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某

文/玖毒。


最难开口的,是最初问候和最后道别。

际遇之所以热枕地将我们拢在一起,

只是为了策划一场蓄谋已久的告别。


_01

她叫浅小黑她叫浅小白,她们是一对孪生姐妹,有着一样的容貌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

浅小黑是姐姐,有着一头直发,性格活泼开朗,是全校的校花。

浅小白是妹妹,有着一头卷发,性格孤僻冷漠,并不受人关注。

但,她们却共同喜欢上了一个人。

和浅小白一个班的,暗夜殇。

你们一定会觉得暗夜殇是个极品美男,或者是白衬衫牛仔裤帆布鞋,笑起来有酒窝,站在阳光下光彩夺目。

那就你错了,暗夜殇其实是一个带着眼镜,个子一米七八左右,全身校服,臃肿肥大,平时里从来没有笑过,一身卑微的气息,似乎腐烂的不能在腐烂下去。

因为暗夜殇这个奇怪的名字,曾经成了班级里调侃的对象,后来暗夜殇变成了怪咖。

不愿意沟通不会笑,只能下几分好看的脸和较好的成绩。

确切来说,他和浅小白的气息很相似。

浅小白除了好看的容貌和较好的成绩也没有别的东西了。

浅小白和暗夜殇身在同一个班级,因为学习好,被安排坐在前面。一左一右,中间隔着过道。

孤僻的两个人从来没有交集。

不同的是浅小黑,一次放学来找妹妹,看见了暗夜殇,忽然间心动,就算她是校花,就算她有男朋友。好奇的她,大胆的拦住要走的暗夜殇,问他要了扣扣,才心满意足的放走了他。

有一个人曾活在她那个莫大自卑心的年华里,撑起了她整个青春,让她努力去改变,努力去争取,努力地想去靠近去站在他的身边和他并肩。


_02

回到家后,浅小白忙着写作业,浅小黑忙着快点加扣扣。

浅小白只是偷偷的看向姐姐,咬了咬嘴唇,握着笔,看着桌面上的数学题,感觉那些数学题变得扭曲起来,一串一串的跑进浅小白的眼睛里,涌进大脑。

“什么嘛,加了我也不说话。”

姐姐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来,听到这句话,浅小白忽然觉得心一下子变得很舒服,咦,刚刚是怎么了。浅小白摇了摇头,静下心,要快点写完这数学题,然后复习,然后预习然后……还有一大堆事等着她呢。

浅小黑翻遍了暗夜殇的空间,什么都没发现,不过几天说说,没有留言,几张无关的相片,我天,这个人是什么,怪咖么。

难道都没有朋友的么。不自觉的撇了撇嘴,丢下手机。“我出去找点吃的,小白你要吃什么?”

浅小白把头从数学的海洋拔出来,愣了几秒后,“一杯凉白开,谢姐姐。”

浅小黑憋着嘴皱着眉头,“等着。”

然后优雅的走了出去。

浅小白看着姐姐把门关上,不知道受了什么的蛊惑,鬼使神差的拿起姐姐的手机,看着暗夜殇的扣扣,她在干什么,偷偷的把他的扣扣记在数学卷子上,又偷偷的把手机放回去。她紧张的手心里都是汗,心里扑通扑通的仿佛心脏都快要吐出来了,她好害怕,不知道怕什么。手连笔都握不住,颤颤抖抖,写不出一个简单的字符。

浅小白知道,自己一直都偷偷的喜欢暗夜殇。纵然没有交集纵然如此。

浅小白见过全班拿暗夜殇为笑柄的时候,暗夜殇没有反抗没有恼怒,只有默默承受着。原来浅小白没有这么孤僻,就因为麻那次她没有参与一起欺负暗夜殇,全班也就开始孤立她。本想一起欺负她,却碍于她有一个校花的姐姐。

她已经不能安心的做数学题了,脑海里全都是暗夜殇的扣扣头像,那是什么图案,还没有看清楚。她的脸变得苍白,这个时候姐姐推门进来了,听到开门的声音,她更害怕,紧张到全身冒冷汗,姐姐每一步靠近,她就越害怕。她在怕什么,以前哪怕做错了事,妈妈打她的时候,她都不是这个样的。这感觉,就像小偷偷了东西,快要被警察发现那样。

姐姐把凉白开放在她的前面,根本没注意浅小白的异常,回身后,拿起手机,继续玩了起来,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手机被人动过。

浅小白背着姐姐,用余光偷偷的看着姐姐的一举一动,看来一切都是自己多虑了。

她的心这才一点一点平复下来,马上拿起凉白开,一口饮尽。

我的喜欢很卑微,只能偷偷的暗恋你。


_03

浅小白偷偷的加了暗夜殇,却没有向姐姐那样勇敢,至始自终没敢和他说一句话,每天都是盯着他的扣扣看一会,也仅此而已。

浅小黑却不同,每天都会和暗夜殇聊天,虽然暗夜殇经常不在线,虽然暗夜殇经常不回信息,这样并不能阻止她的热情。浅小黑本想和男朋友分手去找他表白,但是又不知道他的心思,她是个聪明人,失去一个总要有补位,在还不确定他的心思前,还是偷偷的喜欢,大胆的让他知道。

毕竟自己是个校花,不能丢了自己的脸。

浅小黑的爱向来是大胆的,但也是有所估计的。

隔天早晨,浅小黑忽然对浅小白说,今天不陪她一起去学校了,要一个人先走。

早饭也没吃,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自行车,骑着就跑。好像在敢时间,浅小白现在门口,平时都是和姐姐一起坐公交去上学的,姐姐今天怎么了。

有些失落,有些难过,转身回去慢吞吞的吃着早餐。

浅小黑停在了一个十字路口,距离学校还有好一段时间,她站在那里,左右张望,忽然眼前一亮,来了来了。

回身蹲下拔开堵气口,后轮泄了气。

然后快速的抓乱自己的头发,蹲在哪里,假装哭泣。

远远的一个少年骑着自行车,缓缓靠近。

是,暗夜殇。

他停下来,看着一脸发愁的浅小黑,“上来吧,我送你回学校。”

浅小黑偷偷的撕开一点笑容,二话不说坐在暗夜殇的身后,双手自然的搂住他的腰。

呀,今天的风吹的浅小黑真舒服。

浅小黑打听到暗夜殇每天都会骑自行车去学校,这几天一直在研究怎么和暗夜殇巧遇,终于等到了这样的机会。

浅小黑把头慢慢的贴在暗夜殇的后背,感受他身上的气息。

虽然很沉,但是很舒服。

车子在前进,街景在倒退。

一辆公交车在他们的身边飞过,坐在靠着窗户旁的浅小白看的清清楚楚。

他们看起来真的很般配。

浅小黑的脸上染上了晚霞一样的绯红色,让少年看了直心动。


_04

白纸黑字,清晰得一如那些暗恋在校园旧事。

浅小黑这几天的反常举动,没有被人发现,除了浅小白。

浅小白一直默不作声,静静的躲在一旁。

浅小黑通过别人知道了暗夜殇经常在一家咖啡厅里喝咖啡,她就一直躲在哪里潜伏着,好在,几天时间,暗夜殇就出现了。

他从走进去到买咖啡在到走出来,简单又快速。

浅小黑对着橱窗整理好自己的服饰,随便拿起一本书,低着头,朝着暗夜殇就走去。

然后结果当然是和预想的一样,咖啡洒了,两人碰撞在一起,浅小黑低头认错,暗夜殇面无表情的说着没关系。

这一切又被准备来买咖啡的浅小白看到,然后转身匆匆跑开,生怕被浅小黑看见。

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怕被发现。

不知道,浅小白为什么这么卑微。

就说浅小白和暗夜殇真的很像,他们都喜欢喝这家咖啡,都喜欢他家的招牌,喜欢那种苦涩,喜欢那种味道。

也和他一样,如此腐朽。

有一件事情,让浅小白辗转反侧好多个夜晚。

那天早晨,从来没有晨练的姐姐忽然穿了运动装说要去晨练。

浅小白就觉得奇怪,一路上跟着姐姐才发现,姐姐的晨练只是为了假装碰见暗夜殇。然后一起跑步,拉进关系。

躲在墙后面的浅小白看的清清楚楚。

浅小白对于暗夜殇只能默默关注,偷偷喜欢。偶然也就是刷刷空间看看他的动态。

她没有勇气表白,就算她有一个比姐姐有优势的条件。

姐姐是有男朋友的人,而她没有。


_05

浅小黑和浅小白的生日到了,两姐妹都很兴奋。

浅小黑却总是忧心忡忡的,最后向浅小白求助。

自己生日那天,男朋友为自己办了一个生日派对,但是那天自己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所以,希望妹妹代替自己去赴宴。

浅小白当然不同意,她本想趁着生日叫暗夜殇,她本想勇敢一次。

在浅小黑的软磨硬泡之下,最厚还是妥协了。

还是怪自己不勇敢,没有那么多勇气。

对于暗夜殇的感情,还是藏起来的好。

有些暗恋不适合拿出来一一暴露在阳光之下。

生日那天,浅小黑把浅小白打扮成自己的风格,告诉浅小白,就说最近感冒了,不要说太多话。

看着姐姐精打细算的脑子,原来这一切早就计划好了。

最后浅小白被推了出去,坐在车上,浅小白盯着手里,看着暗夜殇的空间,他不知道,自己的扣扣只有他一个人。

浅小白转头看向车窗外。

浅小黑整理好自己,去找暗夜殇了。

浅小黑在三天前就告诉暗夜殇自己的生日,并且告诉他一定要来。

好在,暗夜殇答应了。

他们玩了一天,在傍晚黄昏的时候,浅小黑踮起脚,亲吻了暗夜殇。

暗夜殇没有躲开,愣了一下。

忽然一拳打过来,分开两个人,浅小黑的男朋友出现了。

身旁没有浅小白。

暗夜殇趴在地方,神情有些恍惚。

“暗夜殇,你醒醒吧……”

浅小黑的话传进他的耳朵,迅速占居他的大脑。

过去的时光一一清晰撕开。


_06

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场自导自演的喜剧。

那是暗夜殇刚刚来到这个学校,因为有家族遗传的妄想症,被同学和老师保护起来。病情不严重,还可以继续完成学业。

大家对他都小心翼翼的保护着,生怕刺激到他,并不是他幻想的那样,人人排挤他,人人欺负他。

后来在一次机遇之下,他和浅小黑身在同一个考场考试,浅小黑向他借了一下纸巾,他就深深的喜欢上了她。

他知道浅小黑是校花,有一个很帅气地男朋友。

他也知道自己不可能配上浅小黑,浅小黑也不可能喜欢上他。

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妄想症在作祟。

一开始,是他暗夜殇偷了别人的手机,看到了浅小黑的扣扣。

什么骑自行车那次,浅小黑确实这么做了,但是对象不是暗夜殇,对象是浅小黑的男朋友,暗夜殇只是在公交车上,看到了这一幕,自己妄想出来的而已。

还有咖啡厅那次,暗夜殇在那里打工,看到了浅小黑来买咖啡,妄想出来的画面。

更不用说晨练那次,是暗夜殇打听到了浅小黑有晨练的习惯,去蹲了好几天,终于等到了而已。

他喜欢浅小黑,陷入了暗恋的死角加速了病情的恶化。

最严重的就是这次过生日。

真正过生日地人是暗夜殇,他求了好久,浅小黑才勉强同意陪他过生日,说通了男朋友。

浅小黑并不是铁石心肠的人,她可怜暗夜殇。

只是没想到,最后暗夜殇竟然强吻了浅小黑,正好被浅小黑的男朋友看到了。

一切的梦散了,暗恋的死循环让暗夜殇沉浸不愿意醒来。

那天之后,暗夜殇疯疯癫癫的走了。

自己妄想出来的场景,都没了。

你们要问,浅小白呢?

根本就没有浅小白这个人,浅小白是暗夜殇妄想出来的一个身份,可以靠近浅小黑的身份。

浅小白所有的举动,都是暗夜殇最真实地写照。

故事变得明朗化起来。


_07

自从那天之后,暗夜殇没有来上学。

直到有一天班主任宣布,暗夜殇由于病情严重已经退学了。

全班同学唏嘘不已,都为他感到惋惜。

浅小黑知道消息的时候是在全校八卦横飞的时候,心里只是有一点惋惜,哀叹一声,就这样结局了这一场故事。

暗夜殇病情加重,被送进精神病院治疗,

他终究会连自己都不认识,何况自己这场暗恋。

总有一天也会忘得干干净净,疯疯癫癫一场,到头来,什么都没能留下。

哦,对了,暗夜殇本名并不叫这个,这个名字也是他妄想出来的,他一直就用这个名字称呼自己,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叫什么。

暗夜殇,浅小黑。


文章那年原创,转载请联系小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