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天】2017投资者的朝圣之旅——巴菲特回答中国8i的田德华和周贵银的问题

99%的投资者关注了我,拯救你的财富从关注开始!

小编近期将持续报道“投资者的朝圣之旅——2017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所闻所见,敬请关注!

北京时间2017年5月6日晚间,美国奥马哈5月6日“股神”沃伦·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举行第52次股东周年大会,届时“股神”巴菲特将分享对各国经济前景的观点,分析行业趋势、公司资讯以及他的个人投资心得。巴菲特早晨9:14才正式亮相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但不要以为,股神睡了个懒觉。早晨6:20刚过,他就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股东展览会现场。

我司由周贵银老师、田德华总经理、蔡迪玉中国区董事三人组成的美国奥马哈之旅

今天是此行最激动人心的一天,也是最最重要的一天,凌晨5点,我们便赶到会场前排除,此时已是人山人海,来自世界各地参加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的投资者排队等候入场。本届股东大会依旧由93岁的芒格和87岁巴菲特主持,大家都期待巴菲特今年真知灼见!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52次股东周年大会——出门证

中国与加拿大的华人临时组建团队,唤醒一亿国人,回归理性投资!

我们在外面等了近1个半小时,终于开始安检进场了

安检还是蛮严格的,所以当我们进场的时候已经没有很靠前的位置了,虽然很远,但幸运的是位置很正的

每个人来到这里也都希望能向巴菲特提个问题,而我们是非常幸运的,全场5万人,我们居然抽到了2个提问资格,虽然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只能提一个问题,但也是相当相当幸运的,看来老天也希望我们能将价值投资的理念在中国大地遍地开花!

话不多说,重点来了!

8I中国董事总经理田德华先生,及公司价值投资首席华语导师周贵银先生,在股东大会上向巴菲特先生提出了关心的问题:

8I中国董事总经理田德华先生和价值投资首席华语导师周贵银先生

如何看待价值投资在中国的传播?

田德华提问:

亲爱的尊敬的巴菲特和芒格先生,我是来自中国的田德华,我的公司以在亚洲传播价值投资理念为己任!我的商业伙伴Ken•Chee、周贵银和我致力于唤醒1亿中国人民回归理性的投资方式。

在这个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就是改变人的价值观或信念系统,这和我们想唤醒投资者从市场投机到市场投资一样,是在改变投机者的价值观或信念系统。

我们想问您,巴菲特先生,您能不能给我们提出一些善意的建议,我们应该怎么样做?谢谢您!

巴菲特和芒格

巴菲特,对于田总的有关的提问,巴菲特依旧是标志性的笑着回复:

巴菲特:在任何系统下,例如30年代的一本书指出,“投机有什么问题,有什么危险。投机总是有机会的,但是当投机受不到控制,人们会因为投机变得异常兴奋。”我们经常看到这一情况,非常让人困扰。

例如隔壁邻居比你笨,但是他通过投机赚了钱,这会让你感到非常难以忍受。市场发展早期,人们会更加投机。市场就像赌场,人们都有这样一种特性。当看到别人富裕起来后,自己就会非常希望进行投机,而不是心平静气的去价值投资。市场变得很热时,很多新发股票的表现很好,很多人被吸引进来进行投机,赌博。这是美国的教训。

中国是一个新兴的市场,会有很多人参与到股市,A股会面临更多投机的麻烦。我觉得投机是一个不明智的做法,需要运气。投机会有一些机会。经济环境会变坏,伯克希尔公司在经济环境转坏的情况下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恐慌会蔓延迅速,3500亿一周就蒸发了。公众对市场的反应会是非常极端的。人们喜欢赌博,喜欢投机,会变得自满,会进入到一个舒适区,一旦市场发生变化他们是无法预知或是进行防御的。但是市场长期会引导人们正确的进行投资。我们进行了一些教育,做的不错。

芒格:我们这方面其实做了很多的教育,我觉得我们还是做的不错的。

非常感谢巴菲特和芒格对我们事业的肯定及鼓励,也提出了中国股市像一个赌场,曾经美国也经历过的赌场,后来才慢慢转变,中国正在成长,慢慢蜕变,既然需要改变,那么我们义不容辞投入这场革命,因为我们的愿景“唤醒一亿国人,回归理性投资”!

“股神”沃伦·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大会,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一个拥有巨大的能量场!

价值投资首席华语导师周贵银先生现场留念

晚上我们很荣幸参加了新浪主办的第五届中美投资人酒会,酒会上遇到张峰,还是主持人秦朔(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媒体人)!

周贵银老师潜心研究投资和国学近20年,在中国,首次将价值投资与国学完美融合,三天两夜倾囊相授,现场给您点亮投资之道,证悟财富人生。

周贵银老师

他是一位实战派的投资家,通过征战A股,30岁实现财富自由的实战派专家,CCTV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邀嘉宾。

他是一位投资型作家,31岁著有畅销书《实战龙头股》和《炒赢中长线》。

他是一位资深的研究学者,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的本质,财富的密码,价值投资思想与实践,国学智慧与投资实战,大道至简看财报,道的角度看缠论,融资角度看投资,百倍收益的多维智慧。

他是一位“国学+价值投资”的实践家,独创价值投资智慧培训体系,研究成果有财富&自由系列之《觉悟智慧》、《多维智慧》、《般若智慧》、《传承智慧》。

他还是一位有情怀的教育家,立志要用独创的国学和价值研究唤醒一亿国人,遵循价值主义,回归理性投资。

你是不是进入股市多年还在为买哪一只股票而迷茫?

你是不是因为股市风云变幻而心存恐惧?

你是不是听了很多课程但在实际运用中却没有效果?

你是不是因为在股市里亏了钱而在家里抬不起头?

你是不是很想在股市里翻身但又找不到方法?

你是不是赚了钱守不住亏了钱反而死抱着?

当你用尽了一切办法却还没有实现盈利的时候,你该静下心来学习了。中国80%的股民没有经过系统学习就盲目进入股市,听消息买股、卖股,每天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却往往事与愿违,以亏损告终。

觉悟智慧》的诞生正是因为周贵银老师痛心于中国股民不断轮回的局面,想要通过自己的所学所悟带领大家走出投资误区,走向成功。

作为一个有情怀的学者和投资实践家,他深知,只有方法能够落地,具有操作性,财富&自由才不是一句空谈。

小编已开通评论功能

快去下面留两句吧( ⊙ o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5-07 09:35:31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7日凌晨讯 全球投资界瞩目的巴菲特2017年股...
    被信任是一种幸福阅读 1,578评论 2 17
  • 首先让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本书的主角沃伦·巴菲特。巴菲特1930年8月30日出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是全球...
    惜她阅读 3,857评论 1 16
  • 谁也不愿意去帮一个白眼狼,更不愿意跟一个不懂感恩的人做朋友。 大深夜不睡觉,反思着一篇文章,截了这么一句不能代表全...
    墨飞女侠阅读 259评论 0 0
  • 忽然间嗓子疼的难以入睡,凡间事太多,好想林间憩几天,终是要面对,还是省了林间憩,儿孙自有儿孙福,我还是看书,追剧,...
    黑妹wln阅读 133评论 0 0
  •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不管是在繁华的大城市还是在安逸的边缘小区,人人都希望日子丰裕、家庭美满。而大多数人认为这...
    辣妈Monica阅读 3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