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30)初临高老庄

【西游殇】傅人著

 我的推荐书单


【上一章】西游殇(29)重返大道路        目录


日落西山,此时悟空一行人需要找一个地方休息,恰好前方山中未野,有一处村落,此时正是农夫归家之际,远看有炊烟袅袅,家家户户都升起了灶火。

他们一行人走在山涧,目的地正是这名为高老庄的村落。

“虫鸣悟道,溪水传法,一步一心得,吐息皆法门,此地倒是祥和清净。”玄奘面带微笑,望着这一方山水说道。

悟空飞向高处,眼中无神,却似有烈火涌出,明灭中可见丝丝缕缕的不祥气息涌出,但悟空却说不出此处为何怪异。

明明是安宁祥和的村落,却令悟空浑身不舒服,仿佛如芒在背,却又有一丝熟悉的感觉,思量再三,也不得结果,而后从空中降落下来。

“此地不可借住吗?”玄奘见悟空愁眉不展,便向其发问道:“可有妖魔鬼怪盘踞于此?”

玄奘对于悟空是十分信任的,,虽然悟空战力不同五百年前,但一双火眼金睛却堪比照妖镜,有鬼魅妖邪之物,定当逃不过其法眼。

晚风吹过竹林,枝叶互相拍打,发出沙沙的的声音,悟空沉吟片刻,再次开启火眼金睛,想要堪破虚妄,因为他心中有莫名的不安。

悟空观看了良久,夕阳已经半落西山,鸟雀叽叽喳喳的声音也逐渐减小,悟空视线扫过了每一处土地,发现连之前的不祥气息都消失不见了,他叹了一口气,心中苦笑,思量着是否是自己这半年来神经有些紧绷了。

“无妨,此地祥和宁静,倒也是个好住处。”悟空对玄奘说道:“只是我心中有些许烦躁。”

玄奘看了悟空一眼,告知他须戒躁顺心,求法路途遥远,需要持之以恒,之后便骑着龙马,向着高老庄赶去。

“或许此处有大妖可以隐藏气息也不一定。”悟空再次告诫着玄奘,入住此地虽可,但也要十分警惕才行。

玄奘一笑,微微摇了摇头。

“悟空你可知道?”玄奘望着已经沉没在西方的光芒说道:“修行者为何要渡劫 ?”

“修行本是欺瞒天的行为,窥得天地法则,隐藏自己与天地的联系,自然天要惩戒修行之人。”悟空说道:“天宇威势巨大,所以修道者总是绞尽脑汁避开劫难。”

玄奘还是向高老庄的方向走去,仿佛并未听见悟空之前的告诫。

“这天地间所有的道法都是天地所创,劫并不是用来避开的,而是用来受的。”玄奘骑着龙马缓缓地说道。

“你可知道如来是如何诞生的?”

悟空眼神一凝,知道玄奘接下来所讲可能会涉及一些大秘辛,手一挥,在周遭布下了禁制,以至于别人无法探听,可避免此时的祸从口出。

就连龙马也竖起耳朵,走的步子都放慢了。

“仙古之年,大神盘古破开混沌,轻者上升为天,浊者下沉为地,但这天地却并不完整。”玄奘说道。

悟空默然,他当年曾听菩提祖师讲过,大天地虽然初成,但却是残缺的,大神盘古一斧劈开天地后,化其身为补料,弥补天地漏缺。

然大大小小的劫难还是万古一现,后青天白日间,苍穹突然被撕裂,仿佛虚空中出现了一座倒座着的火山,无穷的天域之火席卷整个人间,后有大神女娲采天地之灵石,堵住了这一道豁口。

但凡提到仙古劫难,修行者无一不变色者,直到如今,天地才慢慢稳定下来。

“女娲大神补天之后,天地间发生巨变,于是便有了无量劫。”玄奘说道。“而如来便是诞生在无量劫后,他饱经劫难,后于一颗菩提树下悟道。”

悟空与龙马的面目表现出十分震惊,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如来是何等人物,虽然与悟空一行人不和,但的确是盘踞在西方的一座庞然大物。

“我志不在修行,只愿入世查探世人疾苦,证得人间大道度化众生。”玄奘向悟空与龙马说道:“而你们不同,你们志在成为无上人物,面对大劫大难,需要受,才能成道身。”

悟空表情坚韧,他知道玄奘所言非虚,就是如今要取他性命之人,高高在上,却也是经历了一千七百五十劫,每一劫该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此地景色怡人,我心甚往。”玄奘看着悟空说道:“劫难如同斩首铡刀,如若斩杀我,我也无怨言。”

“况且我等此行,须穿过洪荒,跨过天渊,横渡冥水,小小之地还能留下我等?”玄奘一改往日平和,竟有一丝霸道在言语中流现。

悟空已然知晓玄奘的意思,已经不愿在劝阻什么,他天上去过,地府闯过,还能怕小小的村庄不成。

他不在言语,只是向玄奘颔首,便去往前方扫除路障。

终于悟空一行人在天黑之前,踏进了高老庄这一界地。

此时正是村民吃晚饭的时间,粥香四溢,惹的龙马肚子居然咕咕响着。

“这半年来你就是这么跟随师傅的?”悟空一拍龙马的头:“到底是你给师傅化斋,还是师傅给你化斋!”

龙马却不乐意了,当时悟空收服他的时候,便是将他的龙首一拍一拍的。

“你这半年都不知道死哪里去了,我一边要充当坐骑,一方面还要幻化人形去化斋,我容易么我。”龙马声情并茂,若是老泪纵横,悟空还就真信了。

一人一马打打闹闹,众人便走到了一扇朱红色大门前,门上匾额写着:高员外府。

“就在此处吧。”玄奘说道。

悟空上前扣门,片刻之后,一个府丁便开了门,看见一个精瘦的男子站在门前。

“施主,天色已晚,贫僧想在此借宿一晚。”玄奘和颜悦色地说道。

“师傅可就只你二人要借宿吗?”府丁看着悟空和玄奘说道。

“吁~”龙马一声咆哮,就要口吐人言,被悟空一把捏住马嘴,龙马心里咆哮道:“你区区一介凡夫俗子,说谁不是人?”

府丁只是认为这是马的嘶叫,并不以为然,四下查看后发现,的确仅有这二人,于是说道:“二位师傅请进。”

随后从悟空手中接过龙马的缰绳说道:“我去带这畜生吃食。”

龙马又一阵无语,心中咒骂着。

府丁安顿好龙马之后,领着悟空师徒二人前去了一座厅堂。

“老爷,这二位是僧人是前来借宿的。”府丁恭敬地向高员外说道。

高员外是一个体态丰满,稍微有些矮小的壮年男子,此时正背靠着椅子,观其模样,便是方才吃完膳食。

高员外也是一个信佛之人,日常对十里八乡的村民们也是极好的,从未做过仗势欺人的行为。他

听闻有僧人过来,急忙起身,双手合十,虔诚问好,知晓玄奘是从帝都中而来,要去证得大乘之法,他虽然不知大乘之法是何物,但料想必定与大佛如来有关,便越来越虔诚了。

悟空心中暗暗一笑:如来的名头,用来骗吃骗喝的确不错。

高员外安排府丁们准备膳食,宴请了二人,玄奘与高员外相谈甚欢,但明月已然高悬,高员外也不愿多打扰玄奘等人,就安排丫鬟们带他们去了厢房。

夜半三更,悟空听到龙马的传音,让悟空出去见他,但刚一推门,眼前的一幕却让悟空头皮炸裂,悟空已为仙人,究竟是何等场景才能让他如此失态呢?

悟空缓缓升空,眉头紧皱,龙马此刻也化作人形,悄然来到悟空身边,低声说了句:“师兄,太蹊跷。”

悟空心中终于确定,那一丝不祥气息究竟从何而来。

他们所住的厢房四周,密密麻麻,全是高老庄的人,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论老人还是孩童,或者是青年男女,此刻居然...。

此刻居然都将自己的头颅提在手中,将玄奘所住的厢房围的水泄不通,高员外也赫然在其中。

高员外阴惨惨地说道:“此地必有妖邪,若不相信,请看官们点个喜欢吧。”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与古今作品相符,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下一章】西游殇(31)妖邪之事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推荐书单 【上一章】西游殇(30)初临高老庄 目录 暗红色月亮于空中高悬,在漆黑的夜里显的格外妖邪。 ...
    傅人阅读 3,228评论 45 65
  • 我的推荐书单 【上一章】西游殇(31)妖邪之事 目录 悟空一行人来到高老庄这已经是第二晚,如同前一晚一样,无...
    傅人阅读 3,195评论 17 65
  • 【上一章】西游殇(28)不愿复生 目录 阳寿未尽身先死,蛇盘山每人一月只能受鬼鞭之刑其一,且千余人每人须受...
    傅人阅读 3,399评论 30 86
  • 我的推荐书单 【西游殇】目录 【上一章】西游殇(38)大乘渡天蓬 天蓬自知自己罪孽深重,身受玄奘净化之后感激不...
    傅人阅读 3,106评论 27 73
  • 1、楼主来发这个贴纯属为了分享自己的经验,不涉及任何广告信息哦,希望小天使们不要多想!下面进入正题! 在我还是一个...
    和美宝宝阅读 3,269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