切美好,或者说是被粉饰过的太平,都被刘女士一次出差提前回家的所见所闻打破了......

出差提前回家,竟撞

破丈夫奸情

刘女士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也会有这么一天。

刘女士任职于某全球性大公司,每个月会固定有三天的出差。这次,她像往常一样准备好了几天出差所需后出门,到了机场后被告知集团的领导因为行程原因取消这次会议。看看时间还早,老公应该还在公司上班,孩子应该正在学校里安心上学。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刘女士去超市买了一堆老公和孩子喜欢吃的菜,准备回家大展身手做出一桌好菜给老公和孩子一个惊喜。

结果到了家后,一拿钥匙打开门,就看到了门口丈夫的鞋没有穿走,还有一双不属于她的,女人的鞋。

刘女士的心一瞬间沉到了谷底。

卧室里断断续续传来人的声音,刘女士颤抖着双手,就是没有勇气打开卧室的门。她站在客厅里,茫然无措地喊着丈夫的名字,卧室里突然安静,又过了许久,打开了门,她看到丈夫和另外一个女人一起走了出来。

十几年感情,她听见了破碎的声音。

现实与情感,何去何

从难抉择

丈夫对自己出轨的事实没有半分隐瞒。

理由也无非就是感情进入了平淡期,认识了新的人一时没经住诱惑这样老套的剧情。刘女士不明白,为什么一直表现出好老公好父亲样的丈夫,会变成了这样?十几年的感情就这样不堪一击吗?

刘女士没有多少时间难过,更现实的问题摆在了面前。

她的感情观里容不下瑕疵,出轨对她来说是致命的伤害。但是除了个人情感之外,孩子的归属问题,财产的分割,生活习惯的改变,对亲人带来的伤害等等,都是她现在婚姻必须考虑的因素。

丈夫在悔改的同时,对她陈说利害,两人均处在升职期,如果此时离婚,对两人的事业都有负面影响,对孩子的心理也有影响,况且两个人的感情并没有完全破裂,还有修复的可能......而刘女士却在想,谁能肯定这是最后一次伤害?

亲爱的,如果此时你处在刘女士的处境中,你会怎么做?

婚姻就如一双鞋,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旁人如何羡慕嫉妒恨,如何热心劝解,都不如自己感受到的来得真切。

老公出轨后究竟要不要离婚,在我看来,没有一个判断的标准。

我从来不认为那些为了孩子或往日的夫妻情分而选择宽容的女人是一种懦弱。相反,她们中很多人很独立、很坚强,是个好妻子,好母亲。比如,马伊琍,大家公认的高情商女人。那些一看到别人老公出轨就主张离婚的人,我觉得似乎也太过武断。

离婚是容易的,相反,宽容和修复,却需要更多的勇气和智慧。

同样,我也不认为丈夫出轨就离婚的女人薄情。她们勇敢爱,勇敢放手,在感情里从不拖泥带水,瞻前顾后。这样的洒脱,也是因为她们太在乎感情,在乎到容不下一个污点。

每个人在婚姻中想要获得的东西不一样。

如果你觉得这段婚姻还有挽救的余地,关键是你对他,对这个家还有爱,那你就再坚持一下,也未必是件坏事。

如果这个男人在你眼里就是个渣,为什么还要在他身上白白浪费青春?人生的路还很长,及时止损,去寻找那个懂得珍惜自己、欣赏自己的人,任何时候都不晚。

而同样的,对于男人来说,这个选择题不应该总是女人来做。很多男人在出轨被抓包后,习惯用“男人都这样”来为自己开脱。

婚姻法都规定了夫妻双方有互相忠诚的义务,你没做到,当然是你的错。男人也许确实都多情都花心,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男人都会出轨,为什么人家能管住自己而你不能?

“男人都这样”,可以是女人在遇到问题时,客观分析情况的一个依据,却绝不能是男人在犯错后抵赖狡辩的借口。

确实,任何物种都有与生俱来的共通弱点,男人如此,女人亦是。

可是“天生如此”就不能改吗?

当然不是。

人之所以号称高等动物,理据之一就是人有理性,懂得修正错误,懂得自我约束。

不管是洁身自好,还是担心老婆发飙、绯闻缠身、坏人设局,总之人家是管住了自己的雄性本能,没有借口男人天性如此,任性放纵。

围城里的伴侣们,愿没换的能天长地久,换过的从此稍安勿躁。

在婚姻里,爱!请深爱!不爱,请勇敢的放手。

女人还是要靠自己

说到心坎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求婚 我坐在靠窗的椅子上,听着咖啡厅舒缓悠扬的音乐,手里慢慢的搅拌着咖啡。对面坐着我的爱人,苏扬。我们是在...
    寒剑饮冰阅读 1,005评论 0 0
  • 梨花绽放着,纯白的花瓣飘落一地,诉说着凄凉…… 女孩如花般的笑颜,男孩温润的声音,却成了她毕生的心魔。 梨花树枝干...
    昔年浮梦阅读 127评论 0 1
  • 1
    星夜空净阅读 73评论 0 0
  • title: HeartBeat基础知识学习date: 2018-11-04 16:00:31tags: Hear...
    Kim9501阅读 902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来自江苏常州,现在在一家公司担任一枚人事专员。 上学的时候,因为不喜欢复习,还有点偷懒,导致成绩平平,上...
    石头爱湉江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