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爸妈“家暴”不算什么,我要让他们陪写作业来报复

文 / 竹叶潇潇水迢迢  NO.35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两天,一封名为《对不起,爸爸妈妈给不了你800万的学区房》的催泪信件刷爆了朋友圈。

我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这对父母买不起800万学区房的“无奈”,就被咪蒙昨天那篇《买800万学区房算什么,有本事你陪孩子写作业啊》的文章给吸引住了。

带着一探究竟的好奇,我找到了#陪孩子写作业家长心梗#这个被推上微博热搜的话题。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随便摘取了几条陪写家长的血字泣书,大家先来感受一下。

风吹雪洛2:陪儿子写作业到五年级,然后心梗住院了,做了两个支架,想来想去命重要,作业什么的就随其自然吧。

琴声飞舞:我此刻躺在急诊室急救,原因是脑出血,我深刻怀疑是教孩子写作业弄的,请不要再让我陪他写作业。

婚姻的倒霉蛋一枚:我是老师,我也是妈。总感觉没教过比我儿子更蠢的学生,没办法,气急了就揍一顿。

我想更懂你理会:正在陪写作业,老师让十五分钟做完五十道十以内的加减法,包括写名字,这货三分钟过去了,还在把名字写了擦,擦了写,想吼硬是憋着,快内伤了。

哈哈哈哈,端坐在电脑前面,看到众多无比“忧伤”的父目陪写场景乐不可支。

原来,这世上还有一种专门针对父母设置的酷刑——陪孩子写作业。

想来也是,现在的孩子接受的是精英教育,早就不是我们小时候那种放养式的教育了。

从还在妈妈肚子里开始,就早早地进行着各式各样的胎教,美名其曰: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不光孩子要学习琴、棋、书、画等18般武艺,陪学的爸妈,尤其是妈妈们,更是得从头到尾一样样学起。

等到步入小学,开始做作业以来,妈妈们又得充当辅导员的角色,监督孩子正确地完成。

总之,现在的教育是父母和孩子财力、智力、体力的三重比拼,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疏漏,都会造成整个家庭的忧心忡忡。

当然,这种几乎要逼倒孩子、整垮家长的教育方式,遭到了无数人的批判和抵制。

诟病最多的就是它严重损害了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了他们依赖父母的习惯。

这对一个孩子的成长来说,不能不算一场灾难。

然而,公司同事家一个“聪明”的孩子竟然从中窥探到了一招“克敌制胜”的法宝,不得不拿出来分享一下。

话说那天,晚上11点钟,同事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却发现自己8岁的儿子还在津津有味地看电视,而桌上摊开着没写完的作业。

同事当时就“蹭”地一下火冒三丈,操起手边的一本书就往儿子身上打去,边打边骂:

“我都不管你作业写得是好是坏,只要完成就行,你还给我当耳旁风!

9点半就该熄灯睡觉了,你这个点还敢给我看电视!

一天不打,你就皮痒痒了是吧,看我不打死你……”

同事累的气喘吁吁,谁知她那儿子也不是吃素的,看到老妈那凶狠的架势,挨了两下之后,立马哧溜一声蹿回了房间,并立即把门锁死。

同事还没来得及大踹一脚,就听儿子在里边大声地吼道:“妈,你再打我,我就跟电视上放的一样,打电话报警,让警察来管教你,我还去法院告你天天家暴。”

同事本在气头上,但第一次听儿子说这样的话,就想起来了,前几天他上网时看到一则“10岁男孩考试没考好被妈妈打三下屁股,报警称遭虐待”的新闻时,还特意大声读了出来。

原来,早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了。

同事把这段讲给我听的时候,还感慨了一句“没想到他学历能力这么强,一个新闻都能让他联系现实活学活用。看来,我以后真得收敛着点了,不然哪天警察真破门而入的时候,丢脸就大发了。”

今天上班,跟同事聊起那个陪孩子写作业出现心梗的妈妈,同事心有戚戚“还好我没陪他写作业,不然小命早就不在了。”

说完之后,我们两个都忍不住的笑了起来,好一会儿才止住。

真是幸好,这个新闻才出来,不然以她儿子天天跟她斗智斗勇的那股韧劲,肯定会毫不犹豫说出“老妈,我要你陪我写作业”那堪比核武器杀伤力的威胁。

不过,我倒是一大早,就悄悄地将新闻发给了亲友中几个以“虎妈”、“狼爸”而闻名的父母。

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他们改变动不动就一顿棒揍孩子的坏毛病,当然,也是基于他们从来不敢辅导孩子写作业的了解才这么做的。

我想告诉他们的是:千万别再随便“家暴”自己的孩子了,不然哪天他们用陪写作业这样“狠毒”的“酷刑”来报复自己,那可就惨了

当然,要想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就得学会在其他方面收敛些,还孩子一个轻松、愉悦的家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