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

假如你妻子的灵魂进入了你女儿的身体,你该怎么办?你会把她当作你的女儿,还是你的女人,还是当作一个怪物呢?这种事情,可能没有人遇到过,以后也不会有人遇到,可是平介遇到了。
永远也不会说出口的秘密

平介在东京的一家汽车零件制造厂工作,前年才晋升为组长。直子是他的妻子,藻奈美是他的女儿。几天前,她们回长野――藻奈美的娘家,却不幸遭遇了车祸。平介在电视上看到了这一则新闻,便慌张得赶到了医院。医院里的女儿身体完好,只是没有了意识;妻子身上有重伤,而头脑很清醒。平介在床边安慰妻子,他说,都会好起来的。但是,妻子却在寻找藻奈美。当她的手抓住藻奈美的手时,她走了。

幸运的是,藻奈美却意外地苏醒了,而且,恢复了意识。不过,醒着的藻奈美并没有那么正常。几天后,藻奈美告诉平介,其实她是直子。

听到这话之后,平介觉得藻奈美疯了,可是听着“藻奈美”回忆他们的过去,看着“藻奈美”身上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小动作,平介害怕了。他想说,藻奈美你别再开玩笑了,但是,他却觉得她说得都是真的。

虽然有些痛苦,有些无奈,有些不可思议,但是他们接受了这样的生活。这期间,平介去图书馆查过资料,据说类似的情况以前也有过,不过,他们都慢慢地恢复了原来主人的意识。而幸运又不幸的是,藻奈美并没有恢复意识的征兆。

藻奈美现在在上小学,所以,直子也要去上。在学校,虽然小朋友们觉得现在的藻奈美怪怪的,但是他们也搞不清楚为什么。而平介,虽然拥有妻子,却没有了正常的婚姻生活。

那天,平介遇到了藻奈美的老师――桥本多惠子。那是一个年轻漂亮身材好的女老师。直子知道,那是平介喜欢的类型。而平介也清楚,自己对那个老师也有些动心。但是,平介及时得制止了这段感情,即使他明白,桥本多惠子对他也有意思。

而生活的挑战远不止这些。比如,他们不知道该不该在同一个房间睡觉;不知道该不该互相为对方搓澡。平介不知道该把她当作女儿还是妻子。直子不知道,该把他当作爸爸还是丈夫。

渐渐地,直子上到小学的高年级了。她要求平介把她送到私立学校,她想给女儿一个好的未来。平介答应了。以前的直子虽然没有受过很好的教育,但是因为被平介宠爱着,生活得一直很不错。而现在,她有幸可以重活,她要做更有意义的事。这样的话,如果有一天,藻奈美醒来,她会感谢妈妈没有浪费她的身体,而且,给了她一个好的未来。

日子在有些矛盾的感情和有些畸形的幸福中继续着。当直子上高中的时候,她加入了社团,认识了几个男生。她以为这样的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但是平介却很介意,他总是觉得,直子现在青春洋溢,而自己却慢慢地衰老了;他觉得自己要远离直子的生活了。这种情绪在他身上一直慢慢滋生着。

所以,当有男生追求直子,并给她打电话的时候,他变得更加疯狂。他在直子的房间安装窃听器,他去阻止他们的约会。他去做一切可以挽回直子的疯狂的事情。

但是,奇迹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当直子被平介的行为气晕哭晕醒来时,她叫着爸爸。平介知道,藻奈美苏醒了。不过,还好,直子的意识还在。只不过,藻奈美的意识越来越强,直子的意识越来越弱。那天,在直子和平介第一次约会的公园,直子的意识彻底消失了。

几年后,藻奈美成为了大学附属医院里的助理。她嫁给了当时肇事司机的儿子文也。婚礼当天,平介决定先绕到荻洼的松野钟表店修怀表,却意外得知,她的女儿藻奈美在这里订了和他同款的婚戒。那是除了直子之外不会有人知道的戒指。

顿时,他感觉到一阵猛烈的心跳,一股贯穿全身的暖流。“直子从来没有离开过。”但是他不能说,因为这是只有他们两个人才知道的秘密。

畸形的关系,让人矛盾,让人忧郁,甚至让人变得敏感和疯狂。原本一个幸福的家庭,因为车祸,变得不幸;而一个不幸的家庭,因为有爱,又变得幸福。藻奈美之所以身体可以毫发无损,是因为直子及时护住了她的身体;平介之所以一直“单身”这么多年,是因为他真的爱这个家庭;直子之所以会努力学习,是因为想给女儿一个好的未来。最后的最后,藻奈美的意识之所以会突然出现,是直子的无奈之举;而藻奈美的意识可以继续存在,是平介的无私成全。
亲情,爱情,在这部小说里从来没有分离。直子,无论作为女儿,还是妻子,都是一如既往地爱着平介;而平介,无论是作为丈夫,还是父亲,都一往情深地爱着直子和藻奈美。他们的关系,虽然畸形,虽然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发生,但是他们的爱,却让人动容。愿他们一直有爱地生活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