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眼泪


儿子爱哭。

任何场地,任何时间,任何情景只要“委屈”他都能泪如泉涌。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那么他就是冰雕的。

柔如清水,坚若磐石。

他的眼泪仿佛也是跟着四季轮回,他的坚韧也是随着岁月更迭。

我总是不厌其烦的对他说服教育、引导指正;他总是很不耐烦你的“苦口婆心”。只有每当他犯了错以后,他才会对你边点头哈腰,边流下他悔不当初的眼泪。

就拿他比较差劲的数学来说吧:我交给他的做题(试卷)方法是:

1、首先,名字班级必须写上(有一次班级测试就没写)

2、仔细审题,弄明白题的意思

3、努力思考,细心+认真,一定要在草稿纸上进行验算

4、精准答题,不要因粗心少一个小数点或少一个加号或减号

5、仔细检查的意思就是:重新审题,重新在做一遍

6、遇到拓展题时,多动脑筋

每次他总是答的很爽快,往往事儿做的一塌糊涂。

我看到的试卷是:数字东倒西歪,单位换算不统一,答的时候简明意概,而且整张试卷被他修改的“体无完肤”。

我是怒火中烧,他是泪流满面。

他屡教不改,我始终如一。

这几天,2017“内蒙古青少年足球日”校园公益活动暨准格尔旗第三届“旗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在准格尔旗薛家湾镇举行。

做为校足球队的儿子来说无疑是一件大显身手的绝好机会。儿子兴奋不已,我全程陪同。

首场对战的是“准蒙校”。队员们在赛场上你攻我守,你追我赶;好几次都把对方踢来的球挡在了门外。反扑之力势不可挡,最终连续三次踢破对方球门,三比零首战告捷。

战胜了的同学们个个好似打了鸡血似的,亢奋不已。第二场对阵“薛六小”,队员们更是没有给对方任何喘息的机会,连续突破对方球门;对方的守门员如同虚设,终以六比零的大比分持续领先。

第一个比赛日,以九颗进球数,俩连胜的成绩暂时排名小组前一。

第二天首场对阵“薛三小”。上场刚刚几分钟就被对方把球压到门前,守门员着急上前扑球落空,加之我方队员防范失误;最终被对方逮着机会破门而入。

第一次被人攻门,对于“战无不胜”的队员们来讲无疑是给了他们“当头一棒”,他们奋起直追;在上半场结束时努力挽回了一球。

下半场多次破门无果。要不是被对方抢断,就是被对方破坏;就在快要结束时,多次压制对方无效的情况下,反被对方又一次破门而入;最终一比二告负。

下场时队员们个个义愤填膺,满腹牢骚。

场外观战的儿子和我遗憾无比。

就在休息间隙,听闻“比赛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说三小时以后,还有一场八进四的比赛需要抽完签在进行。

教练不敢有丝毫懈怠,领着队员们继续训练,继续讲解战略战术。

冤家路窄。偏偏抽中了实力非凡,体格健硕的“五家尧小学”;他们现在是战绩显赫,无一败绩。

场上队员们尽管严防死守,挥汗如雨;但还是不敌对方配合默契地轮番进攻。队员们节节败退,最终零比二不敌对手止步四强。

对于此次失败的原因我总结有以下几条:

1、候补队员不足,主力缺乏

2、场上队员体力消耗大,没有进行替补

3、接连俩场比赛间隔时间长,能力不足

4、针对强有力的对手,对抗方法有待商榷

第二天的比赛不管结果如何,说明他们进步的空间还有很多,经不起失败的人注定一事无成。

俩天的比赛我和儿子是如影随行,我俩一起在场外摇旗呐喊,一起加油鼓劲。

回家的路上,儿子又一次委屈的哭了。

原因是每天的“全副武装”,每天的“豪情壮志”居然没有丝毫的用武之地,没有过一次的替补。只是每天被“冷落”在场边揪心不已。

早上,我叫醒了他。

他说身体难受了,不想去了。

我也随他去了。

我在微信上给老师请了个假。老师也讲了他的道理,还专门很有心的给我打了一个电话。

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孩子学习、足球、心理、成长的方方面面;我们相互信任,我们彼此理解。

他用足球证明了,首先锻炼了身体,其次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最后增进了队友感情。

他用足球让孩子们懂得了坚持、守时、信任、团结、互助…

对于儿子的不理解,我是这样给他开导的:

第一:老师有老师的安排,你得无条件服从

第二:练足球是为了以后有一个强壮的体魄,可以去更好的学习和工作;当然能为国争光更好。

第三:足球是你的爱好,但它不能成为你的职业。

第四:在班里你要努力成为一个:在学习方面足球踢的最好的,足球队里学习成绩最好的。

对于我的解释他是欣然接受。

儿子的眼泪啥时候才能化成动力的源泉在心中坚如磐石?儿子的眼泪啥时候才能惜泪如金?

也许只有他内心真正变得强大了以后,他的泪水才不会轻易流淌。

但不管在何时,不管在何地,何种场合:他喜,我和他一起分享;他悲,我同他一起承担。

因为他是我的希望,

因为他是我的骄傲,

因为他是我的延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71评论 1 6
  • 昨天在农场撒欢了一天,两个孩子都消耗了不少体力。回来的路上,都歪着头睡着了。加上朋友家的两个小朋友,四个小朋友歪着...
    VK在上海阅读 1,235评论 2 6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6评论 2 16
  • �营养素是指食物中可以给人体提供能量、机体构成成分和组织修复以及生理调节功能的化学成分。凡是能够维持人体健康以及提...
    一颗梧桐树阅读 890评论 1 7
  • 风儿绕了个圈 湖面就疯长皱纹 扒开秀发遮住的眼 吻一下就泪流满面 去年蔓延在树上的思念 为何还在那傻等 请把夜系在...
    凡久匠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