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筱绡,我喜欢你满血复活的模样

                                   文/丽子

《欢乐颂》最不愿看到的场景,是昨天曲筱绡和赵启平分手了。

曲筱绡爱赵启平,这人人都知道,到底有多爱呢?

我们来听小曲说:

安迪问,你真的放弃赵医生了?

那还能怎么样呢,要是我不放弃他的话,迟早有一天他会被自己摧残的不是我喜欢的赵医生了,我宁愿他在我心中永远是最好的,我希望他高高兴兴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不希望他委屈自己。

我以前不这样的,可是遇到赵医生,我就想为他好。

奇怪了,我以前要是谈恋爱分手,恨不得把对方打成猪头,让他这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可换成赵医生,我好爱赵医生啊,我真的是好爱赵医生啊……

因为爱,因为太爱,因为害怕对方为世俗改变了模样,她决定分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痛哭、失神、无助,统统倾泻一地,她说她的整个世界都黑暗一片了。她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更不知道该怎样才能挽回局面。只有哭和与安迪在一起,才能让自己的小心脏更暖和一点。

我们来看看前面的场景:

为讨赵医生欢心,曲筱绡偷偷为他车上装了一套顶级音响,据说这音响的价值比这辆车还贵。

41万元,什么概念?

曲筱绡的做法令她圈内的哥们姐们大跌眼镜,他们嘲笑、愤恨。

这个医生到底哪里好?让一向无惧无畏、个性张扬的曲筱绡着了迷一样的爱他。特别是她的追求者之一姚滨,更是不服。

姚滨趁筱绡不在,故意挑衅赵医生,试图在朋友圈证明曲筱绡的这个男朋友就是无能、小白脸、吃软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为男朋友做点什么,这件事曲筱绡有错吗?请问爱一个人有错吗?

曲筱绡觉得她有错,是她错了。

她说,我太爱你了。

对不起,我只是想讨你开心而已,对不起。

只要你能原谅昨天的事情,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爱一个人爱到没有底线,完全失去自我,为了迎合他,为了讨他开心,可以牺牲一切,为了他一切原则都可以打破。

但是,曲筱绡害怕的是,赵启平是自己在嫌弃他自己。这样下去她爱的那个人会消失了,会变成一个她不喜欢的模样。

因为赵启平说:“小曲,其实我没有生你的气,我是在气我自己。”


云泥之别、捧杀之间,因为追求纯粹的爱情,最终为纯粹而分开。他们以为相爱就是两人一路欣赏爱情的美景,想不到最后被现实所绑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痛哭流涕、失魂落魄。

大哭一场后,第二天醒来依然是满血复活。不是她忘了什么,是她不愿意沉沦自己,找出原来的我,继续精彩的活。


告诉你们,我是爱死曲筱绡了,她的整部故事情节我都爱看。我欣赏的是曲筱绡身上率真的个性,和分手后的洒脱,能及时恢复原样。

我也知道,她是给了自己充分分手的理由的:

我不能让我家破产;

我也不想你有改变,这也就不帅了,我舍不得。

这样敢爱敢恨、拿的起放的下的女子怎能不让人喜欢。她虽然颜值般般,身材瘦小。鲜明的个性足够吸引所有的男人和女人,让人一见难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手后,我们能否做到相忘于江湖?

好友L,为一段感情纠结十年,十年?一个女孩有几个十年。即便是后来不情不愿结了婚,有了家庭,也一直活在前任的影子里,让自己那么疲惫不堪。

又像邱莹莹一样,她知道的,自己再好,也不比上人家那层膜。

男朋友明明在乎的是那层膜,可她还报着复合的希望。当应勤来找她,向她诉苦说未婚妻不体谅,总想花他钱,还总想占他便宜。而她也甘心陪伴,听他犯贱。就像她说的一样,她是爱应勤的,她想通过陪应勤来安慰自己,使自己的内心平静些。

邱莹莹她忘记了分手后应勤的无情,因处女情节闹崩后,一句解释都没有,电话不接,微信不回;邱莹莹在客运站坐等一夜相见之时,应勤理也不理,扭头给樊姐电话说邱莹莹跟踪他,赶快把她叫回去,别影响他。

他想甩开她,不想再有任何瓜葛。

现在他出现问题了,见识未婚妻的世故了,才想起前任的单纯无公害,想到邱莹莹的无愿无求才更容易搞定。

生活中有太多这样的人,活在一段自欺欺人的安慰中,一直沉迷,总在幻想着那个未及的梦境,甚至凌乱了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真的有如我们想象中的那般好吗?他真的值得爱吗?

我看未必。

正如邱莹莹,即便她为了爱嫁给应勤,在婚后的生活里应勤势必会跳腾,动不动就拿处女情节发怨气。这样的婚姻会幸福吗?邱莹莹一辈子会活在自卑加卑微当中。

由此一生,自我轻贱。

刻苦铭心的爱是值得的,容不得我们继不继续。有一天他不在了,我们也要朝他挥挥手,微笑说再见。这就是爱,这就是爱后的无情与凄凉。

我们要学会走向明天,将美好留于心底,淡淡的就好;将悲伤置于脑后,遗忘了最好。

我真希望,爱情与金钱无关,与旁人无关。

在爱情里我们什么都不缺,不缺乐趣,不缺自信,不缺丰饶。简简单单,纯纯粹粹过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