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15周五,晴(198)

  今天是周五,闺女回家的日子。今天早上子林爸爸在群里早早发上他接孩子们,今天下午又有父母大课堂,我是要去的,是一定要去的,很期待学校组织的父母大课堂,可惜的是我们四个孩子的家长基本都没时间也就错过了今天下午的大课堂,我顺便捎着孩子们回家。

  到了会议地点先把手机调到静音,静静等待。一会儿李董带着班级的牌子匆匆赶来,一定是刚忙完什么,我找准机会找李董聊我闺女最近的表现,闺女得到了李董的表扬,滨海学习周回来还是比较稳的,不是那么浮躁,她还算是在状态的,我悬着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闺女好样的。别的父母也找李董聊孩子我退了出来,记录这一时刻。顺便问一下数学老师闺女的数学情况,说闺女听课都还好,就是学案做的不尽人意,应该还要好才对,需要更加努力。谢谢老师们!等待大课堂的开课中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状态,期待闺女的更精彩的表现,闺女,妈妈相信你行的,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牟校长做了简单自我介绍,详细介绍了张慧科长,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张科长给我们上宝贵的一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张科长从两个大的方面给我们讲解。

监护监护,监督保护,是今天的主题,一方面是犯罪预防,一方面是自我保护免受欺凌预防。

  从药家鑫的案例中着重讲解犯罪预防,当张科长把问题一层层深入分析而药家鑫犯罪最最主要的原因是儿时的从小没有被父母尊重,没有选择权一直笼罩在父母的“安排”当中,没有学会选择更没有学会对自己的选择去承担应有的后果,从小药家鑫跟小朋友吵架或有不愉快的事情,无论对与错,父母都要去指责他以至于有任何事情都不愿跟父母聊,父母的行为是没有好好的去了解整个事情的经过,没有做好倾听,没有从心里感觉到孩子的疼,更没有去安慰孩子,去教会孩子怎样去处理这件事情,孩子没有从父母这里得到安全感,慢慢的孩子就失去了对父母的信任,药家鑫从小受到父母的打骂,关地下室,小药家鑫不敢反抗也无力反抗,在他心里父母是强大的而他是弱小的,就埋下了等他强大了就可以欺凌弱小的种子,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父母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作为母亲深思再深思,反省反省再反省。

  又从自己校园欺凌的案例讲述怎样免受欺凌,张科长讲施暴者都是纸老虎,他们的内心是空虚的是超级没有安全感的,因此通过欺负弱小来满足自己,让自己感觉自己是强大的,所以当第一次有人欺负你就必须要处理,当然了不主张以暴制暴,要用合理的方式方法,比喻通过老师,通过家长,让施暴者知道你不是自己一个人,是有强大的后盾的,当孩子不敢或因为面子不告诉家长时,而家长一定要对平时的孩子多观察多留意,注意孩子的异常举动,早关心早关爱早避免,一定多提醒多灌输法律常识,让法律在心底扎根。

  最后牟校长做总结,再次强调家校合育,强调271的教学理念与章程。强调父母的重要性,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是复制品,在要求孩子做什么的时候自己首先要做到,做好榜样。牟校长讲述他亲自穿上保安服指挥上放学路口的交通,是表率!很庆幸闺女选择了这所学校,有负责人的老师,校长,祝贺闺女!也很庆幸作为母亲在这里学习成长,我倍感荣幸!

  最后祝愿271的莘莘学子都健康快乐!就像271的标语“让每个孩子的一生都成为一个精彩的故事”,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