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理解职业和事业?听东方昱老师的课程有感

  人生中遇到一个好职业不算什么,能够拥有一份事业才是人生的最大福报。本周末,我在线上参加了单位组织的师德师风培训,期间有一个老师在讲课时提到了两个名词,一个是“职业”,一个是“事业”,当即老师抛给我们一个问题,“请问大家,你们现在把‘教育’看作是职业还是事业?”好多伙伴说:“职业。”老师接着说:“难怪在你们当中竟然出现了一些不合格的教师,原来你们把教育看作是职业而不是事业,如果你们都把教育看作一份事业的话,那你们就会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从而能够开心快乐地为这份事业创造更大的价值。”我听完老师的话语后,感到很惊讶,这不是我们智慧家科教东方昱老师说的话吗?

    我们智慧家科教东方昱东方老师在事业价值成交法一课中,详细地给我们讲解了职业与事业之间的关系,职业与事业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两者的区别是职业解决的是你最基本的生存需要,如你找到了一份工作,只是为了拿到工资来养家糊口而毫无目标地做着。事业则关注于最本质或更高层面,主要是精神层面。

    如,你找到一个工作,并且把这个工作当作自己非常喜欢的一份事业来经营,于是为了这份事业不断学习,不断拼搏,不断创造更大的价值,从而让你的人生感到有成就感,幸福感,价值感。两者的联系是都是劳动力与劳动资料之间的结合关系,也体现出劳动者之间的关系。

    智慧家科教东方昱老师说:“弄清楚两者的关系后,我们一定要把职业转化为事业来做。一个人这一生最大的福报就是拥有一份事业。”就拿现在的我来说,我是一名教师,从职业角度来说,我正从事着教育行业,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每个月拿着微薄的薪水,虽说这份工作给我带来了稳定性和安全感,但是在我的内心深处没有感到开心快乐,总觉得没有什么前途,总感觉自己的潜能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种感觉就是老师说的,一个人自身更高层次的需求,比如,一个老师是否得到别人的尊重?一个老师在一定程度上是否得到社会的认可?一个老师通过自己的努力是否实现自我价值?

    如今听了智慧家科教东方昱老师的讲解后,我下定决心要把这份职业当做一份事业来干,首先确定目标,要做一名“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其次还要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锤炼品质,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最后要做一名幸福的教师,做为学生幸福成长服务的教师。

    也许有人会说,就凭你现在一个人能把这份事业做大做强吗?一个人肯定不行,但我会寻找同频人,拿什么去寻找?拿我的幸福感,成就感,未来的安全感去感召别人,做好一份事业是需要练内功的,做事业的时候一定要满腔热情,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让这份高能量燃烧自己,然后在传递给志同道合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你的雄心壮志,你的大梦想,然后就会亲近你,走近你,与你一起做好事业,共同走向成功的巅峰。

    我的这份事业刚好与我们智慧家科教东方昱老师的事业相一致,都是教育事业,都是帮助别人成就自己的事业,并且我们老师的教育事业很有前途,有未来,有追求,能够从事一辈子,没有退休,还有传承,在从事的过程中能够享受到很多欢乐,自我成长的快乐,帮助别人改变命运的快乐,为他人,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的快乐。

    老师说:“选择一份事业要看自己有没有天赋适合这个事业,有没有兴趣做好这个事业,还要看这个事业是否有趋势。”而我思考后,感觉到当下我从事的教育事业和东方昱老师创办的教育平台简直就是一模一样,还感觉到老师做的事业就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因为我具备做好这份事业的标志,第一,我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第二,我对教育产生浓厚的兴趣,第三,这份教育事业有无限的发展空间,符合未来的趋势,因此我会一直跟随老师学习下去,做一个终身学习者,用自己的才华经营好这份教育事业。

    人生过半,我从来没有遇到一个人给我聊事业,在我的印象中只知道职业,而东方老师是第一个给我们聊事业的人,可以说这节课又颠覆了我的认知,让我在人生成长路上又遇到了一个好的机遇。感谢老师的大智慧,大格局,大梦想。

    做好一份事业,尤其是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需要历尽艰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踩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真正的人生的康庄大道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路,这条路很宽,但人很少,因为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掉队了,只留下坚持不懈的人。

    我愿意和老师以及所有的伙伴们一起踩出一条铺满鲜花的路,奔向成功的彼岸。感谢智慧家科教东方昱老师的智慧付出,让我受益匪浅!

        原创作者:王清

      创作时间:2022年12月20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