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特斯拉女车主维权这个事

文/琢磨先生

上海车展这事,有几个点是真值得注意。

今天上午11点多,一名女子身穿“刹车失灵”的白色T恤站在特斯拉车顶维权,随后被工作人员“抬走”。

下午,特斯拉副总裁陶琳接受记者采访,一脸臭屁的宣布:近期的负面都是她供应的,特斯拉不可能妥协。

陶琳言之凿凿不可能妥协的是什么?

一家四口险些丧命的事故。

2021年2月21日,该维权女子张女士一家四口出行,其父亲驾车,车速70km/h,在距离红绿灯约200米处开始轻踩刹车,发现未见减速后,重踩仍然没有反应。连撞两车,最后撞在路中间的水泥隔离带才被迫停下,张女士父母重伤。

在这种事情发生后,特斯拉居然能够底气十足的说出“不可能妥协”这句话,听说资本肥了要吃人,以前我不信,现在信了。

尤其是美国的资本,毕竟疫情期间大家也知道,美国的确是鼓励工人“不要停工”,结果死了50多万人。事后也没见任何一个美国官僚站出来反思、追责或者承担责任。当然我们的资本家也一样吃人,所以疫情期间像蔡丽那样的人,也不用处理。

资本家养成记,老生常谈的压榨机了。

陶琳:特斯拉不可能妥协

这个世界上,99.9%以上的人都属于平民。哪怕是牛羊成群,那也应该共同抵御携带侵害性的野兽才对。结果有些罹患“爱资病”的人却骂女车主,比如:车主不愿意检测,肯定有鬼!

不愿意检测就是有鬼了?

一群野牛狼惧之,一头野牛被带到了狼群里,还有活路吗?

不肯检测的消息是谁放出来的?特斯拉;宣称张女士超速达118km/h的消息谁放出来的?特斯拉;最后拒绝提供行车数据的,还是特斯拉……特斯拉宣布了所有的调查结果,却唯独拒绝出示任何证据。

为什么一切来源皆特斯拉?

因为普通人发声难啊!难到什么程度?

张女士表示可以跟警方对照监控,确认到底有没有超速;张女士多次重申愿意鉴定,只是不愿意在特斯拉要求的所谓“全国唯一鉴定机构”鉴定。

这些消息,几人知晓。

今天在多个网络平台走红的中科院博士论文《致谢》部分,最说到我心坎的一段是“人后的苦尚且还能克服,人前的尊严却无比脆弱。上课的时候,因拖欠学费而经常被老师叫出去约谈。雨天湿漉着上课,屁股后面说不定还有泥。夏天光着脚走在滚烫的路上……”

我想说说关于普通人的尊严问题。

只有连身体都被别人控制过的人,才能深深感受到那种尊严被碾压、心灵被刀割的痛。

人生而平等,谁赋予了特斯拉把人抬走的权利?

每个人都需要体面,这位女车主上海车展维权之前,已经和特斯拉有过很多次不愉快的沟通了。但她为何会采取如今这种方式维权?

普通人的无奈。

特斯拉真的还需要如此这般的侮辱人吗?

特斯拉根本就没有想过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在想如何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电车不是智能手机,出现BUG也不是死机,而是死人。

人命关天,不堪设想。

没有第三方对车辆数据进行鉴定,特斯拉就成了哥斯拉,完全不受约束。

他们不仅可以不公开数据,甚至还可以删除行车记录仪里的内容。3月26日,国内一特斯拉汽车失控撞树,未弹出安全气囊导致车主重伤。

更关键的是:事发前30分钟的行车记录仪内容已被特斯拉方面在后台“习惯性删除”。

如果这就是特斯拉处理事故的方式,我不得不怀疑,马斯特是不是在拿中国人做实验。

东野圭吾少有的写了一部本格类推理,叫《圣女的救济》,女主两年内都留在家中照顾丈夫,寸步不离,原因是她在净水器里下了毒。她要时刻看到丈夫的举动,防止他使用净水器而中毒身亡。

后来丈夫要离婚,女主就回娘家了,于是丈夫死了。

为什么叫圣女的救济呢?

因为但凡凶手都是想着怎么杀人,而这个妻子,在两年内始终想着“救人”。

可偏偏这个书名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大家都在讨论:凶手就是凶手,杀人就是杀人,不管是什么理由,不管丈夫做了什么,女主也不配被称为“圣女”,她的举动更不属于“救济”,她就是罪魁祸首。

我不参与这种讨论,但两相对比,特斯拉把“刹车失灵”的电车卖给普通人,同样是对他人的生命产生了威胁,虽然他们在后台监控着数据,可数据永远掌握在他们自己手里。

请问出了事,要不要判特拉斯死刑?

我倒是希望判啊,但人家不接受,她说:特拉斯决不妥协!

公号:走读新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