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23)情窦初开

【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目录

隔日,泰安才知道,她叫许蝶,蝴蝶的蝶。平时在教室里也不太爱说话,成绩却是出类拔萃的。

许蝶和泰安也成为了好朋友,重要的是淑欣也喜欢这个小姑娘,这为日后泰安和淑欣母子的化解也起到很大的作用。

许蝶家也住城南,她母亲卖炊饼,她父亲是个十足的登徒子。

好在许蝶成绩好,她母亲就盼着她早些长大,好离开她父亲。

不过,许蝶的母亲也是委曲求全的过日子。

泰安曾经去过许蝶的家里,确实比大院的条件差很多,这也让泰安从内心里觉得,这世上无奈的事情太多了,有很多贫困且水深火热的人们,在艰辛的生活,这也坚定了泰安的信念,要努力的学习成才,让自己更有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所以泰安经常带东西给许蝶吃,还经常去家里看望她的母亲。

慢慢的,许蝶发现她喜欢上了泰安。

那种懵懵懂懂的喜欢,还称不上“爱”,就是喜欢和泰安在一起的感觉。

一日,泰安、李默放学送许蝶回家,夕阳的余辉撒在雪蝶的碎花小裙子上,微风拂过,裙上的小花荡漾在泰安眼里,如微风拂过的湖面一般,泛起微澜。

“泰……泰安,看什么呢?” 许蝶发现泰安痴愣愣的眼神,不由得脸红起来。

“啊!没什么,那啥,小蝶啊,我们请你吃糖葫芦吧!”

“不了,不了,怪甜的!”许蝶嘴上虽然这么说,却咽了口水。

“别客气,走吧。”说完推着许蝶回身往糖葫芦摊的方向走。这时前面闪出两个挎着书包的高年级,泰安一回头发现背后还有两个,上下打量了下周围四人。个个都比他高出一头,体格也很健硕。虽然很想逞逞威风,但心里又很真动起手来,讨不到一分便宜,只能随机应变了:“几位大哥,我啥时候的罪过你?”

“哥们,不好意思,没得罪过我们。可我们缺点钱想跟你借来花花。”

原来是求财的,顿时松了口气。他瞥见旁边的许蝶好像紧张的不行,李默也是一言不发,表情隐忍。泰安眼神扫过一圈,认出为首的那个,对他说道:“大哥,我没带钱!”

“不刚才还说要去吃糖葫芦吗?还没钱,我们知道你是军区大院里吴泰安,零花钱不用都攒着带身上,还没钱,骗谁啊?”泰安身后一个人说道。

许蝶在一旁紧张的不行对泰安说:“不行就给他们吧,我害怕!”

“你懂什么,别乱说话。”李默轻声阻止许蝶。

泰安轻轻推开许蝶,走到为首的人面前张开手说:“我真没钱,要不你们自己搜好了。”

“跟我玩这套,搜就搜。”

其他三个人一下围了上来,在泰安身上来回翻找,当碰到肋骨时,泰安忽然一只手捂着肚子弯腰笑起来:“哈哈,不好意思,我打小就怕痒!”

“还笑得出来,一会儿搜出来有你哭的,给我仔细搜!”几分钟过去了,三个人沮丧地看着为首的摇了摇头。

“操,真tm晦气,赶紧给我滚。”

“走。”一听说可以走了,李默立马转身,结果撞到了泰安,结果泰安有些没收住,又撞了下为首的男生,两人赶紧道歉:“对不起,对不起。”边说边走,泰安拉上许蝶走出拐角。

走了很远,许蝶才意识到泰安一直在拉着自己的手,挣脱也不是不挣脱也不是,这才发现这还是去买糖葫芦的路便问道:“不回家吗?这是去干嘛啊?”

“请你吃糖葫芦啊!”

“啊!你不是没带钱吗?”

“哈哈哈,就凭他们这点能耐搜我?”

许蝶好奇的看着泰安,好奇他会把钱藏在什么稀奇古怪的地方,却发现他一掏裤兜钱就在裤兜里面,而兜里里面还有一页作业本的封面,泰安看许蝶一脸吃惊的样子,忍不住炫耀起来。

“其实没多难,我跟你说刚才是这样的!”

便向许蝶解释了这整件事的来龙去脉,钱原本在泰安兜里,搜身时他单手将钱塞进袖口,而显然那三个男生首先摸的就是口袋才往上搜,当碰到泰安肋骨时,他假装自己忍不住笑,单手手捂肚子时,另一只手把袖口里的钱放在其中一个男生的上衣口袋中。等他们搜身完毕,再加上李默的一撞,他假装控制不住又撞了为首的男生,转身说“对不起”时,吸引了其他三个人注意,另一只手将自己的钱从别人兜里偷了回来。许蝶听完泰安的叙述,下巴都快掉到地上!。这…这叫没多难?

“李默撞你那下是故意的?”许蝶想了想,问道。

“这你就得问问他了,是不是?”泰安说着撞了下李默。

“认识你这么多年,我还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李默依旧沉静,从一开始,他就知道泰安想干什么,所以一直配合着泰安,在许蝶说要交钱的时候,他是打心眼里有点看不上这个懦弱的女生。

“哈哈哈,我就知道你猜得到。从小你就这样,话不多,可什么都算得妥妥的。”泰安拍着李默的肩,“话说,我们还是第一次碰到敢跟我们叫板的人呢。他们竟然不怕我爸?”

“不是撕了人家作业封面吗,拿出来看看不就知道了?”李默没好气的说。

“这你都知道了?”泰安边掏那张封面,边继续说,“就你这眼神,严叔没收你当徒弟真是可惜了,收了你就不用收我了,还白挨我爸一顿打。”

“你可拉倒吧,严叔说了我性子静,不适合学。谁像你,越长大越闹腾。封面给我看看,查查是谁。”李默借过纸张,名字一栏:张慕名。

许蝶咬咬嘴唇,虽然刚刚李默让她闭嘴的时候态度并不友好,但她不在意。让她震惊的是泰安李默间的默契,两人一个有勇,一个有谋,明明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却沉着地如同排练过一样。

“张慕名?”泰安看着名字发起了呆,有点耳熟,可是想不起来哪里听来的,“好了好了,我们先去买糖葫芦。”说罢便挟着两人乐乐呵呵地加快了步伐。

李默看到名字,就知道该找王博文聊一聊了。(未完待续)

下一章 【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24)锋芒初露(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