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利角的夏天

写在前面

八月的盛夏,市区周末的各种通宵狂欢活动不断。可惜两只猫都觉得自己的睡眠更重要,只能开出市区避上一避。好在安大略省的国家公园和省立公园不少,不缺选择。一番研究,选定了Point Pelee National Park皮利角国家公园。这个小清新的公园,在众多大气粗犷的加拿大国家公园中真是别具一格的存在。行程安排、注意事项请参见最后一节~

出发

长周末,错峰出行尤为重要,事后证明周五下午就出发实在是再正确不过了。这次我们预定的是Hertz的SUV。去了柜台,自然是没有同类车型了,谁叫这是长周末呢。Hertz索性给了个硕大的克莱斯勒。

从开上高速就觉得这车很带劲,看看副驾驶的小猫各种姿势伸腿盘腿不亦乐乎,从来没这么爽过。一路上风驰电掣,逐渐地看到远处有大团的乌云飘来。早看到了天气预报说周末安大略省附近有台风会有降雨,所以也没太在意,直到我们开进了一个满是水雾的路段。遇上了我们这辈子见过的最猛烈的降雨。雨刷已经开到了最大档,仍然不见一丝雨水被刷下去的迹象!倾盆大雨、瓢泼大雨都不足以形容当时的情况,更像是几根高压水枪对着汽车前挡风玻璃不断喷射水龙一般!30公里/小时的车速,直走全靠手感,保持安全距离全靠双闪。此时风速也极高,车要是轻飘飘,估计就走S形了。这驾驶技能树加点加的有些惊心动魄。好在暴雨持续的时间不长,剩下的路段一切顺利,于傍晚到达了Leamington乐明顿,也是公园附近唯一一个还有酒店住的地方。

郁郁葱葱的Marsh Boardwalk Trail

为了避开周六到达的人群,我们一大早就驱车去了公园。第一站就是著名的Marsh Boardwalk Trail。如此静谧的早晨,让人不忍打搅。

左侧有个三层观景台,是专门为了方便旅人眺望芦苇荡修建的。还没上到顶层,就被嬉戏的小燕子们所吸引。此时的芦苇荡光线太强烈,不易拍摄,留到晚上再来~

眺望一番,不如置身其中!顺着蜿蜒的步道,看着比人还要高的猫草们随风摇着尾巴,特别有夏天的感觉。入乡随俗,摇起来~

因为只在皮利角公园待一天,我们也就没有在这里多做停留。从芦苇荡里钻出来,就向着Tip Trail进发了。

加拿大大陆的尽头

皮利角的角尖是加拿大陆地的最南端,在Tip Trail能看到伊利湖两个方向互相冲击的潮汐的奇特景观。先去沙滩上走一圈,采石头~

沿着沙滩往南走到头,陆地越来越窄。走到尽头,就只见一望无际的水天相接。奇特的是,角东侧的湖水虽很浑浊(大概是因为昨日的暴雨的缘故),但是西侧却是青蓝无比,像是被皮利角从中劈开了一般。

DeLaurier Trail

从Tip Trail回来,我们直接开到了DeLaurier Homestead & Trail的入口,用午饭。记得喷好防蚊水开各种护盾,不然都不知道是我们吃饭还是蚊子吃饭了。

这条Trail很有人文气息,路途中能见到不少的谷仓和人活动的痕迹。原来这个公园以前也是有人世代居住的,直到大佬们决定要建公园。这条步道在秋天的时候据说能看到帝王蝶的迁徙,应该是相当壮观。不过即便是在夏季,也能发现不少落在地上的蝴蝶“睡午觉”。你一靠近,它们就成群结队的飞起来围着你转,是不是有点变(bao)成(lu)香(nian)妃(ling)的感觉?如果运气好,还能在步道的木质路面上看到晒太阳的蓝尾壁虎,找了一路发现了两只,也是只见其尾不见其身呀。行到深处,柳暗花明,自然是Parks Canada的标志性座椅,你总是会在公园各种意想不到的位置看到它们。靠上一会儿,听风吹过一草一木,优哉游哉。

Wood Trail

意犹未尽的两人从DeLaurier Trail出来,觉得自己还有余力,就去了Visitor Centre附近的Wood Trail。从名字看,就知道整条步道都是树树树。这条步道蜿蜒多变,密林蔽日,还好是艳阳高照,一路都洒满了星星点点的阳光。

如果不是树木或者是植物爱好者,估计会对这条步道一时感到失望。不过,就在我们觉得精疲力尽之时,这条步道有给了我们个惊喜。天空是绿,脚下是绿,一汪绿水看不到头。

亦或是水中倒影,另一座密林。

从Wood Trail出来时间还早,我们直接开回了住处,补个觉。谁叫早上起的早呢?这一路上看着大批刚入园的游客,觉得早起还是值了。吃过晚饭,又回到了开始的地方。少了白天刺眼的阳光,傍晚十分颇为宁静。看,paddle in the air~

薰衣草庄园,卡住了

无奈只有三天的假期,还有几处想去的地方,第二天就得往回走了。中途在Hamilton汉密尔顿有个薰衣草庄园,我们决定稍作停留。可是没想到,一停就是几个小时,每次出门不出点狗血的事情都不正常。到达庄园的时间是下午两点左右,此时园内已经没有停车位了,工作人员说你们就听到外面的路边去吧。就是这么多打了一盘子方向盘,车轮就陷到了路边的泥地里。上面长满了杂草,根本看不出来。等我们去园里逛了逛出来,想要驰骋而去的时候,发现车子不动了。

没经验的驾驶员踩了两脚油门,这才真的悲剧了。园主看在眼里,找了好几个人一起来推车,也是无济于事。轮子陷在泥里不要猛踩油门!不要猛踩油门!不要猛踩油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油门踩太大,会把泥都打飞出去,没了摩擦力就只能空转了。无奈之下,我们找了Hertz的路况服务,等他们找拖车。这一等就是两个小时,我们两个只能回到园区,把能走的地方都走个遍。

快到4点了,终于看到了拖车。司机小哥三下五除二给车挂上链条,盘条一转就把车给拉了出来。这熙熙攘攘的几株薰衣草也是看的很投价呀,也算是买个教训吧。

从沟里出来,就直奔原定计划里的几个瀑布去了。说实在的,除非是没有人的早晨,照骗里的美景都是幻觉,那人多得都没有地方架相机,索性也就没做太久的停留。

Royal Botanical Gardens

假期的最后一天去了皇家植物园。这个植物园硕大无比,时间有限,我们只去了室内和室外的两个小景区。正值园区里有乐高的展览,到处都有乐高做成的动植物以假乱真。最后那颗蛋是要闹哪样?

最后是照例来个自拍。每次这么拍在搞事情,这次相机不小心从椅子上掉了下来,幸好下面有书包垫着,才避免了镜头破碎。撒粮需谨慎啊!

后记

总的来说,皮利角还是很值得一去。看惯了其他公园的大气磅礴,去个小清新的地方换换口味。47个国家公园,这是我们的第6站。这辈子要走完才是!

行程安排

租车

Hertz。如前所述,没有SUV自动升级。取车换车顺利完成。

住宿

在Leamington住的Days Inn。真是物以稀为贵,很一般的酒店死贵死贵的。半夜还有人在走廊开婚礼轰趴,一个个喝的醉醺醺的,被我们投诉前台以后到是安静了。

回到Hamilton订的Hilton,价格还比在Leamington便宜,真的是需求决定价格。话说现在的酒店走的是以后不干了就把大楼当公寓卖的路线,这套件完全就是个功能齐全的小户型。

园区内

不用担心走丢,就那么一条路,慢慢开。游客中心在路的尽头,绝对不会迷路。手机信号也是基本覆盖,没有车载GPS的也大可放心,只要不走野路就很安全。

用餐

国家公园大多都是荒郊野外,自己带吃的野菜吧。在Leamington到时有一些加拿大传统餐厅,可以充饥。推荐Ray's Rib House,分量足够大,味道也不错,就是上菜那个慢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