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

姥姥住院了。

听说还打麻醉药做了手术,而这个消息过了大半个月我才知道,如果让我形容我知道“你姥姥住院了”这个消息时我是什么感受的话,那我一定会用“怵”这个字来总结,这好像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有种触电般的感觉,浑身上下心跳加快如同大江翻滚,这种滋味并不好受。

姥姥,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如果说母亲给予了我生命,而姥姥给予我的是品质和教养,她在我心里是最厉害的人。

我小时候总是偷偷想着,我可是姥姥唯一一个女儿的女儿,我有四个舅舅呢,我妈妈很幸福,但作为我妈妈唯一的孩子,那我岂不是更幸福。

事实证明我的感觉是对的,从小姥姥就告诉我“妮妮,你当时出生时医院那一层只有你一个孩子,当时主任院长都来看你,我们可宝贝你了....”,小时候妈妈出差,姥姥后来对我妈说:“你那次出差把妮妮放到我床上我起来的时候还以为是个洋娃娃躺在那儿呢,我赶紧就抱住我们妮妮了,真可爱。”,而我的成长,也是被四面八方的爱包围着,可是这种爱不是溺爱,是一种教会你三观,教会你生活,教会你成长,甚至还会影响你人生轨迹的爱。

在我的眼里,姥姥是个善良,勇敢,坚强,伟大的人,她有一大群好朋友,每到过年过节就有好多人来看她,敬佩她的人很多,世界上一切美好的词语来形容她都不为过,她是个很成功的人,她教育我做人做事踏实,问心无愧,教育我对人要宽容大度,教育我不必在意别人对于自己的看法,教育我尽全力过好自己的生活,教育我谦虚谨慎不能骄傲,教育我无功不受禄....

她说,我做到了。

她带我领略四季风景,带我夜晚散步早起浇水,带我见各种不同的人,告诉我一些人生大道理,让我明白了很多同龄人不明白的事,培养了我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吃饭时不能讲话,要对人说谢谢,眼睛有神,走路直背,头发要扎起来,可我这种偶尔马马虎虎的人会说为什么要求这么严格啊!她就会说:你不重视,你的人生就少个经历。

她教育我人格平等,无高低贵贱丑美之分,她让我和优等生交朋友,外边的混混也得接触,与五六岁的孩子交心,也与古稀之年的老人谈人生。让我去农村体验生活,割猪草赶山羊。她支持我一些在我妈看来都无厘头的决定,支持我把零花钱捐给山区儿童,支持我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她,是我最大的避风港。

每当我妈在一旁啰啰嗦嗦我这不好那不好时,姥姥总会教育我妈来维护我,我知道,老人家总是隔辈亲,可姥姥很爱我,我也很爱姥姥。我知道有姥姥在,我不必担心自己没有钱,不必担心自己穿不暖,不必担心自己受伤难过,不必担心在外受欺负,不必担心自己不能处理一件事情,好像有她在,她就是我的超级英雄,她会帮我拯救身边的一切,她从来不会问“妮妮在班里多少名啊?妮妮学习怎么样?”这类的话,她问最多的就是“妮妮想吃什么啊?”“我给你钱你买点自己想买的”,在她眼里,我快不快乐,开不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而也是时间流逝,我也是在不经意间发现,我眼里的超级英雄,我最爱的姥姥,在一天天的变老。

姥姥心脏不好,从我记事起她好像就开始吃速效救心丸了,近些年来她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她自己形容她的身体全靠药物来支撑,看着她从我小时候骑三轮车,到我小学骑自行车,再到扶着墙慢慢走,再到拄着拐杖还要被人扶着慢慢走,再到现在躺在病床上...

我不想长大,不是因为我能天真无忧无虑一辈子,是我不想面对最爱的人变老。

我们家人有种默契,叫做什么都不说,每个人似乎都在分享自己的快乐,隐藏自己不顺心的地方,每个人都在用打破自我的方式让同伴获得圆满的感受。

早上去医院看姥姥,电梯人太多,我就走了楼梯,爬到七楼看到心血管内科我就有点绷不住了,当我走进病房看见姥姥,她的第一句话是“妮妮,你怎么来看我了?”,我真是太难过了,看着她躺在那里胳膊上插着滞留针,以及胳膊上星星点点的紫色,我的情绪有点崩溃,但我外表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我说:“你怎么住院了啊,我刚放假来看看你。”,我在尽全力掩饰我内心的失落,而她似乎也看出来了我的沮丧,默默的问我要不要喝奶,我说我不渴,如往常一样,她没有跟我说太多有关学校的事情,反而一直在说自己没什么大事。

我看不下去医生给姥姥打针的画面,从医院出来的时候,虽在一片蓝天下,背后充满刺鼻药水的医院,与眼前热闹喧哗的街市是两个泾渭分明的世界,从小我就是一个不会轻易流眼泪的人,可是走在路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已经泪流满面了,也许成长,是学会接受身边人的老去,这是人间常态,而生命是什么,生命是时时刻刻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最喜欢的作家周国平说:“人来到世上,首先是一个生命,生命原本是单纯的,可是人却活得越来越复杂了,许多时候,我们不是作为生命而活,而是作为欲望,野心,身份,称谓在活,不是为了生命而活,这些社会堆积物遮掩了生命,不去听也听不见生命本身的声音了。”

我珍惜时间,我觉得以前的每一天我都没有虚度,每天都很充实,人最宝贵的东西,一是生命,二是灵魂,人生最美好的享受,一是生命的祥和,二是灵魂的安宁,如果说独处是享受灵魂的安宁,那么,团圆便是享受生命的祥和。

生而为人,永远不要自相残杀,爱每个人,包括敌人,应该更多精力放在自己身上,因为你是我们中的一个,当每一个我都被重视和不断完善后我们才能更好,不要用高姿态去批判他人,人各有所长,都有不平凡的经历和故事,先用低姿态去批判自己,审视自己。(这里不得不批评下自己,对不住身边那几个损友,他们总说我活的跟仙儿似的,给他们总开玩笑,原谅我吧~)

可是每个人都一样,都一样迷茫懵懂冲动过,我也是,但是每次都有姥姥在一旁耐心教育我应该怎么做,应该怎么发展,我学到了太多,和她一样,被人评价最多的就是我这个人“太善良了”“你是我见过很特别都女孩”“很优秀却没有架子”“总是为别人着想”,每当朋友同学评价我这个人特别好时,我总会想起我姥姥,也许没有她,我的人格也不会这么完整,是她成就了我。

如今的我,没有什么大梦想,最近有个想法,就是想发明一个东西看看能不能让我姥姥走路不那么费力,每次听她走路一喘一喘的我就很揪心,想到以前上小学我还说如果换心脏能跟换肾换肺一样就好了,那我把我的心脏给我姥姥多好...

初三的时候有一堂课,语文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很多词语,问我们“如果你只能拥有一个你会选择哪一个”,那些词语大概包括:自信,成熟,勇敢,独立,勤奋,幸运等等,我记得当时只有我一个人选了幸运,老师把我叫起来问为什么,我说我觉得其余那些品质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来获得,而幸运是我们唯一求而不得的,所以希望我们都可以成为幸运的人。

而我希望能用我一生的好运气让姥姥长命百岁,我很爱你,因为你,我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慎思勤勉,什么是永远谦逊,什么是勇敢和坚强,什么是宽容和善良。

微风吹过,阳光炙热。

姥姥,时间可以伸缩和重叠,却唯独不能倒退,你的鹤发是我的童颜,而你的呼吸抵得上我一辈子的时间。

您老人家可一定要好好的,不然我发大财了给谁买地让她种菜带她遛弯儿看夕阳啊,哈哈。

love u forever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7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的相声《姥说》一点也不好,相声嘛,本来就应该是让人们放轻松开怀大笑的娱乐节目,可是到最后却赚足...
    码字的黄小邪阅读 1,013评论 4 12
  • 每每一提到我的“姥姥”,我就会马上泪眼婆婆,心如刀绞!你们肯定会问为什么?且听我给大家娓娓道来!(故事可能...
    姑姑来写作阅读 1,030评论 1 7
  • 今天是一七年正月十九日,也是姥姥下葬的日子。姥姥其实已经走了整整十九天了,这十九天里,我怎么都不相信姥姥已经离开我...
    菀薇阅读 909评论 3 4
  • QDrive Quests Q型驱动领导力任务: Day 68 Detail: Ask one DETAIL qu...
    QDrive阅读 216评论 14 2
  • 有多漫不经心呢,其实还好。还是骑着自行车挥霍我三教九流的车技。兜里揣着几块钱,没带手机,运动裤配阿甘鞋,油腻腻...
    赵慧玲LUcy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