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秋风凉|第二卷宫阙惊变(37)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凉-目录(持续更新)


前情概要

第二回合的攻势依旧无功而返,虽然冷锋三人配合精妙,但实力差距终究过大,连让老者挪动一步都做不到,反倒被来着认出了三人的师承。于此同时,舒三终于猜测出了老者的身份。

孤魂是江湖上的一个迷,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也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有人说,孤魂手中握有一份残缺的藏宝图,他是在到处寻找宝藏的线索。也有人说孤魂来自一个隐世的门派,这是在游历人间。但不管怎样众说纷纭,孤魂就是孤魂,他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是个在江湖上到处漂泊的游魂。

传言孤魂是个瞎子,但他的心眼比所有人都明亮,不单单能看见现在,更是能知过去未来,不管怎么说,单单凭借耳朵的听力,他就已经超出常人。

原本舒三只是隐约的猜测,但是当孤魂念出那一句“无门无派,江湖散人,孤魂野鬼,何处安身”的时候,众人已经确定了,自己三人围攻的那位不起眼的盲眼老者,就是孤魂!

此刻站在中间的孤魂似乎被勾起了往事,在那里摇头晃脑的念叨着,翻来覆去的就是那么几句话,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冷锋在左侧惊疑不定,他不确定这究竟是不是一个好机会。王公公带来的那把纸伞至今还是无恙,保持着放在小车上的位置,甚至不曾挪动分毫,仿佛方才那一番激烈无比的打斗,只是一场镜花水月罢了。

冷锋的喉咙鼓动几下,吞了吞口水,权衡一下如果失败着回去的后果,皓王爷那笑眯眯的脸庞在脑海中浮现,令他不禁打了一个冷战。作为追随皓王爷多年的心腹,他太清楚皓王爷的手段了。

那些和蔼可亲的笑容只不过是他外表的伪装,皓王爷内心的冷酷是旁人无法想象的,那些从密室中拖出的血肉模糊的尸体就是最好的证明。在皓王爷的心中,只有自己的大业才是需要认真考虑的,至于其他,不管是心腹也好,家丁也罢,都是棋盘上的棋子,若是有棋子不听话,舍弃,有棋子超出掌控,舍弃!有棋子没用了,还是舍弃!!为了最后的胜利,一切都可以毫不犹豫的舍弃。

冷锋舔了舔发干的嘴唇,他突然发现,眼前的老者虽然高深莫测,但比起恐怖的皓王爷,真是可爱太多了。冷锋怪叫一声,脚下重重一点,地上的水洼被震起偌大的水花,如同一朵白莲缓缓盛开,又慢慢凋谢。而水洼上方的人影,早已经不见了踪影。

冷锋此刻全身的劲力都已鼓足,微微膨胀的肌肉将原本就紧身的劲装绷得紧紧的,挥出的双手更是青筋暴起,一爪已经朝老者的天灵盖挥去。

孤魂此刻正有些迷迷糊糊的,面对尽在眼前的铁爪,如梦初醒般的“啊”了一声,慢悠悠的将枯瘦的手臂举起,依样画葫芦的在冷锋的手腕处一点。这一次不是简单的抽搐那么简单了,只听“咔嚓”一声响,冷锋的左手已经怪异的扭曲在一旁,里面的骨头显然和麻花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了。

冷锋闷哼一声,不管不顾的将右手又伸出,紧紧抓住了孤魂的手臂。这是开战以来二人第一次长时间的接触,显然方才老者突然陷入的状态还是让他露出了一丝破绽。

身后的舒三和胡刀自然不会放过千载难逢的机会。胡刀将手中的长刀一抛,一把捞起了小车的车把,狂叫着将小车推向了孤魂。显然是准备将场中的二人一同碾在车轮下。

孤魂终于挪动了脚步,只见他手臂一扬,紧抓着手臂的冷锋顿时身不由己的腾空而起,被重重的甩向来车子后面的胡刀。胡刀收不住脚,顿时和冷锋迎面相撞,二人顿时成了两只滚地葫芦。而失去控制的小车也止住了去势,因为一只坚定的手掌抵在了小车的前方。

冷锋晃了晃晕乎乎的脑袋,慢慢爬起身来,突然,地上散落着的那把纸伞引起了他的注意,正是王公公交接的那一柄。原来是方才胡刀依靠蛮力推动车子的时候,那柄雨伞恰好被抖落在地。

冷锋如同溺水的人突然抓到了一根稻草,在众人反应过来之前,迫不及待的将伞柄握在了手中。

这一握,从伞柄传来的冰凉触感有些不对劲,冷锋用力一抽,伞柄已经轻松得从伞身中滑出,这哪里是等待修理的纸伞,分明是一柄长剑。

长剑兴奋的发出一声剑吟,贪婪的呼吸着外面新鲜的空气。恰分此刻,一直淅淅沥沥的小雨终于停了,久违的阳光从云缝中透出,化为一道光柱照在剑身,更显得威势非凡。

这是一柄略宽的长剑,剑身古朴而带着尊贵的紫色。剑光流转之间,两个鸟形篆文若隐若现,似乎是“太阿”两个字。长剑没有剑锷护手,只有竹节状的剑柄,剑墩处垂着一条黑色的剑穗,穿在上面的夜明珠正不住的晃动,正是刚才伪装的伞柄样子。

长剑此刻似乎兴奋不已,绵绵的剑吟不绝于耳,一声比一声高,似乎要直破云霄。场中的孤魂长叹一声:“太阿剑不是你们可以用的。”说罢伸手抚了抚那根从不离手的竹杖。

于此同时,原本寻常的竹杖突然开始快速的颤抖起来。抖动越来越大,似乎里面有什么的东西正在左突右闯,而脆弱的竹筒很快就要关押不住了。伴随着一个极限的到来,竹杖的杖身终于不堪重负,一道细小的缝隙很快出现,并不断扩散开来,于此同时,一声清亮的剑吟如同银瓶乍破水浆迸,猛地透了出来。初时还很是细小,如蚊虫莺莺,但很快,音调越来越高,不一会儿就已经不输于太阿剑的声响了。

两道声响似是久别的老友,又似难逢的敌手,你追我赶之间,音调越来越高,直至极点,终于泯灭在风中。而此刻,厚重的乌云终于被阳光撕成碎片,万道金光洒向地面,映衬着地上的水洼,茫茫世界,皆是金碧辉煌。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q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