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電擊」、「山怪」、「沒有自信」。

一名肥硕的白人男子正在接受采访。

“对,就是那台机器让我获得了自信,就是那台……”

那台机器的外表就像是一个巨大的金属罐子,五颜六色的胶线交错着缠绕在它的体表,其中一条很粗但又很短的电线像辫子一样垂在罐子的身后——看起来是电源线,因为顶端有个插头,所以这东西必须找个离地超过1米的插座才可以使用了。

“那这东西怎么使用呢?”记者问。

“就进去,进去就可以。”

“你看起来在害怕。”

“不不不,我没有,我只是稍微有点紧张……”白人男子说:“我有点害怕采访,不不不,也不害怕,总之就是有点紧张。”

“那这东西怎么用呢。”

“你看他上面有个门。”

如果仔细看的话,确实有一道弧形的门,旁边还有两个按钮——也可能是灯,总之上面是绿色,下面是红色。

“按那个绿色的开关就可以打开门,人进去以后,按红色的开关,就可以了。”

“然后人呢,人会怎么样?”

“人不会怎么样,如果说会的话,”男子镇定道:“会变自信。”

“自信?”

“对的,”他笃定道:“会自信。”

……

“hey,”哥哥叫起来:“那边有个机器可以让你变自信诶。”

“我看到了。”弟弟还在那边玩着玩具火车。

“你变自信的话,爸妈就不会说你了。”

“他们还是会说的,”弟弟后面的半句话轻如蚊蚋:“和自信没有关系……”

“是我的原因吗?”

哥哥是成绩优异的学生,深受老师的喜爱,老师会在每一次的家长会上表扬他,但是弟弟,也不能说很差吧,只能说不够优秀,十名左右的成绩,对普通人来说也很不错了,但是在这样的家庭里,毕竟无法与哥哥相比。

家长潜移默化地给着弟弟压力,然后再责备他不够自信的状态。

“我不想这么说。”弟弟说。

“呃……”哥哥想了一下,“试一下那个机器吧,我去想办法弄到。”

“我不需要,”弟弟说:“让我放松地玩一会儿就好。”

“好吧。”

但是哥哥已经下定了主意,背着家人,他先搞定了记者的联系方式,又通过记者联系到那个白人,然后问到了那台机器的价格。

“五十块。”那人说。

“五十块?”

“恩,其实送给你也可以,”那个白人说:“毕竟我已经获得了自信。”

“我不是说贵……”哥哥顿了一下,“就五十?”

“恩……我也不好涨价了对吧……”

“好吧……”哥哥想了一下,问道:“你真的觉得自己变自信了吗?”

没想到对面的声音一下变得非常响亮,那边吼道:“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在质疑我的信用吗?”

“呃……好吧……”

这么大声的话,可以看作是恢复了自信吧?

哥哥顿了一下:“钱走网络?”

“可以。”

……

机器很快就到家了,和新闻里一模一样——这东西真能让人自信吗?他插好插座,按了一下红色的开关,只见阴暗的仓顶冒出了一些杂乱的电流,恩……是这些电流让人变自信的吗?

“hey,”弟弟打开门,看到机器,呆道:“你弄回来了?”

“恩,其实不贵……”哥哥撑着下巴,沉吟道:“就先弄回来了。”

“弄回来折磨我?”

“算是吧,但我打算先做个实验,”哥哥想了一下,问:“厨房有肉吗?”

“要肉干嘛?”

“恩,你过来看一下好了,”哥哥打开舱门,按了一下红色按钮,道:“会放电,我怕有危险。”

“如果没有危险你就会让我进去吗?”

“我不知道……”哥哥想了想,道:“或许会吧。”

弟弟看着他。

“我的不自信给你添了这么大的麻烦吗?”

“没……没有……”

“机器都买回来了。”

“我只是……尽力……”

“我明白了,”弟弟走进机器,道:“直接打开开关吧。”

“你疯了吗?”哥哥吼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弟弟将手指停在红色按钮上。

“不然我就自己按了。”

“别赌气了,”哥哥劝道:“先做实验吧。”

可惜,弟弟并没有接受他的意见,他的手指按了下去,一瞬间,机器仿佛感受到了有人在他里面,里面电流大作,一些释放出来的电流把屋子里电得乱七八糟,哥哥不得不躲在机器的侧面。这时,只见墙壁上闪过亮得能刺瞎眼睛的眩光,然后机器停止了运作。

弟弟两眼呆滞地站在机器里面,然后身体摇晃着,向外倒下去,倒在了哥哥的怀里。

……

起码在前三天里,哥哥都只当这种呆滞是一种“自信的前兆”,因为没法吃饭,哥哥只能骗父母说弟弟在玩游戏,然后带了他的饭菜回房间里喂他,好在弟弟对饭菜还有反应,总能吃下肚子。从第三天起,弟弟开始念叨一些特殊的话,比如他会拿着玩具火车,反反复复地念叨“我把你吃掉”,然后呆滞,几秒钟后再说“我把你吃掉”。

然后第三天,他打电话问了医生。

“我的弟弟脑损伤72小时没醒,会不会变成植物人?”

“有点危险,”医生道:“不过要对患者有信心。”

“我把你吃掉。”弟弟在一边呆滞地说。

“就没有其他办法吗?”

“一般还是有希望清醒的,要有信心。”

“我明白了。”

“要有信……”

哥哥挂断了电话。

就这样又拖延了四日,弟弟一直同样呆滞,只是不断地说着“我把你吃掉”。

哥哥开始在网上搜罗机器的资料,奇怪的是,原先那些介绍机器的文章和视频全部不见了,有些留下了痕迹,但也无法联系原先的发布人。他只好打电话给原来的卖家。

“对不起,您播打的号码是空……”

他挂断电话。

如果一直这样的话,还是提前告诉父母吧——不过要怎么说?我玩着那边的机器,把弟弟变成了白痴吗?

他痛苦地握拳,心道这是自己的责任,自己一定要承担起来。

他打开房门,下楼,父母并不在家里,明明已经是吃饭的点了,厨房还一片漆黑,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忧虑地四处晃悠,就在这时,听见了开门的声音。

先进门的是两把猎枪,父亲提着它们,喊道:“看我买了什么!”

哥哥看着他。

“等你们兄弟俩再长大点,我就带你们去打猎,你们一人一把猎枪。”

“好……”

“你妈去跳舞了,我来做饭,”父亲提着猎枪,进了厨房,道:“想吃什么。”

即使去厨房,他也不放下那两把猎枪,他背着它们,让它们挂在背后晃着。

“随便……就好……”

“你弟弟还不下来吃吗?”

“恩……”

“嗨,真是太懒了,”父亲说:“等我们吃完,我们上去看看他,”父亲开心地托了托猎枪,喊道:“让他看看我们的好东西。”

“好……”

哥哥一步一步退回楼梯口——现在不可以告诉父亲,自己会被那两把猎枪杀死的。

“你先上楼好了,”父亲高兴地拿起平底锅:“我让你尝尝我的手艺。”

转身。

上楼。

关门。

背后响起父亲唱歌的声音。

“我把你吃掉。”弟弟在屋子里说,手里还拿着玩具火车。

哥哥把玩具火车拿下来,抓在自己手里。

弟弟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进入那台机器会有这样的结果,不是给人自信吗?为什么会这样,我对弟弟干了什么?我……

他突然注意到那台机器。

弟弟身上发生了什么,明明很容易就可以知道的,不是么?

他走向机器,开门,站在里面。

按下这个按钮,就知道结果了,不是么?

要按吗?

他的手停在按钮上。

要变成和弟弟一样的人吗?

他看着外面的弟弟。

当然要了。

他闭上眼睛,按下了那个红色的按钮。

只觉眼前一阵光亮,突然暗了下来,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站在一道铁栅栏里,看看四周,赫然是个笼子。

“吼!”

一只血盆大口咬在笼子上,带着腥臭的气息吼道:“我把你吃掉!”

哥哥瘫倒在地,往后爬了几步。

“你怎么来了。”

在他的身侧,离他笼子大约半米远的地方,有一个完全一样的笼子,他的弟弟在笼子里。

“弟弟。”

这时,在弟弟背后,打开了一道绿色的门。

“我进来的时候,我左边的人也走了,”弟弟叫道:“似乎是进来新的人,旧的人就可以走。”

在他弟弟的左边,还有一排完全一样的笼子。

“你要走了吗?”

就在这时,那道绿色的门缓缓变小。

弟弟看了一下门,道:“我还是走吧,不然没机会了。”

说完走了出去。

那个笼子重新变得空空如也。

弟弟就是在这样的地方呆了七天吗?哥哥站起身来,这里是什么地方。

有个血盆大口的怪物往后退了几步,看起来是个动画里常见的山怪——山怪怒吼一声,又撞在笼子上。

弟弟就是在这样的地方呆了七天吗?

他突然明白过来,为什么那些人会将这样的事放上新闻——比如他的弟弟被关在了这样的地方,那么来救弟弟的很可能是自己,那么想要救自己的话,弟弟就必须在出去以后再骗新的人进来,这样自己才能出去,于是就构成了一个循环——爱自己的人救了自己,然后被爱的人再通过欺骗别人的方式把爱自己的人救出来。

所以弟弟是去骗人了吗?他在骗人救自己吗?

还是根本不救,毕竟是我把他推进这样的地方的。

他会怎么做?

哥哥咬着牙关。

弟弟会为了救我,变成一个骗子,还是要把我关在这样的地方,永远地报复我?

就在这时,哥哥右侧的铁门里进了人。

这么快?

他抬头,发现正是他的弟弟。

“接着。”

弟弟丢过来一把猎枪,自己拿着另一把。

“你把火车带过来了,所以猎枪也可以。”

“啊?”

“我试过了,笼子可以从里面打开,”弟弟给猎枪上了膛,吼道:“没时间了,我们杀掉这个山怪,然后从你那边离开吧!”

弟弟狂吼着。

“来啊!来吃掉我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日得闲,再读金庸,又一次沉浸在书中的荡气回肠,为那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斟了一杯酒,便一醉不醒了。可真正让我沉醉不知归...
    柠鹿阅读 318评论 3 5
  • 在未来很多年中,时不时地,我祝你被不公正对待,因而你会知道公正的价值。 我祝你遭受背叛,因为它会让你感受到忠诚的重...
    苏格兰没有底阅读 280评论 0 0
  • 导读:现在手上有1千万你会做什么?当有这么多钱的时候,你是否考虑买车买房,买自己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奢侈品呢?又或者带...
    短视频制作启航阅读 451评论 0 1
  • 前言 在使用 retrofit 的时候,碰到这样一个问题,所有的网络接口都要进行网络请求错误判断而进行错误处理,也...
    ZHG阅读 6,226评论 0 4
  • 我和月之间隔着一个暖黄色的小圆桌。月用手指轻轻触摸着白瓷杯的手柄,手柄弧度很优美,月就这么定定地看着,就像我看着她...
    元人阅读 31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