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三|当一个人成了谜

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在想,2016年的3月26日我到底在做什么,以至于没看到朽尸发给我的消息,到最后,满世界都找不到这个人。

朽尸

这是我在剑三经历的,最不能接受的一次离别。不是一句江湖再见,留下一个白色小信封;不是一声不响地断绝关系,留下我一个单向好友;不是qq上几句问候,留下一句各自珍重。而是突然消失,消失在好友列表里,yy也不上,可惜除此之外我没有其他方式可以找到你。无非是两种可能,删号,或者转服。我希望是后者,至少离开了千岛湖,还在别的地方,恣意江湖。

其实我这个人有些慢半拍,或者说反应迟钝,刚开始发现好友列表少了朽尸时,还以为是bug了,会不会被删好友然后我的单向好友也不显示了,之后每次上线都会在添加好友里寻找朽尸,然后系统说,没有该玩家。再之后,我也很少上线了。

直到折叶跟我说起老备胎,我帮她上yy,才看到很久以前朽尸发给我的消息。很平常的一句,“上线,打十连。”我总说要打本,其实只跟朽尸一起打过一次而已,还被一直骂蠢,哦对,朽尸是我师父,喊我去吃buff的时候,我总是慢一秒,然后就是一口一个“蠢徒弟”。可是当时我没有看到那条消息,看到的时候,距离师父消失,已经几个月了。

那之后总是会跟折叶聊起这些往事,她说老备胎,我说朽尸。

第一次在yy上说话,师父给我一串号码,我搜完说,

没有这个频道啊。

……那是我的yy号。

真的第一次和陌生人聊天,作为未满级的萌新,就全程屏息保持沉默。我还记得是在少林,一边做任务,一边闲聊,说着我满级以后要干嘛干嘛,还教我去下载菊花插件,打本会用到。小白如我大概把师父噎得无语过好几次吧。设置宏的时候不知道先新建宏,给了四段宏结果全靠手,不知道用按键精灵,还反驳开了按键就不能用加速器了......后来师傅也跟我说起自己的雄心壮志,沉迷成就,希望能有一匹霸红尘,当时年少无知的我,“哇,好厉害,一定可以捉到的!”也不知道,到最后你有没有奇遇,有没有霸红尘。

虽然正经副本我们只刷过一次,不过成就本倒是打过不少。荻花圣殿的慕容夫人,我都学会溜了,你却还是一直死;血战天策的本地图好复杂,我好像犯了几次错,给你丢脸了;满级以后为了给我刷装备,你喊上亲友,带着情缘,帮我刷了好几次五小,其实当时网特别卡,又不敢说算了,索性开了流量。

所以其实我是认识你的几个亲友的,后来你走后我自己打本也碰到过你们帮会里的人,我想问问他们,知道朽尸哪去了吗?可是我不敢,我不过是你众多徒弟中的一个小灯泡而已,还是死乞白赖拜的亲传,最后还被我失手断绝了关系。后来我也加了一个固定团,里面有个秀姐,提到过你,我壮着胆子问了她知不知道你哪去了,她说也很久没看到你了,大概是转服了吧。

后来我在亲友群里问过其他人有没有遇过不能释怀的离别。他们说,剑三就是这样,人来人往,看淡就好。可能我功夫还不到家,放不下。总之折叶沉迷老备胎的那段时间,我也一直在纠结朽尸的不告而别。偶尔上yy,盯着好友朽尸,可是再也没有上线过。渐渐也就放下了,离开了剑三,现实生活还是更加丰富一些。

当一个人成了谜

你不知道

他们为何离去

那声再见竟是他最后一句

我想我耿耿于怀的,大概是她一声不吭就离开了吧。可是想想自己那段时间也很少上线了,一直在忙学校里的事情,我们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如今再各自回到人海里


2017年5月1日,一整天都好开心。昨天晚上上yy蹲老干妈,顺手翻开我的关注列表,关注的y友只有一个朽尸,突然发现她的ID改掉了,不再是“朽尸”,取而代之的是一对括号。但是不管是什么,改过ID就说明她回来过,激动之下,给她发了消息,师父,你回来了?早上起来发现她的回复。

你有没有经历过以为将要和一个人擦肩而过,永远错过,留下说了一半的话,没能答复的问题,梗在心头,不上不下,做好了就这么一直下去的准备?

我有。原以为朽尸就将永远成为那个暗下去的头像,联络不上的人,找不到的玩家,但何其幸运,写到一半的故事,有人来画上一个句号。

虽然我也很不舍那些一起打本一起聊天的时光,但知道你在另一个地方继续你的江湖,就很开心。

就像折叶跟我说,老备胎对她而言只是一个平平常常的好友了;现在朽尸不再是我心中难解的结,以后我也可以更加坦然地对待离别。

那么,真的再见啦,尸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