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自己的皮肤吗?产品配不好,皮肤好不了!

        产品配不好,皮肤好不了

大家好,我是蔡思文,这是我的处女座,希望小伙伴们多多支持。

大家知道皮肤有五种类型,分别是干性皮肤,油性皮肤,中性肌肤,混合性肌肤,敏感性肌肤。我们了解自己是什么样的肤质再进行搭配,因为进行合理的搭配以及合适的一个使用方法,皮肤才会更好。不然再牛逼的产品,使用方法不对,那就肯定是达不到一个最好的效果的哈。那么下面呢,会和大家分享各种皮肤应该如何进行产品搭配和使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油性皮肤】

一、油性皮肤、暗疮皮肤的特征

    油性皮肤、暗疮肌肤: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肌肤易受污染、

脸上油腻光亮、皮质厚硬、肤色较深、多油、缺水、易长黑头粉刺、暗疮。

二、那么别人告诉你拉,她是什么皮肤,你就要和她分析油性皮肤、暗疮肌肤的成因以及自己要会判断。

油性皮肤容易有的一些问题:暗疮、黑头、粉刺(酒米)、毛孔粗大、酒糟鼻。

原因就是

1、雄性激素过多导致皮脂腺功能旺盛;

2、食用高糖、高脂、辛辣、煎炒等刺激性食物致消化功能过盛或便秘;

3、维生素B1、维生素B6缺乏导致,鼻部表现明显;

4、缺水:人体摄入水分不够或过少造成血液浓度过高,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也影响细胞的正常吸收及排泄,造成细胞所得水分不够,因而过早死亡;

5、与内分泌失调有关。

三、油性皮肤、暗疮肌肤的护理,以及注意事项,搭配产品。

日常护理以控制油脂分泌和保持肌肤清洁、补水为主!

1、选用洁肤能力强的洁面产品,晚上可以清洗2次脸部。洗脸的时候注意,要用温水,或者温水偏凉的水去清洗~而且在运动过后,切记不可直接用凉水洗脸,否则会出现油脂堵塞毛孔的现象。

2、洁面后,记得第一时间喷护肤水。然后轻轻拍打吸收。护肤品使用的连续性!

3、注意基础护肤手法的提醒。加强皮肤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强护肤品的吸收!

4、忌辛辣、刺激、高糖、高脂肪的食物。

5、危险“三角区”不能做针清术,严重不能按摩或只做穴位或淋巴排毒;

6、暗疮期间尽量不化浓妆或少化妆,应避免去公共场所,不要养成用手抓面的习惯,也可以在我们的面霜中加入祛痘精油配合使用。

7、注意肠胃功能,保持大便畅通。

那么配产品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油性皮肤分泌油脂旺盛,所以摇摇乳我们用量不要过多,要注意用按摩手法使皮肤吸收到位~特别强烈推荐天使奢宠套盒,有人说,夏天不适合用套盒,我想问,难道你只有冬天才吃饭嘛?套盒我们一年四季都需要,而且天使奢宠套盒非常的清爽,具有补水,锁水,造水三大功效,绝对适合炎热的夏天。


这里有个问题,很多人说,用任何产品都觉得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即使产品再清爽,如果在涂抹的过程中不配合手法按摩轻拍,不吸收那是肯定的,(每样单品需要吸收的时间大约2分钟左右)❗️所以这里呢,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油性肌肤,使用护肤品,一定要记得按摩吸收,等吸收之后,再接下来之后的护肤。

2️.根本不做周期护理的产品,做深层清洁就好比给肌肤做大扫除,即使再好的皮肤没有得到定期的清洁,那么我们体内分泌的油脂和污垢以及吸收到的外界环境的污染都会残留于我们的面部,很容易引起毛囊发炎,导致毛孔堵塞、不通畅、长粉刺、痘痘、出油、暗黄等肌肤问题❗️这一点就可以配上云泡泡和护肤套盒,云泡泡慕斯非常的丰富细腻,并且含有金盏花可以深入毛孔温和清洁,除去污垢,套盒里的晶纯水和驻颜精华是具有二次清洁的作用的,对于黑头粉刺闭口都是有作用的,可以在T区,多进行按摩吸收,便于黑头粉刺的排出。

3.从来不做补水面膜,补水面膜就相当于给皮肤吃大餐,好比我们吃素的同时还要吃荤,一下子可以给皮肤补充的百分之80的营养。(油性皮肤建议一周做2次婴儿面膜)

4️.用产品根本不坚持,断断续续或者想用就用

所以油性肌肤,搭配的产品就是,云泡泡,婴儿面膜,套盒,娜圣莎,但是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油性肌肤,对于护肤品一定要按摩吸收,面膜不需要敷的太勤,因为这样容易造成肌肤的营养过剩,导致出油痘痘暗疮加重,这就比以前不知道的时候,看别人一层一层的涂,面膜每天都敷,可是皮肤却比一些没有那么勤快的人皮肤还差,就是因为不了解自己的皮肤,没用选对产品,用对方法。

油性皮肤的原理❗️❗️

首先任何肤质的问题都是缺水引起的,在本身就容易出油的情况下:

一:不定期清洁,清洁大于保养❗️

二:不给肌肤补充大量的水分和养分,那么是无法让肌肤得到一个水油的平衡❗️

三:作息时间不规律和熬夜的人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干性皮肤】

  一. 无光泽感、缺乏弹性、表皮角质容易脱落,特别在冬季,

二.干性皮肤的成因;

皮肤油脂腺缺少了制造油脂的功能。

1、碱性物质的刺激、(比如用肥皂洗脸)脱脂能力强的洁肤产品、有机溶媒的刺激等;(比如经常去角质)

2、年龄增大造成的角质屏障功能降低;

3、外界环境因素:寒冷、紫外线、大风、气候干燥等。

三.干性肌肤的护理事项

1、保持充足睡眠,适当的运动,注意防晒,不要用力摩擦皮肤,避免外力对皮肤的强烈作用;软膏。否则会造成激素脸

2、选用保湿度和滋润度均较高的产品

因为干性皮肤容易细纹,缺水。所以我们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清洁温和的产品,一定要必备一个云泡泡洁面慕斯,清洁的同时还给皮肤补充水分,富含氨基酸ph值和我们的脸部接近,非常的温和并且还有轻微的去角质功能,里面高浓度的玻尿酸进行深沉补水,一举多得~不损伤肌肤,又能达到你想要的效果,自然是首推的~其次,干性皮肤由于容易缺水,所以建议2到3天敷一贴婴儿面膜相当于给肌肤吃一次大餐,给皮肤补充一下水分或者用摇摇乳做水疗,再配上天使奢宠套盒,这是一款可以激活皮肤的套盒,具有补水,储水,造水的三重功效,效果更是非常赞,并且修复了我们的一个皮肤补水系统,和我们的皮脂膜,那么如果皮肤过于干燥,可以在晚上的时候涂抹套盒里的霜,如果不是特别干,现在这种天气可以不使用霜,使用的顺序为——水,精华,摇摇乳,霜(特别干燥的皮肤使用)这样,我们的一个干性皮肤的产品就配好了,那么白天在我们护肤完成之后,再用娜圣莎彩妆上妆,防晒,美颜,完美裸肌,就是这么简单。


【中性皮肤】

一、中性皮肤的特征:皮肤红润、光滑,不干也不油腻、触手幼嫩、富有弹性、厚薄适中、纹理细腻、通常无瑕疵,属健康的皮肤。如果你是中性皮肤,那么恭喜你,捡到宝了。

二、中性皮肤的成因:

先天性,中性皮肤十分罕见,通常在发育前的少女多见。

三、中性肌肤的护理

1、此类肌肤易生皱纹,必须注意保养,尤其夏天的防晒,冬天的保湿;

2、不能用太过油腻的面霜,避免使用过量的精华素或营养品;

一、中性皮肤的特征:皮肤红润、光滑,不干也不油腻、触手幼嫩、富有弹性、厚薄适中、纹理细腻、通常无瑕疵,属健康的皮肤。

二、中性皮肤的成因:

先天性,中性皮肤十分罕见,通常在发育前的少女多见。

三、中性肌肤的护理

1、此类肌肤易生皱纹,必须注意保养,尤其夏天的防晒,冬天的保湿;

2、不能用太过油腻的面霜,避免使用过量的精华素或营养品;

3、注意保养,保持心情舒畅、休息好,坚持每天保养维护中性皮肤最好的状态;接下来就是配产品

中性皮肤因为仗着天生底子好,所以只需要一些日常的保养工作即可,首先必须配上的也是云泡泡,你想呀,底子再好,清洁不到位,就会引发各种肌肤问题,毁了你的好底子,那么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婴儿面膜啦,2至3天一次,面膜是哪种皮肤都必须要有,就好像我们吃饭似的,三天两头总想去吃点好的,对吧,然后呢再加上一盒套盒就OK拉。套盒会使我们的皮肤形成一层保护膜,保护皮肤的一个循环系统,所以云泡泡—面膜—套盒—娜圣莎就OK,这样产品就配好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混合型肌肤】

一.混合性肌肤都兼有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两种特点,在面部T区(额、鼻、口、下颌)呈油性,其余部位呈干性。混合性皮肤多见于25-35岁之间的人。我国大部分人都属于此类皮肤。额头、鼻子、下巴,即脸部的T字部位,属于油性皮肤;而两颊、眼睛四周属于干性肤质。

二、混合性皮肤的成因:

  “T”字部位由于油脂分泌旺盛,易使毛孔粗大,形成黑头,其余部份分泌减少缺水缺油现象。

三、混合性皮肤的护理

1、混合型皮肤的人应该特别注意清洁的步骤。在T 区使用我们的云泡泡洗面奶,并且在出油的部位多洗一次,在出油的地方,可以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深层清洁,(去除角质)。

2、定期给予肌肤大扫除——敷脸,用我们的婴儿面膜给t区补水,如果你发现t区部位干的特别快,可以在面膜敷完后单独在t区多敷5分钟左右。

3、在日常保养时,要加强保湿补水工作。

4、干燥的部分要着重保湿,用热敷促进新陈代谢,然后再涂套盒+摇摇乳以补足水分。所以混合性肌肤配的产品就是云泡泡,婴儿面膜,摇摇乳,套盒,娜圣莎。建议在洗脸的时候可以在我们的T区多按摩清洁,因为混合肌肤的T区油脂分泌比较旺盛,在用套盒的时候呢也是同样在T去多按摩吸收,进行补水,平衡我们T区的一个水油平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敏感性肌肤】

一.特征

1、皮肤表皮薄,细腻白皙,皮脂分泌少,较干燥,微血管明显,皮肤呈现干燥机能减退,角质层保持水分的能力降低,肌肤表面的皮脂膜形成不完全。

2. 接触化妆品或季节过敏后易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红、肿、痒。皮肤缺乏光泽,脸颊易充血红肿。

3. 因季节变化而使皮肤容易呈现不稳定的状态。主要症状是搔痒、烧灼感、刺痛、皮肤发痒和出小疹子。

4. 容易受冷风、食物、水质、紫外线、合成纤维、香味等外在环境或物质的影响。

5. 当接触到刺激性物质就会引发肌肤的问题。对阳光、气候、水、植物(花粉)、化妆品、香水、蚊虫叮咬及高蛋白食物都有可能导致过敏。

二、敏感皮肤的护理

(1)常用冷水洗面,增加皮肤的抵抗力。 ,使用刺激性小的洁面产品。所以这里选用云泡泡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2)敏感性肌肤浅薄的角质层常常不能保持住足够的水分,无论是在夏天的冷气房中,或是在冬天干燥的气候中,具有这种肤质的人,会比一般人更敏锐地感觉到皮肤缺水、干燥,因而日常保养中加强保湿非常重要。

(3)选用对皮肤具有修护功能的护肤品;

根据我们的2,3点建议用我们的婴儿面膜,加套盒进行修复我们的敏感肌肤

(4)敏感性皮肤不宜去掉角质。这是因为,角质薄和角质损伤是造成敏感的主要原因,因而保养的首要原则就是维护角质不受伤害。对于磨砂膏、去死皮膏等产品更应敬而远之。

(5)敏感性皮肤日常应加强防护。由于敏感性肌肤的表皮层较薄,缺乏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因此,应该注意防晒产品的使用,但防晒产品的成分也是易刺激皮肤的因素之一,因此在擦上套盒之后,再涂抹防晒产品就是娜圣莎气垫CC,防晒,美颜,还养皮肤。行深层的补水,在严重缺水的时候可以加上摇摇乳做水疗。

(6)基础护理方法,主要是少拍打,多用双手搓热双手捂脸这个步骤,加强护肤品吸收和皮肤新陈代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伙伴们,了解自己是什么肤质了,只有清楚自己的肤质才可以搭配好产品。祝你们越来越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