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都在一起那么久了

时间是对爱的悉数,不是沉重的羁绊

图/来源于网络

文/乔见初

阿伟和丁丁是我们这群人中谈的最久的一对,他们从初中的叛逆小少年到现在步入社会。路过许多坎坷,也拥有过很多其他情侣所经历不到的美好。现在的他们依然会用情侣照做头像,在朋友圈称谓对方亲爱的。在这个找对象都很难得时代,很多人都会羡慕他们的从一而终。

但我不会,因为我知道有一次阿伟头上打了发蜡,洗了车,但是不是准备去见丁丁。

后来我问阿伟:“你还喜欢丁丁吗?”

阿伟说:“都这么多年了,有时候分不清喜欢还是不喜欢。”一脸淡然。

我接着问:“那你们会结婚吗?”

阿伟忽然笑起来:“会啊,我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

后来他们总是吵架闹分手,但又和好,变成了一种感情前进的方式。他们性格不同,对很对事情的想法也不同。无论是因为阿伟去找了别的姑娘还是生活中的鸡毛蒜皮,但最后都会和好,和好的理由更多的是因为我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

罐头是我们公认的好好先生,脾气好的不得了。大一的时候他和我们班的毛毛在一起了。一个在南昌,一个在海口。

在那还买不起一张飞机票去看女朋友的学生时代,罐头只要放假就坐二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硬座去看毛毛。寒假的时候回老家的步行街摆地摊就为了给毛毛买个好的生日礼物。每次出来玩,只要毛毛发个信息打个电话给他,他便会火速赶到她身边。

我们都觉得谁交到罐头这样的男朋友真是好福气。但是有一天,看到罐头发了一条说说,大意是你是我最包容的女孩子,但事已至此,我们好聚好散。平时很少看到罐头的情绪,这样的话应该是很生气才说的。

罐头没有和我们说过毛毛怎么样,但是平时的一些小细节不难看出毛毛有着自己的小脾气,是个有点任性的姑娘,她也从来不忌讳在我们大家伙的面前数落罐头的不是。

本以为他们两个应该就此分开了,但没过多久,罐头和毛毛又手拉着手出现在街角的某一处。朋友便开玩笑式的问罐头:“好聚好散来着呢?”

罐头也是笑笑说:“我们都在一起这久了,也不知道怎么较真了。一直走下去才会对彼此的伤害最小吧。”

后来毛毛在罐头百般的迁就下过得很幸福,而罐头却变得不似从前。也有玩的好的朋友觉得罐头太累就会劝他不适合可以再选择,但是罐头总是会说:“你们说的我都懂,可是我们在一起太久了。”

可是都在一起那么久了,所以我们最好是能一直走下去,因为你不再是你,你还托付了我很多年的青春和回忆;

可是都在一起那么久了,所以我们已经习惯了拥有彼此的世界,不敢去笃信分开后我们还能找能好的人,即便找到更好的人,我们不确信自己还能奋不顾身爱一场;

可是都在一起那么久了,所以即便真的是不合适也选择将就,在感情里不断放低自己的底线,宁愿让分歧和背叛来掩盖对对方的感情,也无法再和彼此坐下来好好地谈论未来。

这句话像是一个枷锁,背负在那些在爱情里走的很长一段路的人身上。就像有人说爱情没有什么合不适合,只有够不够爱一样。大多数的爱情可以在相互的成长与包容中走的很远很远,但那是因为彼此可以合上对方的节拍,而不是因为在一起那么久了。

有些人却像阿伟和丁丁他们一样,在懵懂中相恋,在叛逆中维持,走过那么多坎坷掺杂快乐的日子,好不容易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有了成熟的心智,却发现对方并不是自己最想一起白头的人。

有的人和对方异地恋很久,好不容易能够每天都在一起,却发现一个喜欢早起,一个喜欢晚睡;一个喜欢安静,一个喜欢热闹。想到那么多有快乐不能分享,有悲伤不能陪伴的日子都走过了,面对眼前一堆杂碎,坚持和放弃变得一样艰难。

在我们不断成熟,不断变化的过程中,爱情和婚姻在我们心里的定义也不断在改变。如果无法前行,我们是否可以放下那把枷锁,好好地重新开始。时间是对爱情一路走过的见证,而不是沉重的羁绊。如果可以走到最后,也希望是因为爱情,不是一句可是我们都在一起那么久了的无奈叹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42评论 31 19
  • 清晨,再一次温存之余,男人摸起手机,薇子也摸起了手机,一室宁静,哪里还有一丝刚才的旖旎。 良久,或许也就几分钟,握...
    枯藤残鸦阅读 196评论 1 2
  • 四.delegate方法:向匹配元素添加一个或多个事件处理程序 在jquery1.4增加,适用所有版本,但官方推荐...
    博为峰51Code教研组阅读 274评论 0 0
  • 在fcc学习的时候,对导航栏中的[\d*]百思不得其解。它在我每提交一个作业时就会增加一次,有时是+3有时是+1,...
    overTheFloor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