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31)妖邪之事

【西游殇】傅人著

我的推荐书单


【上一章】西游殇(30)初临高老庄           目录


暗红色月亮于空中高悬,在漆黑的夜里显的格外妖邪。

高老庄中,玄奘所住的屋子外圈圈层层都是些无头生灵,说是无头也不准确,他们都将自己的头颅提在手中,暗黑色的血液还在滴滴答答往下流淌着,彷佛永远都流不干似的,不过片刻,这所院子的地上就像被血洗过一样。

悟空与龙马站在空中面面相觑,因为下方的情景很是妖邪,悟空见过的妖魔鬼怪数不胜数,有怀着强烈怨气而死,肉身埋于地底不腐而僵,化作魁拔吸食活人血气的;也有恶气滔天,魂魄化作厉鬼伤人性命的。

可偏偏是这种夜半三更提着头的,况且几乎是整个村落的人,显得不合情理,试想一下,一时三刻前还于你把酒言欢,此刻却提着头站在你面前,怎能让悟空不诧异。

或者说,高老庄本来就是一座死村,是因为一些特殊的缘故才导致这些鬼魂白天有了生机,与之交谈,和活人没有区别。

“尔等究竟是人是鬼?”悟空带着法音询问道,可震慑鬼魂,可惊走邪魅。

高老庄众无头者都是无言,黑血还在从提着的头颅上一滴一滴地往下掉落,要说有变化,便是头颅上的眼睛都十分诡异地盯着悟空二人。

“不能言语么?”悟空自言自语。

突然,龙马锵的一声抽出了自己的佩剑,因为他看见高老庄众无头者都有了动作,他们向前走了一步,可下一瞬不光是龙马,就连悟空也惊住了。

高老庄众无头者皆前进一步,然后突然跪下,将自己的头颅置放于身前,身子伏了下去,无一人例外。

悟空与龙马脸色肃然,平常人但凡死后灵魂都会被地府的鬼卒带走,偶尔留下来的,也是心有不甘,沾染凡尘,化作恶鬼对生人不利。

此刻这些无头者纷纷跪下,如同朝圣一般向着悟空这一方。

悟空惊愕,这是跪拜?或者是请求着什么吗?

悟空在空中观看良久,亡灵只有简单的意识,若是这些无头者想要攻击他们,早就动手了,看来他们并无恶意。

可惜这些生灵不能言语,若是请求,也不知道是什么。

冷风吹起,无头者们就在此处跪了一夜,而悟空与龙马也在此处守了一夜,虽说他们没有任何攻击的意思,但终非常类,不得不防。

东方露出一点鱼肚白,紧跟着就是一声鸡鸣,无头者们身体震了震,便开始虚幻下去,地上的黑血也是消失的干干净净,这些生灵就这样渐渐变得透明,消失不见。

身体逐渐变得虚幻的无头高员外本来也要消失,摆在地上的头颅却在此时发出了嘶嘶的声音,身体急剧抖动着,望着悟空方向,仿佛要控诉着什么,但却发出声音。

他只用颤抖的血手在地上写了个‘救’字,但终究敌不过那一道阳光,还是于院落中消失不见。

悟空怔怔地看着空旷的院子,心中若有所思,想起了自己之前用火眼金睛查探此地,有不祥,后来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但从今晚看来,此地必有大文章,这个地方若不是一处天生的亡灵之地,那么就有大冤情发生在这里。

“嘿嘿,本来想借宿一晚。”悟空冷着脸说道:“看来一晚是不够的,惹到俺老孙头上,我掘地三尺也一定要找出来,到底是何缘由?”

悟空示意龙马变回兽形,告诫他没有特殊情况不许变作人形,若是有个万一,龙马就要充当那一个变数。

阳光射进院落里,鸡鸣又响了几声,不一会儿,高员外府中的府丁丫鬟等人便打着哈欠,各自出了房门,开始收拾杂物,扫除院落中的落叶。

悟空坐在一个石凳上,看着忙忙碌碌的身影,丝毫将这些人与昨晚的那些无头者联系不到一起。

偶尔府丁中的一些人谈笑,打趣,丫鬟们匆匆忙忙,有些准备膳食,有些准备一些人物的起床事宜。

这些人究竟是生是死,悟空竟然有些恍惚,若是没有昨晚的那件怪异的事情,可能悟空也不会思虑这么多。

悟空听到身后吱呀一声,猛然间站了起来,原来是玄奘开门的声音,悟空心里一叹,这怪异的事情竟然让他有些许紧张。

就在此时,高员外也到了院子,看见玄奘出门,便笑呵呵地迎了上去。

玄奘也向高员外走出,只不过期间看了悟空一眼,眼神中带着询问,对悟空这般紧张有些奇怪。

悟空又想到无头高员外最后那不甘的嘶吼,虽然无声,但却是那般的无助,悟空看着笑呵呵的高员外与玄奘交谈问好,可怎么看他都像是在向玄奘哭诉。

高员外还有些事宜要吩咐下去,和玄奘简短说了几句话之后,就离去了,龙马趴在地上,一副睡意未醒的样子,但却盯着高员外一步一步走了出去。

“师傅,此地却有不祥。”

悟空向玄奘讲述了昨晚此地发生的邪魅之事,再讲道众人跪伏和无头高员外似乎有大不甘,玄奘一直无声响的听着。

“那你观看这些人到底是死是活?”玄奘意旨院中这些府丁,向悟空问道。

悟空一颔首,表示的确是生人,这也是悟空不解的地方,他有些怀疑昨晚发生的是不是幻象,若不是,到底是什么神通?可以让人白天生,晚上死,还将高老庄众人一 一斩首。

如若有,那也是邪术!悟空心中这般想到。

‘救’,救什么,或者说救谁?

“师傅,昨日晚宴与高员外交谈,可曾知晓他的家中情况?”悟空向玄奘问道。

“高员外府内一妻一妾,家庭和睦。”玄奘尽可能告知悟空他所知道的一切。

“可有儿女?”

“高员外未曾提起。”

悟空极力思考,昨日宴席也未有见年轻人坐于餐桌之上,随后又向府丁打听,也未得其果。

悟空突然疑惑这些生人到底是不是他们自己,还是夜晚的无头人是他们本身,这些人说的话该不该信。

看来只得今晚再做寻探。

玄奘等到空闲时与高员外谈论,表示要在府上多叨扰几日,高员外本是信佛之人,便欣然接受了。

又一轮新月升起,却是带着血色,今晚玄奘并未入睡。

高老庄众无头者也不出意料的出现了,只是这一次他们彷佛知晓悟空等人在等候,他们并未像之前那样围在厢房四周,而是整整齐齐跪在院子外。

悟空上前,一把抓住无头高员外的手臂,向他逼询问道。

“说,救什么?救谁?怎么救?”

悟空今日被这件事烦了一天,若不是这些人的魂魄未去地府,恐怕他又得再去见一次阎罗王。

玄奘唤回悟空,告诉他不要心急。

此时却只见高员外的血手在地上写到:救...女...。

高员外阴惨惨地说道:“此地必有妖邪,若不相信,请看官们点个喜欢吧。”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与古今作品相符,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下一章】西游殇(32)恶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