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摔跤吧,爸爸》

昨天晚上看了《摔跤吧,爸爸》这部印度电影。电影讲述了一个曾经是全国冠军的父亲,因为国家方面当时不支持摔跤事业的发展,所以自己没能够为自己的国家赢得金牌。退休的父亲的梦想就是自己为完成的梦想要让他的儿子把他做到,可是老天爷给了她四个女儿。渐渐的父亲也忘记了他的梦想。直到有一天,她的大女儿和二女儿跟俩个男孩子打架,并把男孩揍得不行了。父亲忽然醒悟了。金牌女孩也可以拿。于是父亲就下定决心让他的俩个女儿成为摔跤手。每天五点开始训练,跑步,游泳,喝牛奶,吃鸡肉,增加体重。逐渐的大女儿一步步的走到了全国赛场,并且拿到了冠军。之后大女儿脱离了父亲的训练,去参加了体育学院的训练。之后就是一直失败。等到奥运会的时候,女儿觉悟了,在父亲的训练下为印度拿到了金牌的故事。


整部电影有很多令人反思的地方。一是,小时候她们受不了父亲的高强度训练,开始想尽各种方法来逃避这种折磨。可当她们听到同龄女孩对她们诉说的一番话:你们的父亲是为你们着想,让你们可以活出自己有选择的权利。在印度,14岁女孩就要嫁出去,相夫随子,这就是她们的一生,别无选择。

她们开始理解父亲,并且主动的开始训练。在生活中,我们从出生开始,就被种种东西束缚着。有些人看到了这样的束缚,可就是没法自己突破这样的束缚。如果不上学,就只有当农民,像奴隶一样给别人做体力活。如果不能够认识到自己所在的阶层,并且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改变所在的阶层,就只能被上层所压迫。人,活着容易,活的明白的没几个。


还有一点,大女儿在进入体育学院后,开始在这个大众教育的地方慢慢的堕落,丧失运动员该有的荣辱心。所以在今后的比赛中,首轮就被出局。想想我们现在的应试教育,自从大学开始扩招以后,本科生满大街都是。这个所谓的大学,就像一台制作机器,进去的时候不一样,出来了都可是一个模样,只是各个大学的标签不一样罢了。就好像,一个是华为手机。一个是苹果手机,一个是小米手机,你能说小米就一定比华为差吗?苹果就一定比华为好吗?“术业有专攻”,古人早就明白了,做一行要有一行的本领。就算现在我们看起来差不多,但是我们自身的思想不能被贴了标签,要有自己的思维,自己该有的本领不能不会,别人不会的本领也要会点。吉塔有从小到大就训练自己的父亲,只有他知道吉塔的优缺点,并且可以在比赛中根据这样的优缺点给予吉塔合理的攻防方法。我们没有这样的“父亲”指导着我们,我们只有自己,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有些人之所以做的不好,不是天资不够,是他们不够自律,不够自律能够在生活中慢慢的消耗你的经历。使自己堕落,变得没有梦想。


每个人应该是自己的教练,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自己处在什么等级的位置,能够做些什么来改变这些。这是我们普通人所能拯救自己的唯一通道——自律!


有钱了第一感觉就是,带她去逛超市买点好吃的,看她满足的表情我就很满足了。尽管我自己饿着肚子没有吃饭,但是就是想让她开心,每天不为钱发愁。风风雨雨陪伴我二年了,当时还是一只小胖猫,虽然这傻猫老是跟我拌嘴,但是和她在一起挺开心的。今年这只猫做了些错事,不是我底线有多么的底,无原则的原谅。而是我认为这只猫只有我能够拯救她。这或许就是命吧。不管了,反正大胖猫不会再犯错了就可以了。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刚观看了这部电影,内心有了极大的触动,因此便想说说我的看法。 《摔跤吧!爸爸》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
    雾起夜续阅读 550评论 2 11
  • 昨晚看了电影《摔跤吧!爸爸》,本电影由印度的男演员阿米尔·汗主演。 阿米尔·汗来是我喜欢的偶像,他有着“印度国宝”...
    两香蕉妈妈阅读 392评论 0 0
  • 《摔跤吧,爸爸》是一部印度电影,讲述了一个曾经当过印度全国摔跤冠军的爸爸,渴望生下男孩,来完成自己未完成的事业,为...
    梦在雨巷阅读 294评论 2 3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2017年8月2日,广西...
    蛋卷儿丫阅读 575评论 0 3
  • 璐盈的播报让我看到了那个柔柔弱弱小女孩儿的另一面,那就是自信。在整个播报过程中,我看不到一丝一毫的紧张。而且表情非...
    史丽芬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