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该用哪个词表达现在的心情

燃煤锅炉的二氧化硫排放量,目前环保局按以下方式计算:

1.二氧化硫产量(Kg)=1600×耗煤量(吨)×含硫率(%)

2.二氧化硫脱出量(Kg)=1000×石膏量(吨)×(1-水分%)×石膏纯度%×64÷172

3.二氧化硫排出量(Kg)=二氧化硫产量(Kg)-二氧化硫脱出量(Kg)

……

刚刚用百度搜索的看似天书,实则就是天书的东东。

最近两个月调入了新部门,工作量骤然增加,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将工作带回家虽然还不是每天的必选项目,但也不再陌生。

算了算,已有三个多月未写一个字,除了因为家中的一些事,剩下的原因只剩精力实在达不到了。

农历二月初,爷爷走了。三月初,姥爷没了。整整一个月,除了守灵就是烧纸。刚熬过五七,又接着出殡。

期间自己的工作也有了变动,从工程建设转到环境保护。完全陌生的行业,还没等咂么出滋味,区局、市局就纷纷来检查督导。重污染天气的应急响应也忙得我手忙脚乱,只能在不熟悉中尽力去摸索。

然后就是xx的中央督导组下基层,x月xx日开始在xx各处检查。人心惶惶,生怕触到霉头。

每天从进单位就开始忙,直到下班,有时都下不了班。半天时间喝不了一口水已习以为常,加班更是家常便饭。回到家,连打开电脑的念头都兴不起来,更别说构思文章编故事了。

那天在单位盥洗室洗手,一抬头,竟然发现鬓角处钻出几根亮闪闪的白发,掀起来再找,底下还藏着几根。

是啊,自己已不再年轻,虽然看起来并不像,虽然新领导曾怀疑我的年龄,但事实毕竟是事实。

而这些并不是我想说的重点,写这篇文字,只是因为下班时听到了班车上的一些事,想到了一些东西。

关于“爱”的东西。

我爱你,是那么浓烈的感情,即使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未来,我也要投入的去爱你,就算最后没有结果,我也不后悔。

我爱你,长久的不见面,换来几天的相聚。我们彼此索求,不眠不休,即使明知你身体虚弱,只要你想,我就奋力。因为我也想,因为我们的时间太短暂,因为我爱你。

这就是爱吗?

我看到的只有自私。

没有希望的爱情,我只想投入的爱一次,我不想自己以后会后悔,即使没有结果也无所谓。因为我爱过,因为我投入过。

那你呢?我想过你吗?没有希望的爱情,我能承受结果,你能吗?投入进去,对你会有多深的伤害?我能无怨无悔的接受,你行吗?你需要用多久去抚平伤痛?我想过你的感受吗?

没有,我想的只有我自己,只要自己不后悔,我就要去做。

相爱中的人,会用最直接、最炽烈的方式去表达、去索取。我们很久不见了,我爱你爱不够,你也一样。我们要抓紧时间,一次次的去爱,因为你又要走了。我知道你也是这么想的,虽然你的身体承受不住。

那么问题的重点是,你的身体重要,还是我们对彼此的欲望重要?我想过如果继续下去,你会死吗?当你虚弱的不成样子时,我会内疚吗?

似乎并没有。

所以这不是爱,统统不是爱。这只是以爱的名义,去满足我自私的内心。我用种种方式,去表达对你的爱,而最终目的,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

我鄙视这样的人!

因为你伤害了我的朋友。

我哭了。因为气愤,因为心疼。

但我,却无能为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未来的世界会是怎样的?人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总觉得这些问题让人难以想象。科技和产品的迅速更新换代,让人觉得像被洪...
    产品静静阅读 254评论 0 0
  • 俗 是何为 免俗 又为何 俗或不俗 谁为定 哪个更高贵 常态化的俗 如何免 何必免
    梦妮咕咕阅读 185评论 4 2
  • 三人行 必有屌丝 三人行 都是屌丝......
    留子尧阅读 256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