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 你 永 恒 的 安 全 感。

今天跟大家聊一聊关于安全感,茫茫人海中,谁又能给你安全感,世俗标准对安全感的定义又是什么?

其实所谓安全感就是渴望稳定、安全的一种心理需求。

它属于个人内在精神需求.能让你突然产生或者需要安全感往往来源于风险或者不可控的危险。

可想而知对于人类来说安全感是多么的重要。

安全感来源于哪里?

比如,婴儿在饿的时候会嚎啕大哭,在吸允到母亲的母乳时会顿时乖巧。这是一种对食物搜索成功的安全感。

男人会用金钱购买车子房子来获取安全感,从而达到在一个城市立足生根发展的需求。亦或是社会对男人身份地位的一种象征。这是一种对物质体现自我价值的安全感。

女人会在爱情中撒娇,扮小鸟依人状索取爱与被爱,保证身边的爱人不离不弃对她生死相依。长久的爱与稳定这是一种内心情感的需求与忠诚,统称为安全感。

一个人缺乏安全感,心理成长就会停滞,而有安全感的人会追求更高层次的需要,容易达到自我实现。

我们再来看看马斯洛的人生五大需求

生理需求,这些都是日常最简单的食物,水,住所,温暖等等…

安全需要。指保护自己免受身体和情感伤害的需要。这种安全需要体现在社会生活中是多方面的,生命安全、劳动安全…

社交需要。包括友谊、爱情、归属感,安全感…

尊重需要。即自尊心,受人尊重是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能够得到他人的认可。

自我实现需要。在个人成长与发展中发挥自身潜能、实现理想回馈社会等。

从马斯洛的需求层次论中可以看到安全感是在安全需要和社交需要中占有很大的重要性。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每一个人的成长中都需要安全感,相反我们在看看安全感在孩童时代中对性格的影响。

例如易怒,脾气暴躁,见缝插针的一些人。 焦虑 ,对事物不必要的过度担心, 缺乏自信, 过于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关键时刻总是希望依靠别人, 希望别人能够帮助自己 同时内心深处对自己和别人又都不够信任 对生活周围的人与事总是抱着怀疑的态度。

这样的心态和性格会影响至一生,在后天追求幸福极其努力的道路上必定坎坷。

如何提升自己的安全感呢?

尝试接受真实的自我,学会独处。多出去走走,与世界建立沟通,内心宽容,学会给予。没能力的人爱自己,有能力的爱别人。

安全感来源于给予。一个人总想从别人那里得到什么,想要什么,在得不到与无力感产生之间内心就会彷徨,缺乏安全感。反之,当你主动付出,学会给予的同时,你的内心就会有一丝心安和踏实。所以你要记住,安全感是给出来的,不是要出来的!

有一天你终将看透他人的喜爱与厌恶对你来说终究是浮云,你不会再在意别人的目光,从而善待自己。

这一路走来丢失了拥有的从来只有自己的内心不会变,内心的富足才是对自己过的好最好的诠释。

愿有一天你我早日看透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林念之 在周子韵说了二十多遍闭嘴后,她终于换了句台词:“去,给我跑二十圈,另外,迟到的五分钟,一分钟十圈。” ...
    林念之阅读 214评论 1 0
  • NSCharacterSet的使用详解 NSCharacterSet中的常用方法或属性 延伸 举例使用 UITex...
    小兵快跑阅读 595评论 0 0
  • 我聒噪,我疯癫,我自私,我小肚鸡肠,我善妒,我懒惰,我毒舌 我没素质没文化没涵养没耐心没特长 唯一有的就是对旁人可...
    斑马叉老碳烧阅读 121评论 0 0
  • 今天,妈妈出去散步。妈妈回来后我问了妈妈一个问题:给她推荐一个工作 工作一:每年1000美元 一年后每年加薪两百;...
    丝城曼语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