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老公热情高涨地带孩子?

我是处于鄙视链底端的两个男孩的妈妈,对,就是刷屏文《大多数男孩的妈妈将死于嫉妒》中所写的唯一能给男孩妈妈们带来心理安慰的人,哈哈。经常被身边玩转两个宝贝的爸妈们惊艳到,因为工作关系也偷师不少心理咨询师和育儿杂志编辑的父母,觉得做妈妈还挺享受的,想跟大家分享一点救我于水火的干货。

第一篇,不是什么时间管理和提高效率的妙招,而是给自己拉拢一个靠谱的帮手,是不是思路很清奇,哈哈。虽然这事儿投入不低,但产出奇高,所以看在性价比的份儿上也得做不是?下面是亲测有效的干货。

1.别呛别怼,男人需要被肯定

咱们的终极目标是培养老公带孩子,解放自己,美美地健身做头发看书或者下午茶。可发现很多姐妹们喜欢呛老公怼老公,觉得打击教育才能让他更充分地认识到自己的差距,在当爸爸的路上成长更快。显然,咱家男人没有进化到配备这么高的觉悟,这么做的结果只能是和目标跑偏,而且越努力打击,跑越偏。是不是这个道理?

让老公心甘情愿和让老公唯命是从是两个段位,懂得尊重和懂得遵命的老公也是两码事。说实话,只知道听从命令、没有自己想法的老公不能选,一是这样的性格说明从小受的是专制型教育,你很可能被搭售了一个强势的婆婆;二是怎么期待这样的老公在事业上有所建树,为家庭保驾护航呢?

好老公和好孩子一样,不是教育而是培养出来的,咱们不妨收起语言暴力,夸张一点肯定他的每一个小进步。实在忍不住吐槽他的渣表现,先憋着,找闺蜜去。

2.让他坚信“会带孩子的男人最性感”

有些老公们的原生家庭氛围不太好,公公大男子主义,家务全部甩手,婆婆大包大揽、标榜贤惠,好像哪家男人做家务,就等于这家男人没本事,女人也没本事。千万别糊里糊涂地接过婆婆的枪,抢着表现自己的能干,要努力逆转舆论风向。大清早亡了,现在流行雌雄同体,没什么事是男人不能做的;家庭的构成也早已不是“爸爸去哪儿了”,而是“爸爸回来了”。

多看看欧美明星奶爸们的街拍,多分享自媒体爸爸们的心得,多树立身边自信爸爸们的典型。不过真的有人研究过国内男人收入水平和承担家务量的关系,相信吗,调查结果是收入更高的男性在家中承担的家务更多。

3.千万别说“让你干还不如我自己来呢”

这等于让你聪明的老公建立起条件反射——只要我一搞砸,就什么都不用干了。有些能干的姐妹,不只帮老公学会这一黄金法则,让孩子们也掌握得666。可这除了能让自己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有事没事的时候谴责一下老公孩子的懒,或者很硬气地说出“这个家还不是靠老娘累死累活”,你说说,除此之外还有什么用?!

所以,还是像对待孩子一样,该是他们干的,忍住自己想用一半时间干出一倍成果的心,手把手教吧。当他们发现换尿片、洗澡、哄睡、陪玩也是能搞定的时候,事情就成了一半儿,剩下的就是用需要、感激和赞美,帮他们获得成就感了。而且人与人之间总是越付出越有感情,与孩子产生的实实在在的亲近感,自然就俘获了爸爸们的心。

有些还真是妈妈比不了爸爸的,比如孩子需要爸爸的力量感、强体能、创造性,甚至是粗放的养育方式,所以别要求老公事事按你的标准,孩子们更吃人家那一套。比如《大多数男孩的妈妈将死于嫉妒》中,妈妈们吐槽的男孩子的敏感多疑、好斗好动、冲动幼稚,明显就是女性不了解男孩子的发展特点,如果有爸爸的多参与,妈妈们完全不用这么辛苦啊。

4.给男孩的爸爸们画张好看的饼

女孩的爸爸们还好说,小情人软糯糯的一撒娇,好多爸爸心就化了,屁颠屁颠地成了女儿奴。男孩子可是要经历“俄狄浦斯期”和“青春期”,所以需要妈妈们帮助爷俩建立关系。不知道姐妹们有没有联合儿子一起对抗老公的冲动,那儿子可是你的忠诚卫士,太容易把老公挤兑出局了。千万收住!最亲的还是你和老公,让孩子明确地知道父母是相爱的,自己只是孩子的角色,对他以后的婚姻关系和你未来的婆媳关系都有好处哦。

而且,维护父亲在家中的正面地位和形象,帮助你的宝贝儿子从完全依恋妈妈一个人到逐渐认同父亲、认同自己的男性角色,最终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大男人,是咱们男孩儿妈义不容辞的责任。

所以,告诉老公,俄狄浦斯期之后,男孩儿会和父亲有段蜜月期,父亲是男孩儿心中无所不能的大英雄,他愿意做父亲的跟班儿,听父亲各种的经历,再添油加醋向自己的伙伴们吹牛皮。

5.帮老公发掘和孩子能玩在一起的游戏

这个还是说爸爸和男孩之间的吧,比如最早的身体游戏:用胳膊荡秋千、骑大马、趴膝盖……比如搭建和推倒的游戏,比如拍球、传球到足球篮球等球类游戏,比如天马行空的角色扮演游戏,比如各种棋类桌游,比如体感游戏,比如一起看漫画和动画片,比如各种车和机械类玩具,比如爬山等户外运动,比如爸爸日常的家庭维修工作,太多太多了。

每个男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男孩儿,这样带孩子,有意思。


先写这些,欢迎支招也欢迎吐槽,我老公达到热情高涨的程度用了快一年(我是怎么熬过来的),希望你们进度快一点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