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我应该不会喜欢你

从小到大,都在考虑一个问题。一年四季,我最喜欢哪个季节呢?以前我说我不喜欢冬天,因为我怕冷,每到冬天都会把手冻的像个猪蹄。但是又特别喜欢冬天的雪,喜欢下雪时世界的那种安静,喜欢听下雪时那种沙沙的声音,喜欢下雪时那片洁白的颜色,喜欢冬天可以裹着被子蒙上头沉沉的睡去,喜欢冬天晒过阳光的被子,喜欢冬天的阳光,照在身上是暖的也不担心会被晒黑,喜欢冬天吃辣条喝热奶茶的时刻。然而现在是夏天,我讨厌透了的夏天。可是我喜欢的西瓜和芒果却只在夏天才有,这可真的很让人讨厌。

人们总是会在夏天的时候想念冬天,会在冬天的时候想念夏天。我是个普通人,我也是如此。我知道这句话是想告诉我们要且行且珍惜,可是我啊,还真做不到。

以前我也是喜欢夏天的,但是是在小时候。我喜欢小时候夏天里的大暴雨,喜欢夏天那两毛钱的花生味冰块,喜欢奶奶手里那个大蒲扇,喜欢那个黄色的小麻花,可以挂在耳朵上当耳环,喜欢可以一觉睡到晚上的下午午睡,喜欢和小伙伴一起摘很多很多小野草剁碎搅拌过家家,喜欢在老房子那两棵老枣树之间绑个绳子荡秋千。只是后来啊,我的夏天再也无法这般。我也觉得自己应该不会再喜欢夏天,即使只有夏天,才有我最喜欢的芒果西瓜。

现在想想过去的这两个夏天,还真是让我喜欢不起夏天。去年夏天,一意孤行想去青岛,没有找到工作,也什么都不懂,只知道想去,然后就在放暑假的第二天拉着我的红色行李箱坐上了去青岛的火车,那是一个大雾天的早晨,老爸为了着急送我赶上去火车站的汽车,在转角处不小心撞到了路边的围栏,这也是我第一次亲身经历小的车祸,这也让本来就愧疚的我更感愧疚。庆幸的是那天我们赶上了去青岛的火车。只是没想到那个夏天,我过得会没那么顺利。但是与今年的这个夏天比,去年那个在青岛的夏还是顺利的。

其实有时候想想我这些经历没什么好提的,只是我觉得能经历这些算不上经历的故事,也算是我成长路上不可抹去的一些记忆。在青岛的那个夏天,我自认觉得很辛苦,每天晚上都睡不好,借住别人那里毕竟有太多不方便。工作了一天,赶了两个小时的公交,只想安安静静睡个好觉,可是每天晚上十点十一点,都会被借住地方喝酒烂醉回来的人敲门打扰,但是毕竟借宿别人,也不得发脾气,只好默默忍过,一天又一天。我感谢我发小的收留,他也因我而丢失了他的苹果手机,这件事他没说过怪我,可是我内心还是会有愧疚。这是住。关于吃,在青岛的物价足足比我们那三线四线小城市贵了一倍,在家带来的几百块钱也很快用完,我也不好意思再开口给家人要钱,我们死贵的学费我本就愧疚。所以和闺蜜每天都省吃俭用,总之现在想想还蛮觉辛苦。关于行,来青岛找工作还算顺利,没找到包吃包住的工作,然后刚好离住的李沧区很远的市南区有家肯德基在招暑假工,跟闺蜜转了两班公交,坐了两个小时公交,又步行了很远很远去面试,顺利的是面试通过了,我们心想这个工作虽然不管吃住,离住的地方也很远,但是就这个吧,其他也不安全,然后就这样开始了一个月挤公交的生活。虽然是十点的班,但是每天都要六点多起来,为了不站两个小时,像疯了一样往车上挤,每次挤车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特爷们。没有空调,没有wifi,没有西瓜,只有青岛的海风陪伴了我一个夏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今年夏天,连续补课的三周,被教授每天都在折磨着,三伏天在外面拍作业的是我们,大晚上剪片子的也是我们,不过也多亏了他,我也意识到我专业知识是有多差。每天因为炎热而失眠的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脑子格外清醒,内心十分燥热,从没觉得夏天那么热那么热,热的难受窒息的那种。而且是每晚都会因为潮热失眠,是每晚。终于熬过了这可怕的三周。怀着期待和紧张来到北京体验北漂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我在北京一号线的地铁上被一群陌生人但同样是在这个城市打拼的人紧紧围着,和他们一起体验北京的上下班高峰地铁。我想他们每个人经历都不会比我少,都是老江湖了,脸上波澜不惊,不像我。在这个夏天,被中介坑了一次又一次,钱财和身心。也遇到了很多坏人,怎么说她们坏呢,只能说对我坏吧。这个夏天,我每天都在挤地铁,被中介骗,担心不发工资,每天都在找兼职,都在进行所谓的面试。也有时会待在住处,哪都不去。怎么说呢,今年夏天有空调,有wifi,有西瓜,有芒果,虽然兼职了没几天,可还是折腾的好累,被坑的很累,挤地铁挤的很累。可是我这些经历和很多人很多人相比,都算不上什么,每个人都在经历着我们所不能经历的很多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是我在慢慢长大,我喜欢的夏天不会再回来,而我在最近的几个夏天经历的也不算太愉快,我感谢我的经历,但夏天我应该不会再喜欢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周立 zhou li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111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
    周立zhouli阅读 227评论 0 0
  • 生以来的文化, 每个地方对我们的影响, 并无特殊却对着你有意义, 身外的人事景,心路的领与悟。 如果说是旅行,自出...
    靛羽风涟阅读 122评论 0 0
  • 你偷走了一支闲签, 不等木鱼咒怨, 喃喃吟谶,不忘少年。 如今剧台做旧,不曾一面, 那支故事埋在枕边。 可是木马走...
    未晌贪欢阅读 196评论 0 0
  • 28/30:#笔墨里的时光,自娱自乐坚持写作三十天#第28天 昨天彭彭老师说,我们的腿部力量太弱了,必须加...
    小甜甜007阅读 1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