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蛇》,凉薄不过人心!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纵使有千百年的修行终究敌不过人心的凉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忆中总有这样一个女子,一袭绿衣,妖媚、俏丽、纯真、活泼,一颦一笑间风情万千。她自西湖边走来,在江南烟雨氤氲间带着几分凄迷的色彩,故事就这样缓缓拉开。彼时,她还是断桥底下吃了睡,睡了吃,不谙世事的小青蛇。一次意外,在生死存亡之际,被道行千年的白蛇的素贞所救。从此,她唤她姐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年的修行生涯,让那个温婉娴静,巧笑倩兮的伊人尝尽了寂寞的苦楚。于是化作白衣倾城的女子,带着躁动来到尘世。她同小青讲苏小小、杨玉环、鱼玄机、霍小玉、王宝钏,试图来解释“什么是男人的问题。”大凡女子,只有痴情一回,才能明白男人是什么,才能体会男人是让女人伤心的一种生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春三月,苏堤酒暖花深,空气中都氤氲着情欲的气息。万不该贪图热闹,无意间吃下了七情六欲丹。开了窍,沾染了男人的毒,一发不可收拾!落花雨飘落处,眉目如画的少年郎,寻诗做画,堪堪的落入了素贞的眼中。谁敢说一见钟情,与色相无关?只是感情的一开始,就注定了素贞的狼狈。在这样的姻缘里,谁先爱上谁,谁便输了

      那些熟悉的话本子桥段,念訣起雨,小艇相聚,借伞相邀。不得不感叹伞真是传情的好物件。一借一还,书生最终达到“不走”的目的。目睹了旖旎绚烂的爱情,做了旁观者的小青,怎会甘心?渐渐的,渐渐的她也心头荡漾了,想要挤身于那段脆弱的爱情中。可她不知道,任何关系里有了第三者,都注定不会幸福,会被困囿。正如三人困于瓜皮小艇,互相交错,百感交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多情诚如许仙,在这寒暑往来的日子转圜中,他早已不是断桥边白蛇初遇的少年郎了。这些年来,在机关算尽中他早已看透了世情和女子为他的争风吃醋。他嘴角噙笑,眼中带着讥笑冷冷的看着两个女子争夺自己。仿佛一只猫捕到猎物,并不急于杀死,总是松一阵,紧一阵的处理,其中不无凌虐的成分。我们不难想象他温柔诱哄语气中势在必得的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条千年道行的蛇,纵使法力如何高深,终究逃不过人心的的凉薄和复杂。两个人为了许仙,阴谋算尽,甚至于兵戎相见。可是他却只需要站在那里,不动声色,笑靥轻浅,看着两个女子为他斗的你死我活,。到头来,不过轻轻的说句,我早就知道你们的底细了,只不过没有拆穿你们罢了。他不过是看了一出折子戏。戏终人散,幕后的操纵者总要出来亮亮相!

      烟火绽放里的寂静,人潮散尽后的悲凉。当繁华散去终剩一场空虚,曾经的那些海盟山誓抵不过他人的三言两语。原来誓言才是最经不起推敲的东西。终于,她们看透了人心,明白爱情不过是一场虚妄,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原来是免费的!可是太迟了,挤身于爱情里容易,想要全身而退太难!爱情不是太饱,便是太饿,不是赔尽,就是全赢。这场尘烟如梦的花事里,她们输得太惨,千年的道行也比不过人心的复杂,逃不过情爱的枷锁。冷月半残,她孑然一身上路,冷眼看尽世间冷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每个男人的生命中都希望有这样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蚊子血,白的还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头的一粒朱砂痣。在这场绮梦里,深情总是被辜负的,伤人的不过是人心的薄情和寡淡!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注定在这个旖旎绚烂的地方,要有一段爱情不断地被演绎。唯愿深情不被辜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伤情之人不适合读李碧华,她的文字会浇灭心中对爱情的一丝丝的憧憬,直至黑暗。 这黑,伸手看不见五指,张眼看不到未来。...
    原小美阅读 1,036评论 0 1
  • 【壹】 我曾无数次在荼桑镇薄凉的瘴雾中惊醒。调皮的树妖躲于千年枯藤下窃语;山涧的流泉于每一个日落之前开始唱迷离的哀...
    一事乔夕阅读 5,572评论 20 91
  • 《青蛇》这部电影,我已不知道断断续续,完完整整看了多少遍。 时至今日,它依旧是国产片里为我所喜好的最佳电影之一。包...
    江昭和阅读 3,272评论 30 76
  • 减肥瘦身是万千女性的追求!!追求美是人的天性,也是适应人的天性,那么如何在追求的过程中需找到一种既健康又省钱还不用...
    龙之福阅读 159评论 0 1
  • 我推荐的书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作者是海伦凯勒,讲的是一个盲人,在只有三天光明,想做很多事情。他喜欢探索,他是个...
    0426t勇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