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的故事

      这天开车办完事回家还有十几公里,接个顺风单还有个伴。

        接到的三位女人一位中年打扮时尚,另两位比较年轻。上车她们就开始聊天。我想三个女人一台戏应该开始了。两个年轻的喊中年女人老师,。我逐渐弄明白了他们在谈论美容养生的话题,时尚女人问其中一个小女生:你用的那款产品怎么样啊,痘痘下去了吗?女生说下去一些了吧,不怎么痒了。那就好,你得长期用不能停,女人说是吗,其实我不怕疼,就怕痒。另一个女生说我也是怕痒,一痒起来就难受,又不敢使劲挠。时尚女人说:对对对,可不是吗,痒痒这东西可不舒服了,叫人难受死了,我可受不了,比疼还难熬!你们知道吗,有一个国家,外国,你知道吗?就是有条法律就是用痒痒来惩罚犯人。啊,两个女生笑起来说这叫什么法律啊?真的,时尚女人一本正经的说:这个国家没有死刑。就用痒痒来治你,他们让狱警挠你的脚心。一直挠啊挠,挠的你心慌意乱,挠的你恶心呕吐,挠的你昏天黑地。你就叫唤啊,呻吟啊,抢天呼地嚎叫啊,还是挠,挠啊挠。最后你受不了了,还是挠。女生说,会不会挠破啊,挠破了就不痒了开始疼。不会不会,时尚女人说,一直很轻的挠,挠你最敏感的脚心,让你神经都崩溃,还是不停的挠。直到你痛苦的死去,就这样折磨你。

        我听到这里就问:请问这是哪个国家?我得去看看。

        时尚女人说哪个国家记不得了。怎么你不相信?

        我说不是不相信是想去那里犯个小罪,让他们给我也挠挠脚心。女人说那可不行,小罪不这样惩罚。我说那我就去抢银行强奸杀人行吧?女人有点惊异说你不怕挠你的脚心啊?我说那是我特别享受的时候。是吗,还有这样的人?

        我说我晚上总是让老婆挠我的脚心,刚开始老婆为了惩罚我,说我犯了错就挠一分钟,我故意做出难受的样子,她就特别开心,使劲挠。后来她发现我经常故意犯错才知道我的脚心根本不怕挠。

        女人们都笑起来问,你怎么就不怕挠脚心呢,难道你的脚是木头的?

      我说我小时候没鞋穿,经常光着脚走路。为什么呢,你是不是不喜欢穿鞋?

        我说我小时候被人从乡下拐卖到城里,城里的家没奶吃把我送到了乡下的亲戚家,乡下的家孩子多,我经常穿别人剩下的衣服,特别是鞋,到我的脚上一穿就烂了,可能是不合适吧,于是就不爱穿鞋。后来光脚惯了。再后来人家又生了孩子。我也好几岁了就把我送回了城里。城里的家养父母离婚了。只有奶奶给我做鞋,可是奶奶老了经常做不出来新鞋旧鞋就破了,我就穿着磨透了底的鞋走路。因为想念乡下的家,又没人接送我,于是每到星期天一放假就过去,城里到乡下之间有二十多里的土路,春天夏天和秋天光脚去的多。在我快上学的时候我们那里修公路,同学们都不敢踩沥青,只有我不怕。凡是他们欺负我的时候我就跑到正在铺沥青的路上。路上冒着黑烟,石头子都是滚烫滚烫的。有个大胆的家伙追了上来,一踏进黑乎乎的路上就跳起来哭嚎。后来他家长告到我奶奶那里。奶奶说我孙子咋就没事?

        春天柴烧没了,不能生火做饭。奶奶让我去捡煤糊,好多人都拎着竹筐或铁皮桶在焦化厂门口等着倒煤渣,一会儿倒煤渣的车来了。司机大喊说后撤后撤,很热的!果然煤渣都冒着青烟,还有的夹着红红的火焰。人们都后退着,等着煤渣发凉,只有我踩上去用铁钩子拨拉着找煤糊。人们吸溜着鼻子说谁家烤肉呢?好香啊!有个小女孩喊到:快看,那小子脚着火了!当大家看到我的脚冒着黄烟都捂住鼻子嘟囔起来:真臭真臭,好臭啊!

        三个女人也笑起来说:你的脚不怕烫啊?我说没有啥感觉,就是有点热乎乎的痒痒的麻麻的很舒服。

      从那以后我才知道什么叫舒服。

      后来奶奶没钱交学费,我就去捡玻璃。有的玻璃瓶子或大块的玻璃不好装框,我就用脚在上面踏,跳起来踏,还是不破,我爬到墙头上对准他们往下跳。

        铁器厂扔出的下脚料是我们孩子最喜欢的玩具,尤其是电机后盖散热片裁下来的我们称‘老婆脚’,我们用它做赌钱。我运气总不好输多赢少。我只有去电机厂捡"老婆脚"。我光脚在一堆铁丝网里寻找,只有我能找到最大最漂亮的‘老婆脚’,别的谁也不行!

      过年的时候奶奶奶借来一个大铁盆开始烧水。我说奶奶您是不是要宰了我过年好吃肉啊?奶奶说是啊,我还没吃过童子肉呢。水开了奶奶把我扒光了扔进了水盆里,半小时后奶奶拿着剪子开始从头到尾刮。我感到很舒服说奶奶是给我脱毛嘞。当刮到脚的时候,奶奶说皴好厚,够给我烧锅肉沫粥了。我感觉很舒服就不让奶奶停手,最后奶奶累得趴在水盆边睡着了。

      到站了,三个女人竟然没有下车的意思。我说到站了。他们说再聊会吧。反正计时付费的。我说加我微信听我讲故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五天了,终于可以回家了。进了家门,所有绷着的细胞都放松了。整个人就像一个本来倒八字眉的表情,进了门就成了正八字眉...
    心如美玉阅读 700评论 0 1
  • 大家都认为“人人都需要穿鞋”,但他们也有的人并不知道,与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有因病和意外造成双腿截肢“...
    e543c02a13b2阅读 1,535评论 0 1
  • 文:胡郎 脚很庆幸自己遇到鞋子,以后穿着鞋子不用整天光着脚丫子,风吹日晒的。刚...
    wx俊逸阅读 3,349评论 14 27
  • 最近心情一直不太明朗,恍恍惚惚,总感觉有很多事想做又没有做,有一些问题想思考又没有思考,心里就这样起起浮浮。 昨晚...
    平语心声阅读 3,603评论 0 1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