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回憶の童年二 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 第一節 回憶の童年二 出生

說到出生,我的出生其實充滿了曲折和坎坷,這個我很少跟別人提過。從入胎還沒出生的時候,就開始經歷生死大難,出生便遠離父母,過著四處顛沛流離的生過。看來這真的是我的命運!果然是天將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哈哈。。

我是80年代初出生的,有一個大我一歲的姐姐。在那個時代的人都知道,那時候我們偉大的祖國是有計劃生育的。也就是當時要求每對夫妻只可以生一個孩子,無論男女。可是我的父親非常希望有一個兒子,就這樣我該不該出生就成了矛盾了,生?還是不生?所以我後來反思我的人生處處都是充滿著矛盾,從一開始便是如此。想必這一定就是我的宿命吧,處處都在矛盾中抉擇!終於父親決意要再生一個孩子,賭一把是男孩子。據父親說,我出生前有三次危難,險些不能來到這個世界。

我時常在想,要是當時沒有來到這個世界,那我現在在哪呢?或者若干年後,我的身體灰滅之後,那時候我又在那裡呢?

未生之前我是誰?我死之後誰是我?

第一次是父親單位的相關領導,看見我媽媽懷孕后要求去醫院做人流手術,路上被我爸爸硬截回來,躲過一次。因為父親執意要再生一個,而且媽媽居然說她感覺這次應是男孩。算是老爸老媽默契的合作下救了我一命。第二次是單位的領導,還有其他的人,都來做工作動員我父母。重重壓力之下,我媽媽又一次去了醫院,那一次真可以說是千鈞一髮呀。還好我那時候啥也不知道,那時候還住在胎獄呢。據說已經到了手術台上,看來真是註定我的命不該絕,突然全城停電,導致手術無法進行。不過在那個年代,這並不是太稀奇的事情,電力科技還不夠發達的時代,有時候科技發達能救人,有時候科技不發達也能救人。還好正好發生在那個點上,救了我一命。這次我得感謝誰救了我呢?感謝該感謝的吧!第三次在同樣的情況下,父母又準備去醫院,可是姐姐突然被開水燙傷,還有些嚴重,因為那時候姐姐也只有一歲。媽媽又得照顧姐姐。這次算是姐姐救了我一命。就這樣在各種因緣下,我連續躲過了三次性命之危。看來我的父母不但對我有養育之恩,包括姐姐在內,還有很多很多都對我有救命之恩呢。再後來在我九個月的時候,父親就陪著媽媽就來到奶奶家偷偷地生下了我。為什麼要偷偷地呢?因為是隱瞞父親單位的情況下,生下了我。奶奶家就住在這個有兩條大河的小鎮上。不過因為只有九個月的緣故,所以請了引產婆。聽說引產也是蠻曲折的,還好,我命不該絕,在外婆和奶奶的細心照料下,我終於順利地活下來了。哎!真是不容易啊,多麼曲折艱難啊,這應該也算是生苦吧。

我們對苦的深刻了解以後,發現苦是真實普遍存在的,如真諦般,稱之為苦諦,也是四諦之一。娑婆世界,之所以沒有翻譯成遺憾世界的原因,是娑婆二字不僅是充滿了遺憾的意思,它還有很多意思。在仏經的翻譯上,有五不翻的原則。其中之一就是多含不翻。因為義理多含不便翻譯,就保留了音譯。如娑婆還有堪忍,雜居等意。我們這個娑婆世界充滿了各種苦,還有煩惱。而這個世界的眾生都堪于忍受這些苦惱而不願意出離,所以也有堪忍的意思。也就是說,生在這個世界的人們都可以驕傲地稱自己為忍者。原來我們這個世界還是個忍者世界啊。娑婆還有雜聚之意,因為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眾生生活在這裡的。通常我們知道的隻有人類和動物,其實還有其他很多眾生生活在這裡的,凡聖都有,總的概括起來有十大類,也稱為六凡四聖。六种生命屬於凡夫,四中生命屬於聖人。不過是可以相互轉化的,特別是人類,有些與眾不同哦。人類屬於六凡,六凡又分為善惡兩道,人類屬於善道。人類通常情況下只能見到兩種生命。不過千萬不要自大狂慢,懷疑這個事實。在沒有發明顯微鏡之前,我們並不知道還有許多微小的生命。比如仏經中記載“仏觀一碗水,八萬四千蟲。”那可是在2500多年前哦?在沒有航天技術之前我們一般人也不知道我們這個星球只不過浩瀚宇宙中的一粒微塵而已。經中亦記載除此世界之外,有無量無邊的三千大千世界。貓眼可夜視,蝙蝠有超聲,大象可發次聲,候鳥可以識向等等。。。這些都是我們知道的而已,對於未知而言,可以說是滄海之一漚。所以啦,六凡眾生都在這個娑婆世界忍受著各種各樣的苦,其中每個生命必須經歷的痛苦,即是生老病死四種苦,廣說還有八苦,十八苦,無量諸苦。。。。細說起來才知道苦不堪言啊。看來這一生,苦就來了。

生下來以後,因為我的出生是秘密的,所以自打一出生,便離開父母。寄養在別人家裡,有時候在這裡,有時候在哪裡。八十年代的物質其實是很貧乏的,父母告訴我,我沒有喝過母乳和牛奶,我是依靠一種叫做乳兒糕的食物存活下來的。乳兒糕就是米粉和麵粉製成的像澱粉一樣的食物。還是純天然植物營養品呢。就這樣,從生下來就開始就過著遠離親人漂泊的生活。

所以大多時候我也蠻怕孤單的,可惜我的命運總是伴隨著孤寂。因此我也特別喜歡交朋友,朋友似乎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曾幾何時我覺得一個成功的男人應具備四個條件,才算稱得上是成功的。第一,需要有成功的事業。第二要組建完整溫馨和睦的家庭。第三要教育培養好子女。第四要有知己好友。看來到了今天,只有這第四條我算是做到了。。。。好歹已經算個四分之一的成功男士了。

後來不知哪位好心人發現了我,并徹底地解救了我。這位好心人是父親單位的同事,他可能是為了解救一個孤獨顛沛流離的小孩吧。他就在父親的單位里舉報了父親有二胎的事情。這麼一來父親就被單位處分了,聽說被降了一級,同時每個月扣除十塊錢的工資,那時候每個月一共大概不到50塊錢的工資吧。這麼一來,父親受了處分,而的我生世倒是終於可以大白于天下了,我也可以堂堂正正地回到家裡了。就這樣我結束了四處顛沛流離,寄人籬下的生活,回到了雙塔城家中。

回到雙塔城的家之後,姐姐還經常說我是外面撿回來的,小時候曾經一度我還真懷疑我是不是真的撿回來的。不過後來偉大的遺傳學驗證那僅僅是謠言。呵呵。最後像一般故事的結局描述的那樣:從此,便過上了幸福愉快無憂無慮的生活。

好了,這樣算是交代一下我的出生了。

其實,生,才是眾苦之門。

回憶の童年二 出生 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