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影视专题有奖活动·002——“美剧说”:你看过最污的作品是什么?》讨论精选

关于美剧,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关于美剧的“启蒙”,每个人也会有一些不同的经历。

2017/07/14日晚上,【欧美影视】社群以“‘美剧说’:你看过最污的作品是什么?”为主题,展开了第002期话题讨论。社群反响积极,大家积极参与讨论。作为一个关注欧美影视,热爱欧美影视的群体,作者们对欧美影视的“情色”有着自己的看法。

情色往往和伦理电影、cult电影等有着密切的联系,在情色的外壳之下,包裹着不同的内容。正如群内讨论观点所言:内容“污”才是真正的“污”。

孔子评价《诗经》“乐而不淫”,借用这种格式,可以评价欧美影视为“色而不淫“。关于”情色“电影,作者们基本上有一个共识:情色是“美剧”中不可或缺的因素,表面看上去裸露、暴力,甚至血腥,但是背后或有着温情的关怀,或有着对群体命运的思考,或有着对社会状况的反思。

社群内各位作者时不时“开车”,分享了自己的观影经历,同时安利了很多电影,一并整理列于最后。

现选录当晚讨论精选观点及评论区精彩发言如下(排序不分先后):

城璃茉:说说个人感觉的英美两种污:

英国以BBC的《花妮》为例。整体风格复古唯美,我个人比较注重感情戏和关于sex之外的精神渲染,所以很喜欢花妮,她以第一作者的角度对着镜头自述了青春期的坎坷经历。包含第一次sex的懵懂、遇到真爱又被逼分开,后来迫于生计从事性工作,到最后变成富婆又与真爱重逢结婚。整个故事既反映了社会背景下小人物的无奈落魄,又表现出人性欲望的诱惑与被诱惑,对我来说很具吸引力。

美国,以美剧《蛇蝎美人》和电影《女性瘾者》为例。前者就是赤裸裸的性、暴力与犯罪的刻画,性爱特写能叫人面红耳赤;后者为性爱注入哲学剖析,对性的镜头呈现大胆直观,但个人在看涉及情色的影片时脑子无法哲学向,所以无感。或许情色与浪漫主义交织,是法国片的专长。

ohmymun :推荐:氰化物欢乐秀

1.美国本土动画片,众所周知美国动画片十个动画九个自黑,这个不例外,只不过它不在电视上播。本作品画风清奇,剧情猥琐,突然反转,玩梗狂魔。

2.作为自黑的成本,氰化物没有固定的主线剧情,大概也都是小短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美国本土文化气息浓厚,如果你是个美国人,你会被笑惨。我是个中国的都能能笑成这样。你可以试试你本身被文化入侵的指数,就是这样,你随处可见,它像报纸和微博一样控诉着医保,家暴和黑客,恐怖分子这些美国大众关注的话题。

3.美国擅长自黑的基因给了这动画天生的buff,自由的国度给了年轻人自由的想法。他们大谈特谈种族主义,宗教问题,民族歧视,毫不避讳,更多的就是嘲讽社会的无力和不忠,人类文明丑陋的一面精神脊梁。它不全盘拒绝也不完全接受,毕竟他们自己也身在其中。

高小高的文:我心目中排名第一,污力top1当属starz公司出品的《斯巴达克斯》系列。

1.没有最污,只有更污。

这部剧一出现我觉得之前看过的电影全都是小儿科一样存在的,当然岛国片不在此系列。这是一部围绕以角斗士为主反抗罗马帝国统治为主线的电影,主角历经妻子惨死,被迫进入角斗场,最终反抗强权的斗争系列。当然介绍的重点是“污”,上一秒是血浆纷飞的慢镜头,下一秒就是各种美好酮体的琳琅展现,这里有奴隶主和老婆,有奴隶主和奴隶,有高官和他的情人,有黑人攻受,有演绎不尽的爱欲纠葛,更有有一言不合就扯开遮羞布的展现男人雄风的叹为观止。看的你会惊诧于身边出现一个不认识的人会有多尴尬。

2.经历换角风波。

第一男主因为第一部的演绎,据说圈粉无数(澳洲男星,不甚了解),可惜由于罹患癌症最终医治无效永远的离开。这期间拍了一部前传,讲述角斗场的建成过程,这一部有出现第二男主,他有点古龙中浪子的形象,喜欢美酒,喜欢美女,当然战斗力很强劲,他因为神勇赢得了自由平民的身份。尺度依然很大,群演依然很卖力,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很省布料的剧组。

3.被爆菊的凯撒。

到了后期凯撒作为镇压起义的重要人员出场,而且编剧还赋予了他卧底的身份,可惜卧底都没暴露,却因为一个和他意见不和的官员看他不顺眼,而那个官员又喜欢龙阳之好,我们的凯撒就这么被拿下了。而且场面还给了个面部特写镜头,估计观看过程中都会被那一脸的苦涩所吸引。

4.有肉也有爱情。

我不知道角斗场壮观的场景是不是电脑合成,民风剽悍的自由人民,一言不合就撕开自己的衣服咆哮是几个意思,当然也有有意思的画面,比如上厕所的时候每个人拿一个棍子,这个梗让我笑了好几天。肉体有男有女,有美好,可依旧是有爱情的,比如男主对妻子的思念,比如一个角斗士和一个黑人女奴隶的爱情,抛开情色意味,也是蛮感人的。

5.正确的观影顺序

1.《斯巴达克斯:竞技场》前传

2.《斯巴达克斯:血与沙》第一季

3.《斯巴达克斯:复仇》第二季

4.《斯巴达克斯:亡者之役》第三季

历史上的斯巴达克斯起义是被镇压了,所以编剧再随意也不能篡改历史,第三季基本上肉戏很少,战争到很惨烈,最后是走向死亡,这部剧用很黄很暴力形容最贴切,我记得网上有一个排名,他甚至盖过《蛇蝎美人》,稳坐第一把交椅。

Lyric-2d81:如果你看过西班牙电影《天使的性》,恭喜你,对于爱与性,对于同性恋,异性恋,三角恋等一系列问题,你都会有颠覆性的认识,两男一女三人两两相爱,异性之间身体的吸引与交融,同性之间四射的基情和肉体缠绵,三人之间心理上微妙的相互吸引,占有欲之间的矛盾与碰撞,最后又发展到和谐的相处,三人之间在完成了肉与灵的融合之后,和谐又美好的生活在一起。这样的神奇剧情,已经让人对那些肉欲的展示不再是吸引观众的第一要素。污,只是相对的。

爱旅行的风筝:《前目的地》:

Jane是个不幸的女孩,从小在孤儿院长大,不合群,长大后在一个漆黑的雨夜与一个神秘男子一见钟情,Jane与他发生关系后,神秘男子不告而别,Jane伤心之余发现自己已怀孕,后剖腹产生下一女,但不幸的是女婴出生后不久就被人偷走,杳无音讯。这时医生告诉Jane,她原来是雌雄同体人,但在她分娩后出现了一些状况,于是她的子宫被摘除了。Jane的雄性特征开始表现出来,从今以后她开始以男性的身份生活,有了个新的名字:John。John后在一个酒吧与一个酒保闲聊,打赌着说出了自己的经历。却不知酒保其实是从未来穿越到John所处时代的特工,目的是缉拿危险的炸弹客。过了几天后酒保向John道明身份,John也参与了这场行动。两人一起穿越到过去,穿越后John意外与过去的自己相遇,意外地发现过去的自己,那个自己鄙视的“她”是如此美丽,后与“她”坠入爱河,发生关系。后John不得不因为任务而离开Jane,被酒保用时光机送到了未来,成为一名时空特工。而后酒保潜入产房偷走了Jane的孩子,给孩子取名Jane,将她带到过去,把她放在一家孤儿院门口,而后离去。再后来酒保特工费尽千辛万苦找到炸弹客时发现他居然是未来的自己,但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开了枪,炸弹客在他开枪前说了句话,我就是你,你改变不了的。在送John去未来时,John说我爱她----过去的自己,而酒保内心的独白是:我也爱她。

这时我才发现这部剧原来男主、女主、酒保、终极大Boss都是同一人,尺度之大令人咋舌。

推荐影单:

《九首歌》《安娜的情欲史》《爱恋》《欲奴》《氰化物欢乐秀》《香肠派对》《露露情史》《吾栖之肤》《纽约屁民》《返生餐单》《罗马帝国艳情史》《情人》《我唾弃你的坟墓》《黑帆》《达芬奇的恶魔》《无耻之徒》《斯巴达克斯》《女性瘾者》《情妇》等。

欢迎评论区留言补充。


编辑:金夕子

《欧美影视|社群话题讨论》17/07/01第001期。

欢迎关注【欧美影视】专题。

订阅社群话题讨论请关注:欧美影视日常

加入『欧美影视』社群,请简信主编:金夕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