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太阳开一枪9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朔低头喝了一口水,吐掉,开水,水池里血水被冲走了。简单擦洗了脸,抬头看镜,张朔有一些恍神,好像看到了过去多年的夜里被爸爸暴揍的小男孩,龇牙咧嘴,整张脸没一处可看的,丑的要死。

回到教室,彭宇一行人已经离开,倒是刘天泽一个人留在那里。听闻开门的动静,回头,看了眼走进来的张朔,摸了摸鼻子,站起身来。

张朔走过来,刘天泽瞥过脸去,旁若无人般的,张朔整理了自己的书包,拎着,回头,刘天泽看着他。

"没打够?还想再打?"

刘天泽摇摇头,清了清嗓子说"一起去看医生吧"

坐的是最后一班校车,只有他们两个人。

司机从后视镜里看了好几次,坐在最后一排两个被打的不轻的小孩。

朋友?不像。因为两个人是分别坐在窗边,谁也不看谁的。

仇人?不像。因为两个人是分别坐在窗边,谁也不看谁的。

司机有时候不大能看得懂小孩的世界。

到了市区,天已擦黑,路灯璀璨,车子川流不息。张朔拎着书包,走在前头,刘天泽在不远的身后跟着。

走着走着,张朔突然停下来,盯着远处的霓虹灯,有些迷失感,迷失在这座大都市。许久后,揉了揉眼睛,四看的时候,发现刘天泽还跟着他。张朔愣了一下,有些不大能理解刘天泽,挑事的是他,现在这么一出是闹的哪样?

"你想怎样?"张朔走前去。

"带你去看医生啊,脸上的伤得要处理一下吧"刘天泽倒说的理所当然。

"我不需要"

"你是不需要,可你家人需要啊"

刘天泽的这句话倒点醒了张朔。吴珍要看到这一脸伤,还不得追根到底?他又不是没见过吴珍因为一件小事对林然絮絮叨叨的样子,简直可怕极了。

一家药店前长椅上,张朔无聊的放空,刘天泽抱着一大堆药出来。手在张朔眼前晃了晃,才把他的神给拉了回来。

"这是膏药,这是纱布,这是内服的...."

"你是在道歉?"

张朔的一句话让刘天泽差点被口水呛住了。

"我刘天泽从来不道歉"

"那你是在干嘛?"

刘天泽摸了摸鼻子,说"我想你加入我们圈子里来"。

张朔疑惑。

"你打架很厉害"

张朔可从来没想到过,打架能交友。刘天泽让他知道了,打架确实能交友。

回到家,张朔脸上的伤还是给吴珍发现了,一阵数落。

"才上学几天就跟人打架,你怎么不学好啊?什么时候能像小然这样懂事不就让人省心了吗?"

张朔默默去了自己的房间,林然在一旁,假装看书,嘴角却渐渐勾起,完全的幸灾乐祸。

最近,林然注意到了张朔跟林然走的很近。上课的时候两人在后面玩游戏,老师已经点了好几次名了。下课了一起出去,有时候翘课不见人影。放学后不马上回家,而是跟他们堆在一块,站在校外聊天抽烟看女生。

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刘天泽是混蛋全校都知道,这张朔怎么就跟他玩在一起呢?不是之前还打过架吗?

林然站在校外停车场,杵着下巴思考着,纳闷下又往张朔那边看了几眼,结果一伙人中有个人冲他打招呼"喂,林然,我在这儿呢"

林然一看见那人,赶紧撇过头去,结果还是迟了,刘木木已经蹦跳着过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嘿,你刚刚是在找我吗?"

刘木木是乐队主场,他是吉他手,两人关系好是正常的。不过,自打几天前刘木木告诉他,她要追他,还当场啵了一下他,导致整个乐队沸腾时,他就知道,两人的友谊小船翻了。

刘木木又是一个倔强强势的妹子,即使林然告诉她他不喜欢她,她也没放弃,反而攻势越猛,吓得林然只好能躲就躲了,不过今天,没能躲的过去。

"来来,正好今天我弟弟也在,顺便见见你未来的小舅子"

刘木木连拉带扯的把林然带到刘天泽那伙人中。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喜欢的人,林然"

刘木木大大方方,毫不怯场,众人起哄。

林然干笑了两声。

"林然,这是你未来的小舅子"刘木木指着刘天泽这么说的。

起哄声更大了,刘天泽一副我是大爷的样子看着林然,林然发窘的低下了头。

张朔在一旁突然乐了。平时在家,都是吴珍拿他跟林然做对比,数落自己的各种不好,衬托出林然的各种优秀,不想林然也有今日,被一个女生强掳着认友拜舅。

"来,叫声小舅子听听"刘天泽话是这么说的,眼睛却瞄向了张朔,见张朔更乐了,自个也不由自主得意起来。

"刘天泽,可别太过分了"

林然脸色突然变的难看,狠狠剜了一眼张朔,转身离开。刘天泽的眼神他可是看到了,心下猜测肯定是张朔恨他,才玩的这一出来,让刘天泽羞辱他。

想着这一茬,林然对张朔的印象是更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