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你英语,根本不懂你:)

你有耐心吗?你心疼钱吗?没有就来学懂你英语吧,只要半年,你就会又peace&love又疼钱的!

一句话总结:虽然能学到点东西,但是整体课程设计打击学习积极性,效率不高,不推荐。另外极度社恐也不建议报名,因为你可以不组队不发言但是到最后了返学费必须戳班班审核:)


2019.05补充:重要的话再说三遍,当然我知道,肯定还是会有人断章取义吧⬇

我从来没有全盘否认软件用途,能学东西,效率不高,不推荐。

我从来没有全盘否认软件用途,能学东西,效率不高,不推荐。

我从来没有全盘否认软件用途,能学东西,效率不高,不推荐。

祝各位生活愉快。


本来只想写吐槽的部分,但是想了想本来专栏记录课文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学习速度快起来效率高起来,所以这篇会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新版效率问题(因为我没有随时记录数据,所以相比吐槽,效率篇幅剧短),一个是我的吐槽。

预警:其中有流水账feat吐槽环节。


PART 1 半年学习情况

2018年年初购买,当时售价499元180天,最近涨价到了518。一年课程没关注。

学习天数120天;学习时长115小时52分钟;效率100%。

完成课程情况如下:

完成了L1-2、L4-8,L3学了一半,其中只有L4刷了满星。  

其实本来想冲刺看看全部完成的,但最后刷课会大大降低我的听读率,导致效率下降不能返学费,也不想每天多花时间进行智障听读了,就这样吧。

7月22号课程结束后晚上班班帮我提交审核申请,当时说30个工作日审核,7月30号收到了返费。


可以买一杯奶茶庆祝一下解放了~  

PART 2 关于学习效率

达标的三个要求,分数90很容易;学习时长90小时,只要不是学了几天就彻底消失的也没啥问题,主要就是效率。

我学习途中经历了一次APP更新,原本一个单元三课被拆分了,数据的界面也做了调整,刷起学习效率就有了更明显的目标。

点击圆圈里面的详情即可看见如下效率数据界面

之前很多攻略都会说要注重学习成长量,但我自己感觉改版后这个和效率没啥关系,只要把学习表现和学习习惯的内容都刷成绿色就好了。

之前的数据没有截图留念过,  这是最后班班发给我的链接里的变化图

我记得在我重复听比例低(15%左右)、学习达标天数在3-4天和学习课程90+的时候效率也有90%,当然最后冲刺阶段,为了保险当然还是争取全部刷成绿色的比较好。

这是我最后一天学习前后的数据,只有一项不完美效率也可以达到97%。

废话一句,如果有和我一样懒得重复听读的人要注意,一定要坚持在低级的课中每句都听读刷比例,不然后面game课程学完也会拉低你的重复听读率(我被气到爆炸无数次)。


PART 3 吐槽环节

友情提示:后续内容对正在学的没有啥帮助,纯结合个人经历吐槽,请结合个人需要决定是否继续阅读。

1、坑爹的语言水平测试

2016年11月懂你英语有三天试用活动,下载了流利说测试语言水平,结果让我气到卸载——Level4,对应水平为雅思5-6分。2016年4月的时候我雅思裸考都有6.5,结果这个测试居然说我雅思只能有5-6分?更何况这个测试压根测不出写作水平,不知道哪有脸来评头论足?我认为这个软件侮辱了雅思考试的权威性,就弃之不管了。

2018年1月,悲剧的开始,我出国旅游和外国人尬聊,觉得自己英文退步了。正巧这时候好多关注的博主在推广,就鬼迷心窍报了名。一年多时间,我觉得这个制杖测试该修正了一点吧?然而我并没有机会体验,加载测试的时候速度很慢,读条速度都比不过蜗牛,我就去刷牙了,前后不超过三分钟,这个测试神不知鬼不觉的自己开始了三分之一,也就是相当于有三分之一的题目我都是超时交白卷。

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重新来一遍,后面乱点混完了测试。再次点开的时候(请联想工藤新一的口气)!!发现三个月踏马的只能做一次???

你不把这个包含在安装包里面就算了,开始的时候就没有一个准备开始的按钮吗??还三个月只能做一次?考虑过意外事故吗?产品经理是制杖吗?

然后我就只能认命的从level 4 学起,理所当然,开始的时候就觉得学起来很轻松。于是就引出了下一个问题,就是效率一直提不上去——因为我不重复听也不重复读。

2、听读率设计逻辑不自洽,还纳入效率无话可说

上一条也说了,由于不合理的水平测试导致我从一个低起点开始学习,这让课程的内容变得简单且不具有挑战性,一直在我英语学习的舒适区,也导致了我的效率居低不上。level 5的时候我有的跟读开始感觉吃力,不过好歹能70多份低分飘过,直到level 6课程变成了听力、对话和阅读之后,我才从一些长难句的复述中感到了压力。

在此期间我其实一直坚持的听一遍能听懂不重复听也不重复读的路子,原因也很简单:从应试的角度上,我高考的时候听力已经有一部分的段落只读一遍了;从交流的角度上,你和English speaker尬聊,不可能你一句话听不懂/听不清就让他一模一样的和你反复重复吧?

更简单粗暴的理由也有,就是:我听一遍能懂并且做题和复述没有遇到过难的,我干嘛重复听重复读浪费时间啊我脑子有问题吗???

但问题在于,听读率大小计入效率,效率决定了你能不能拿回你的血汗钱,真是气到摔手机。当然如果你自己课程设计都可以容许重复听读存在也就罢了,转眼就在game自己打脸——学习的时候用效率逼着你读读听听一万遍,到了Game听力就让你听一遍,错过了就错过了??

所以完美的达成了一个死循环:我为了通过game练习我就要在日常改掉重复听读的陋习争取一次get到含义,我如果想要高效率我就要在学习环节像个制杖不断按按小喇叭再按按麦克风。我给你钱还要被你如此戏耍,真当我脾气好啊?

另外虽然和效率无关,但是改版之后技能水平数据也是不知所云。

自从学完level 6,技能水平就没动过

号称是玩game就能提升,level 7和level 8的game难道被开除game籍了吗?学完后毫无波动。甚至到后面我再补低等级level的时候还是岿然不动。

3、极其糟糕的错误反馈

除了speaking之外没有错题本这个错误反馈设计真的是恶心到家了。不过这个speaking错题也是在我学了一段时间才有的,所以只能说还进步了一点。

课程两次做错都会给你正确答案,但是当我在game环节和level测试中做错了题目就会迅速滑到下一题。如果过了,刷星的想知道错在哪里,如果没过,不找出错题知道怎么错的难道要靠着概率一遍一遍去尝试吗?我自己学习的时候遇到过很多次因为某个错误卡住,但是题目太长时间太短根本记不住,我做了好几遍都不知道怎么错的,这也是为什么之后我都不想刷星了——有心刷星,不知道自己哪里薄弱,无力回天。

4、胸怀太狭隘,病态的英语口音要求

大概因为课程开发的原因吧,这个系统大概只觉得美式英语是英语。

比如often,美式英语读起来像是分解为of和ten,天真的我之前一直遵循自己的习惯来读,所以每次都是红彤彤。在我被标红了无数次often之后我突然想到了这个,违背我的舌头的惯性,强行读成of-ten,终于绿了。

8102年了,口音问题已经不是shame了好吧,包容一点不行吗?大部分人就是摆脱不了Chinglish的口音,这是几乎不可逆转的(逆转付出的成本和回报相比毫无必要),只要能交流不就行了吗?

这又引出了第二个逻辑不自洽——level 7开始居然用了TED。TED演讲者背景各不相同,这个时候听又不计较native的口音了?我们non-native就活该被这么鄙视口音啊?

但speaking练习还是按照美式英语来识别,我如果模仿演讲者就有概率不是美式口音导致出错,我不模仿,自己按照美式口音的要求读那你干嘛又要我重复听读?我花钱是来浪费时间看你搞笑的吗?

这个识别系统,除了偏爱美式英语之外,检测内容准确度也无限接近制杖水平。

大部分时间都无法识别快速的读句子,按照自己的步调连着读完就是60.70,慢慢来制杖一样的一个一个词“圆润”地读出来至少80+,这种情况遇到过不是一次两次了,真是吐槽都懒得吐了,更别说经常标红is are to on in do这样的短词,这个无论你怎么用力“字正腔圆”也救不回来。

还有的时候顺利的读完了全部标记为正确的绿色甚至连90都没有,那问题是出在哪里呢?连贯性吗?总要告诉我怎么提升吧?你这个识别技术判断出来了OK,藏着掖着那我付费是给哪一部分呢?

5、计时的设计隐形让你使用更长时间的APP

之前由于我一直不听读,并不太关注时间到底怎么计算。开始打课文之后,会花学币购买原文,我记得第一次购买的时候会给你提示说看原文的时间不计入学习时间。

????

看原文不叫学习吗?你又不能提供句子的另一种读法或者表达法,如果有人听这个人讲话不清楚听不懂,他看一下原文怎么就是不在学习了?

还有一种情况属于强迫症们,如果一定要刷满四星的话,那你一次万一不小心或者一时没有想过来出了错,可能会点击重做,这部分就相当于你这次的时间从来没有打开过APP,不会计入。

对于近期学习课程数量而言,每天多次重复学习同一课只计入一次,你的学习时间虽然会被计入,但是你花这么多的时间实际学到的东西为0,在效率上也只有多一课的体现,重复工作只能感动自己。当然如果是一直卡在某一课的情况也适用,总不能因为这一课不过每天重复复习旧课。

所以你说说为什么不设计个错题本呢?怕我们没有更长的使用APP吗?

6、强迫社交、隐性广告

每天完成30分钟的学习可以进行打卡,会生成一张海报,对于喜欢分享打卡的人来说挺方便的,对于不喜欢分享打卡的我来说简直就是那种电线杆子上的小广告,真的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如果你30分钟满直接退出世界就会清静,但是如果你还想多学习一会的话,这个海报会不断的跳出来告诉你你该把我分享到SNS了。

我就是不想分享想安静学习不行吗?

如果你下意识的在左侧窗口点击最下面的按钮,恭喜你中招了,你应该静下心来戳左上角的小×

8102年了,视频网站早就开始VIP免广告了,我付费学英语还要每次强行弹出让我在SNS打卡?不能尊重一下大家不同的学习习惯吗?如果达标要求包括必须SNS打卡,那这无可厚非,没有强制要求把这种功能设计成强迫式的,那我交钱是给自己添堵吗?

另外强迫你微信社交也是没谁了,这个辅助功能真的是毫无意义。

当我一开始报名完成之后,就告知我分班,让我用微信关注公众号加班班进入懂你英语的大家庭,我本来是很抗拒的,因为也看了很多人的反馈,其实最后能坚持下来返学费也就10%的样子,所以不想加入一个反正会直接屏蔽的微信群。况且这个课程的错误反馈差到如果你不截图的话你做完了连你错了哪道题都看不出来(除了speaking),SNS的作用微乎其微。

但是我倔强的坚持了半个月自己学习之后还是屈服了,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最后要返学费必须联系你的班班审核:)但是不加入任何小组这件事我还是做到了。

学习这种事情真的全靠自觉,你今天因为你的组员打卡了你觉得你没有,你很有罪恶感决定学习,这次成功了,但是下一次呢?你不可能每一次都会因为这个有罪恶感而奋发图强,并且你的小组成员们也不一定是每一天都在打卡,与其依靠别人激励不如靠自己努力。

此外,这个分班也是让人无话可说,大概就是按照扫二维码时间顺序分的。求求你们了,好歹按照语言测试水平给我分点同学啊,每天班班还会发问题,不同水平的人针对设计不同难度的问题不好吗?难不成是故意造成不适来推销自己的小班课?每日一句我参与了一星期,每次的评价都是读的不错或者某个音可以怎么样来读改善一下,那为什么机器识别我我得分这么低呢?这并不是一个完美的课程结合社区的圈,其中漏洞百出。


综上所述,不是说懂你英语学不到东西才不推荐,而是因为你学到东西的代价太大了,为什么要用这么痛苦且风险大(五百块打水漂)的方式呢?

你因此受到的生理折磨大概和其他学英语的过程相似,但是心理折磨会让你随时想放弃,整个体系的不完善导致了后期为了效率机械学习心情糟糕,几乎没有的错误反馈导致了很多人会因为一道题或两道题找不到答案而卡在某一课上,这种不断重复却不能成功且不知道失败的原因的状况有多赶客想必不用我多说,人在烦躁的时候很容易放弃,但是这种放弃与其说是学习者主动的,倒不如说因为客观的不可超越导致了主观上的放弃,虽然结果都一样,但是过程如果无法反映出来,很难追责究竟是学习者自制力不够还是课程设计的太不人性了。

最后送给坚持包容我吐槽完的看官一张图。

课程结束后定制学界面

祝大家早日脱离苦海,看见Lance,拿到学费,赶紧说拜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