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

1.

蜗牛一寸寸地爬,每一寸皆是突破;

青蛙一米米地跳,每一米皆是奋进;

雄鹰一里里地飞,每一里都是创新;

人生一步步向前,每一步都是成功!

学习蜗牛往上攀爬的精神,保持快乐;

借鉴青蛙不停跳跃的毅力,永不气馁;

洞悉雄鹰展翅高飞的恒心,一直向前!

2.

欺骗你的人增长了你的见识;

绊倒你的人强化了你的能力;

中伤你的人砥砺了你的人格;

藐视你的人觉醒了你的自尊;

斥责你的人助长了你的智慧;

遗弃你的人教导了你的独立;

伤害你的人磨练了你的心志。

3.

腾不出时间学习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伤悲;

腾不出时间思考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后悔;

腾不出时间运动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减肥;

腾不出时间呵护亲情的人;迟早会疼时间来流泪;

腾不出时间恋爱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相亲;

腾不出时间睡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生病。

现在不挤时间学习和改变,将来挤不出时间享乐和快乐!

4.

幸福人生需要三种姿态:

对过去,要淡;

对现在,要惜;

对未来,要信。

给自己一个方向,追到天荒地老。

给自己一个信仰,何惧一路慌张。

只要心有所向,万事皆无法阻挡。

5.

做人,精一半让一半;

做事,求一半随一半。

事事不能太精,太精无路;

待人不能太苛,太苛无友。

懂得退让,方显大气;

知道包容,方显大度。

6.

你不清楚为什么而忙,

就会忙不到点子上而浪费时光。

你没有大事可做,

就会在小事上纠缠不休而忘了前行。

你心中没有梦想,

就会把蝇头小利当成追逐的对象。

你不知道心中的向往,

就会心里没底越走越心虚。

你不能成为心灵的主人,

就会沦落为外在情物的奴隶。

7.

不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切记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

不论你在什么时候结束,切记结束之后就不要悔恨。

人生的奇妙在于莫名其妙的开始,稀里糊涂地结束。

人生的希望在于只要开始永远不晚,用心就有可能。

8.

充分认识自己的优缺点,和性格特质;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随意发脾气。

遇事先思考,站在不同角度思考问题;

话在说出口之前,先停一停,想一想。

学会与不同人相处,站在对方角度想;

用结果证明你的能力,而不只是吹牛。

9.

一个人比你优秀,必须和他交往,因为优秀的人散发正能量 ;

一个人比你有德行,尽量与他成为一个团队,因为厚德载物 ;

一个人比你有智慧,尽可安心与他同行,因为智慧能照亮未来 ;

一个人活的比你有质量,可用心与他成为知己,生命才有高度与宽度 。

10.

没有一个人会无缘无故的出现在你生命里,

世间的每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人生的所有机遇,都是命中注定;

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是理所当然;

生命当中所有的经历,都是最好的安排,都是来帮助你,成就你的,都是你的福报。

11.

每一颗闪闪发光的钻石,都是经过了千百次打磨。

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都要承受撕裂破茧的痛苦。

每一颗色泽圆润的珍珠,都是砂砾与河蚌肌肉的磨砺。

每一次毫无费力的成功,都是汗水与泪水的反复浇铸。

12.

心怀善念,能利人;

心怀感恩,能利己。

学会换位,人生才有和谐;

知道感恩,岁月才有温暖。

人生之光,是一颗宽容的心;

岁月之好,是一份随缘的爱。

懂得,才会不怨、不恨、不燥。


13.

生活本不苦,苦的是我们欲望过多

人心本无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人生就是欲望和所求不断减少的过程,

所以要学会放弃与回归,

放弃一切浮躁和喧嚣,

回归内心的安宁。

再苦,也要用今天的微笑,

吟咏成一段从容的记忆;

再累,都要用当下的遗忘,

编写出一份幸福的流年。


14.

成大器者有八律:

1、觉人之诈,不愤于言;

2、受人之侮,不动于色;

3、察人之过,不扬于他;

4、施人之惠,不记于心;

5、受人之恩,铭记于心;

6、受人之鱼,而学之渔;

7、识人之才,授之于权;

8、善于谋人,有容乃大。


15.

生活上,经历越多,越能从容对待;

情感里,经历越多,越能坦然面对;

职场中,经历越多,越能稳重处理;

智慧来源于生活,生活就是经历,经历就是财富;

 

16.

一个人一生吃多少苦是注定的,如果年轻的时候不想吃苦,就老的时候吃苦;

一个人一生时间是有限的,如果年轻的时候浪费了,老的时候就要加倍补偿;

一个人一生的福份是注定的,如果不加节制的提前透支完,那痛苦也就来了!


17.

人生的十个心灵陷阱:

1、草率:失败者的根源

2、张扬:浅薄者的朋友

3、自负:无知者的自我膨胀

4、固执:蟠踞心灵的愚昧

5、傲慢:无法支持的尊严

6、多疑:负重心灵的枷锁

7、盲从:失去自己的可怜人

8、偏执:过于自我的执着

9、侥幸:自我欺骗的放纵

10、嫉妒:暴露自己的无能。


18.

心里最崇拜谁,不必去变成那个人,

而是用那个人的信念、策略和行动,

把他的所有优点都变成你的一部分!


19.

天,黑到尽头自然就会迎来白昼!

人,走到低谷迎来的都将是进步!

事,从来都没有一帆风顺的案例!

世间一切都要学会在黑暗中寻找,低谷中跋涉,坎坷中前行;

坚强、坚持、坚信、坚守就会收获成功,这就是自然法则。


20.

无论你转身多少次

你的屁股还是在你后面

无论你怎么做

都会有人说你的不对

若能明白这一点

那听到不同的声音

就不会沮丧、恼怒

而会觉得很正常

人成熟的标志

是听从内心的声音

而不是别人的议论


21.

红尘修心的六法:

把看不顺的人看顺;

把看不起的人看起;

把不想做的事做好;

把想不通的事想通;

把快骂出的话收回;

把咽不下气的咽下!


22.

充分认识自己的优缺点,和性格特质;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随意发脾气。

遇事先思考,站在不同角度思考问题;

话在说出口之前,先停一停,想一想。

学会与不同人相处,站在对方角度想;

用结果证明你的能力,而不只是吹牛。


23.

只要有了退路,再优秀的人都不可能创造奇迹!

只要有了借口,再聪明的人都不可能完成任务!

只要有了决心,再愚蠢的人都可以想到好办法!

只要有了毅力,再柔弱的人都可以取得大成功!


24.

人生最重要的工作是

学别人,修自己

但大多人都在

修别人,学自己

成长最快的方法是

把所有别人对自己的

不满和建议、甚至是抱怨

当成修正自己的契机、和完善自己的镜子

正所谓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25.

生活本来不容易

当你觉得容易的时候

肯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担属于你的那份不容易

生活要经常换位思考

珍惜才配拥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