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秋风凉|第二卷宫阙惊变(36)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凉-目录(持续更新)


前情概要

王公公送别了叮当,终于来到了和冷锋等人交接的地方,不料一位盲眼老者横空出世,意欲夺去王公公留下的纸伞,冷锋三人出手阻止,却是无功而返。

雨依旧在下,只是没有之前那么大了。淅淅沥沥的雨水从万里之上的天空落下,在风力的吹拂下飘飘荡荡,最终落于地面的水洼上,留下一阵小小的涟漪荡开来。

一圈圈的涟漪一路朝外飘去,终于止步于一只踩在水里的靴子上。涟漪无力继续前进,只能徒劳的拍在靴底,留下一团小小的水渍。

而在上方,三人呈品字形包围着中间的那位盲眼老者,小心翼翼的戒备着。反观中间的那位老者,一脸无所谓的样子,丝毫不担忧自己的处境,反而好整以暇的将手中的竹杖在水洼里一点一点的,留下更多的涟漪朝着四周扩散去。

冷锋此刻心中没有一丝的底,这来历不明的老者,实力超乎自己的想象,他开始暗暗后悔,没有带更多的好手出来,浑然忘记了,这次的秘密行动正是他自己力排众议,自认为只带舒三二人就可手到擒来。

事到如今,多想也是没用,唯有一战罢了。唯一的的好消息只怕就是那名老者乃是盲人,仍他功力多深厚,终究有了残缺。

冷锋深吸了几口气,伸手在怀中一阵摸索,待双手离开的时候,一双精巧的铁爪已经套在了手上。看那爪尖的寒芒,显然是件凶器。

中间的老者不为所动,也可能是根本没看见,秉承着敌不动我不动的原则,依旧一点一点的戳着地上的水洼。

冷锋朝舒三和胡刀努了努嘴,示意二人配合自己的行动。胡刀已经会意,猛地大喝一声,拉开了第二回合的序幕。

舒三不敢怠慢,已经从地上一跃而起,身在空中,足下连点,小车上大大小小的雨伞倾巢而出,朝着老者飞去。

果不其然,老者虽然眼盲,但是听力非凡,只是微微一侧耳,雨伞的方位已经在心中了然。老者的双脚无需离开半步,只凭自己腰身的扭转就已经轻松的躲开了所有的攻势。

落空的雨伞并没有飞多远,很快就纷纷落地,顿时一片密密麻麻的“啪啪”声笼罩在周围。胡刀在刚才大喝之后就没有动身,只是静静的等待着这一刻的时机。

这一刻胡刀不再发出任何声响,很难想象这么一位彪形大汉,手中握着的八十来斤的连环大刀,居然可以使出如此如绣花般细腻的刀法。胡刀悄无声息的靠近,接着雨伞落地声音的掩护,一刀悄悄的朝老者的膝盖斩去。这一招和舒三的配合巧妙无间,充分展示了山东三杰多年来磨合的默契。

只是中间的老者并非常人,胡刀的这一刀注定要无功而返。也不知老者是如何在这么嘈杂的环境里精确到分析出胡刀的行动的。只见老者的膝盖并不曾弯曲,就这么直愣愣的腾空而起,丝毫不差的躲过了那把连环大刀的刀锋,随即又重重的落下,恰好将那柄大刀的刀身踩在脚下。

胡刀的来不及撤手,“噗通”一声随着长刀一同半跪在地上。胡刀此刻也顾不上掩饰自己的动作,大喝一声就准备将那把长刀抽出。可惜,即使胡刀满脸赤红,手上青筋暴起,用尽了全身力气,那把长刀如同在地上生根一般,丝毫不为所动。

就在二人僵持之际,一条身影悄悄的滑过湿润的地面,来到了老者的身后。正是在一旁一直寻找机会的冷锋。此刻借着舒三和胡刀的牵制,冷锋终于欺近了老者周身的三尺之内,手中的铁爪已经饥渴难耐,渴望着新鲜血肉的浸润。

老者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意外,对着胡刀喝一声:“还给你!”说罢脚下一松,长刀已经被胡刀拔去。只是胡刀此刻正用尽全力,冷不防用错了劲,顿时朝后倒去,重重的撞在小车上,摔了个七荤八素。

老者也不搭理胡刀,只是转身面对袭来的冷锋。无神的双眼依旧没有丝毫光泽,如同死鱼的眼睛一般,呆板的将冷锋的身影映在眼中,却不能传达给主人丝毫信息。可即使如此,冷锋心中没来由的涌出一丝念头,自己的一切都已经被他看穿了。可对方明明是个瞎子啊!

冷锋甩甩头,用力将这莫名奇妙的想法甩出脑袋,双手极速的变化,漫天的爪影隐隐然将老者的整个上半身笼罩在内。

“你分心了。”老者漫不经心的道,手中的竹杖终于伸出,轻巧的在杂乱的爪影里一点。很快,如同遇到热水的冰雪般,漫天的爪影被清扫一空,重新化为了冷锋的双手,而那竹杖的顶端,再次击在了冷锋的手腕处,和方才的位置没有丝毫分差。

冷锋的双手自然再次抽搐,足下连跃,逃命似的离开了老者的周身。老者并没有追赶,静静的站在原来的位置,三人的连环攻势居然连将老者挪动半分都做不到。冷锋倒吸了一口凉气,心中隐隐然已经有些惧怕了。

老者并不为所动,对着舒三缓缓开口道:“蹲在旁边的小子,你师父是一苇渡江的曹飞吧,可惜那家伙人心不足蛇吞象,早早的折在了皇宫的密库中。这边那个使爪的家伙,听你的路数似乎是丽泉僧的鹰爪功,听闻多年前有一位弃徒因为贪图富贵而被逐出师门,大概就是你了吧。至于这使刀的家伙,倒是有点意思,招式听不出来路,大概是凭自己那把子力气自练的,可惜没有名师指点,浪费了天分。”

三人此刻心中更是大骇,想不到这老者眼瞎心不瞎,转眼就已经将各自心中的秘密说了一大半。舒三到底熟悉江湖上的传闻,隐隐然已经猜到了这人的身份。

舒三忐忑的开口道:“莫非前辈你是……孤魂?”

老者哈哈大笑:“想不到这么多年了,还有人记得我的名号啊。”说罢低吟道:“无门无派,江湖散人,孤魂野鬼,何处安身……”连连摇头 也不知是勾起了什么陈年往事。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