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愿望

今天好像没什么可写,于是我打开《发现你的蓝海》,里面有一些书写练习,其中一条:如果你拥有足够时间 金钱 资源,你最想实现的是什么?最想做什么?

Wow,这样的问题实在太好玩儿啦!用不完的时间,花不完的钱,想干嘛就干嘛。完全不用为未来担心,那当然要做所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啊,不用有任何心理负担,不用管赚钱不赚钱,不跟任何不喜欢的人产生联系,只跟喜欢的人在喜欢的地方做喜欢的事情,那简直不要太爽啊!

话是如此,但要一件一件明确,排出先后顺序,似乎也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一个笼统的愿望,就像一张字迹模糊的订单,上帝也没有办法帮你正确打包发货啊,而且还收货地址不详…

我第一个想到的事情就是要把喜欢的书,各个领域的好书 精彩的小说,那些高分纪录片,经典的电影,通通看一遍,喜欢的再多看几遍,不用着急,徜徉在辽阔的精神世界,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

接下来我想到的事情,就是要把那些我平常喜欢,但觉得没有时间深入练习的技能 爱好,通通地深撸一遍。每一项,都要为自己请最好的指导老师,虽然我一直自诩自学能力强,其实那还不是为了省钱嘛?有好老师带本来就可以让人少走很多弯路。

首先在音乐世界里,钢琴吉他我都想再深入,十多年前我还曾经放过话,要在万绿园草地上开钢琴弹奏会,钢琴现在水平是实在拿不出手了,吉他再好好练一练,重新带歌唱班的同学们开个弹唱会还是有希望的。题目反正是足够时间嘛,那我还想要学打鼓,要是能再整个弦乐,一个管乐就可以啦!

画画我也想每天安排上,天晴就出去写生,下雨就在家画。有自己的画室,画室里有各种各样丰富的画材,画什么画种不重要,水彩油画为主吧,主题一个系列一个系列的来画,四季风景、田园牧歌、动物花草、生活场景,每天沉溺在自己的色彩世界里,不需要管外面的纷繁复杂。

还有我喜欢的其他各种动手技能,比如插花,我得有个养护得很好的大花园,每天拿上剪刀拎个篮子就能取到自己喜欢的花材,中式西式随便混搭,我才不要管什么风格;

烘焙烹饪,当然要自己动手做的才香,那些复杂的法式西点,什么七八层的歌剧院一层一层慢慢叠;中式饭食也是一样,那些需要慢慢腌慢慢炖的菜最是有味,没关系啊,我有的是时间,不怕麻烦。

这些事情,我一个人做也可以,带着若水小七当然更好,坤哥要一起也是欢迎的。有很多可以一起玩的游戏,最好住在森林的边上,附近有湖泊,一条小溪从家门前经过,小溪对面稍远有山坡,四季风景变换。

房子是一栋两层的小木楼,楼下是书房、画室、吧台、还有音乐房、游戏室,厨房和餐厅是半开放式的,在与花园的连接处,每餐都可以看着风景吃,花园连着菜园,要自己种菜的,市场采购什么的十天八天去一次就可以了。

每天我们可以在湖边、山坡上、森林里面换着花样跟大自然玩儿,有兴致就带上食物提篮、吊床餐垫、小吉他、画具和正在看的书,看风景野餐,来一点音乐,画一会儿画,累了躺下来看看书,或者躺吊床上吹吹风…

想到这里我好像突然有一点明白这道题了,这就是一张发往未来的订单啊。打包一个美妙无比的愿望包裹,定义一个未来的人。她是谁?什么样子?住在哪里?性格怎么样?每天的生活是怎么渡过的?她的心情如何?

每个人想要的未来一定是不一样的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节,对于华夏人民来说,无疑是最隆重的节日了。举国同庆,很多流落在外的人们都在这一刻竭力的从世界各地,向一个叫做家...
    砾行阅读 218评论 0 5
  • 我是一块姜 放在黄焖鸡里像鸡肉 放在土豆里像土豆 我不是故意让人们吃到我 我很想像八角辣椒一样坚持自我 在盘中坚持...
    妙妙虞阅读 241评论 2 3
  •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釜山行去過的景點🤗(雙語版哦️:(^^)). 釜山在南韓裡是第二大代表城市,釜山是一座隨處...
    Candy_08cd阅读 288评论 0 4
  • 今日体验:今天跟店长一起装奥迪的行车记录仪 两个人装节省很多时间 所以配合很重要 加油!
    酷酷的峰666阅读 117评论 0 0
  • 一、jar包 二、HTML模板 三、效果浏览 四、代码 VelocityContext data =new Vel...
    木木呦阅读 1,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