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成熟的爱情便是不强求

Chapter  1

前两天,跟一个刚认识的朋友聊天(其实他是被派来挖墙脚的)。他说起了自己和前女友的故事,我为了满足自己的八卦心,毫不心慈手软地让他重新回忆了一下和女朋友的过往。

这个朋友是学工程的,就叫他小工吧,女朋友是个护士,但是特别能作,就叫小作吧。 别误会,作是我通过小工对前女友的描述自己概括的,不是小工说的。

一个男生,在分手之后能够依然念好,就是相当成熟的表现。因为曾经爱过,所以不管有没有走到最后,都要感谢对方曾陪自己走过。


小工说,她总是嫌弃他的形象太差,让他减肥,让他改变自己的穿衣品味。小工欣然接受,努力从150斤减到了130斤,发型、服饰的品味上都上了一个台阶,还给我看了前后的对比照哦。

小工黯然地说:“可惜她看不见我的变化了,因为她把我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

而小作不知道的是:一个女人改变男人的力度是惊人的,但是前提是男人真的爱他。所以,他愿意为她做出改变,甚至是不介意变成一个自己觉得陌生的人,甚至连分手后都不能戒掉改变自己的惯性。


Chapter 2

两人毕业以后就开始了异地的苦逼日子。小作在一个3线城市的医院里工作,而小工因为觉得没有前途,只身来到了高铁仅有40分钟车程的帝都北漂。而小作也由起初的嫌弃一下小工的形象问题变成了大作怡情。

只要小作不痛快了,不管多晚,就算是半夜凌晨,小工也要连夜从帝都坐车回小城去哄小作。小作上夜班的时候,小工就得时刻“陪”着,不能微信语音,必须要挂着电话听着他的声音和呼吸才可以。

对于小工被拉黑的事情,我说:“她还挺狠心,一般女孩儿都不会这么狠心。”

“也许她喜欢的是我对她的好吧,也许我从来就没在她心里过吧。分手的时候两个人都太狠了,说了太多伤人的话。”小工的不舍和爱显露的太明显了,这是来挖墙脚的吗?

于是我的八卦心作祟,问出了最残忍的问题:“你们都说什么了?把你们分手时候的场景重现一下吧。”


Chapter  3

原来,小工在一次夜里返回保定聆听小作教诲后的10几天左右,小作又开始闹气了。小工打电话给她,没说几句话就挂断了,回拨过去打死也不接了。后来,小工收到小作的一条短信“我就是不想和你在一块了。”

小工以为,这还是往常的任性小把戏,可能是托朋友在昆明买了鲜花饼寄给小作,保质期只有十天,快递7天才来,所以小作不高兴了。可是后来,依然不接电话,不回信息。

小工开始着急了,担心是不是有什么事,于是不放心的他又请假回到小城。等小作下班,看到小工,她依然是生气的。小工说,你累了一天,咱们去吃个饭吧。小作说,不吃饭,有什么话就在马路边上说清楚吧。

小工说:“她说跟我没关系,是她自己的原因。她说从来就没有喜欢过我,说她有喜欢的人了,说我给的不是她想要的,说就是不想和我在一起了。从来就没有想过要跟我结婚,说跟我在一起就是因为无聊。”

“那你呢?你怎么说?”我问。

“我什么都没说,大街上,我能说什么呢?不想跟她吵就忍着。然后她就要走,我就在后面跟着,她就一边走一边骂,然后就散了。后来我跟她同事打电话想问问她怎么了,也没打通。她知道了,就开始短信继续骂我。我脾气一下就忍不住了,真的,在和她恋爱之前我脾气真的特别特别不好。然后在她家楼下,我俩又见面了,这次我们两个人都没有控制,开始大吵大骂,最后就分手了。”

都说情侣间的吵架是两人关系的润滑剂,每吵一次架,他们的关系会更好。但是,前提是不要互相伤害。否则,两人的心会越吵越凉。


Chapter  4

小工说,其实他知道分手的原因是什么,就是因为异地,他不能给女友想要的就在身边的陪伴。“弄巧成拙吧,谁都没想过真的要分手,她一直都这样,只不过这次我没有继续去宠着她。感情里没有对错,一个人付出多少,都抵不过一句‘我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我身边,有你没你一样,还要你做什么?!’感情不是一个人惜,而是两个人守。”

“你又让我再一次看到了分手的场景。”小工满脸往事地说。

我突然有点儿愧疚,希望结局会有改变,于是问小工:“你都这样说了,为什么当时没想挽回?”

“挽回了,只是不再坚持而已。在一起了又能怎样,我不可能立刻就回去,不回去还是会有这样的问题重复上演。有时候,我自己也在问我自己,为什么当时就不再坚持一下,为什么不再忍让一下,回去了不就不好了嘛。可是,有的时候,不是忍让就能得到的。家庭原因、生活理念、工作环境都制约着一份感情,中国人都是活在别人的眼中的。”小工说。

Chapter  5

是啊,有多少人的爱情败给了异地,败给了现实,败给了别人眼中的生活。中国式爱情,已经在这个物质高度发达的社会变得面目全非。

曾经我们会说,那些为自己找各种理由而分手的人都是因为不够爱。如果是真爱,什么门当户对,什么咫尺天涯,都不是问题。但是,在如今这个社会,真的都是问题。

如果小工回去了,没有背景和家庭支持,他起码要在小城里拼上个5到10年才能有能力付首付买上一套房子,才能维持一个家庭应有的生活水准。而那时的小作呢,已经过了一个女生青春最美的年纪,可能到时候就算小作愿意一起吃苦打造幸福,到那个时候,已经是贫贱夫妻百事哀了吧。


Chapter  6

“那你不感到遗憾吗?”

“没什么可遗憾的。若我回去,她单身、我也一人的话,我想我会去再争取的。现在,该相亲相亲,该工作工作。这个岁数了,看到的和经历的多了,就没啥过不去的了。”

原来,这个世界上,最成熟的爱情便是不强求。无力给她想要的陪伴和幸福,就放两个人各自生路,好过一起的争吵和互相伤害。如果有缘,或许,未来的某一天,男未娶,女未嫁,他们还可以执子之手从此偕老。


                       我是一个不断努力写字、写心情的双鱼女生,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陪你浪迹天涯

                                       也可长按扫描以下二维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在《朝夕日历》上听了采铜老师的一节微课,主题是:如何用七种武器成为准高手? 就在不久前,从图书馆借来了一本书,...
    月出宛丘阅读 634评论 0 2
  • 现在社会变化越来越快,是因为社会使用的工具与过去进化史上所有的工具都不同。旧石器、新石器、农业、工业等等各个时代,...
    lhw8432037阅读 132评论 0 0
  • 凌晨一点半要去坐火车,之前的这几个小时真的难熬,刚在小零厨房买了些零食,结账的时候我报手机号,你居然还笑了,所以好...
    枯荷丶听雨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