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24)锋芒初露(上)

【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目录

第二天,王博文刚走进学校大门。泰安和李默追上他:“博文,张慕名你认识吧。”看着泰安一脸严肃,王博文有些摸不着头脑:“认识啊,他家和我家是世交,比我大些,算是半个哥哥。”

“你哥哥?难怪看见他的名字觉得眼熟,好像听你提过。”听完王博文的话,泰安顿时有些明白为什么那家伙和自己过不去。提起爸爸。这一片就没有不怕的,除了王国安那一伙人。一旁的李默若有所思,没开口。

自从十五那次之后,城南和城北相安无事各不干涉,但想必心里还是有怨气的。尤其是张姓家。三人一同往教室走,顺便将那天事情的来龙去脉复述给了王博文,并约好放学后由王博文先去找他谈谈。

对于即将迎来中考,王博文和张慕名谈过之后,暂且搁置了这件事。许蝶和李默是四人中成绩最好的两个。经过商量泰安,李默,王博文,许蝶四人每天放学后都在学校补习一小时后回家。

弹指间,距离中考只有一星期。学校决定给学生放三天假,好好放松一下。泰安四人经过补习,或多或少都增加了些底气,并未有过多的担心。

放假四人自然是约好出去玩,商量来商量去因为没能找到合适去处。等反应过来已经在集市。听说来了个新的吹糖人儿的老师傅,一拥而上都挤作一团去看这手艺。

泰安不自觉地就将许蝶护在了身前,拥挤的人群被泰安坚实的臂膀阻挡在外。而许蝶一心看着糖人儿,反应过来,羞红了脸不敢动弹。欢乐的时间自然是消逝的异常快。转眼天色有些昏暗,各回了各家。

中考来临。校园内拉起的警戒线格外增添了紧张的气氛,原本的欢快都被紧张代替。第一门语文,泰安对了答案放心不少。许蝶一脸愁容,接下来几门考试许蝶也没能走出语文的阴影。完了完了肯定是考砸了。

一直到成绩公布泰安都没再见到过许蝶。吴建国倒是突然像个小孩子不敢去红榜上查看成绩,让秦淑欣陪着去了。中间一列寻了许久也没见着泰安名字。

“快过来,泰安在第一个咧。”王博文的一声惊呼,吸引了不少目光。果真泰安,竟然考了全校第一。泰安有些不敢相信,揉揉眼睛,哇竟然真的唉。

“好小子,看不出啊来啊,请吃饭啊你。”一旁的王博文比自己第一还高兴,笑得脸通红。三人皆在前十,王博文在三人中吊尾,年级第十。秦淑欣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是落地了。许蝶竟意外跌到了第八名,泰安有些忧心。

大院听闻消息的众人闹腾起来,女人们准备了菜蔬佳肴,男人们喝着酒。都赶着给吴建国敬酒。“我家泰安出息啦,也算对得住他死去的妈。”吴建国有些喝高了,秦淑欣拉不住老烟虫早已经醉了歪在桌子上。

泰安一直望着门口,许蝶的身影始终没有出现。李默走上前去拍了拍泰安的肩膀:“明天一起去她家看看。”李默走上前去拍了拍泰安的肩膀:“明天一起去她家看看。”泰安刚想说什么,一个小小的身影扑向泰安,抱住泰安就不撒手了。泰安被这一扑差点没站稳,定睛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妹妹。柔嘉紧紧抱着泰安,小脸红扑扑的,兴奋地说:“哥哥好厉害,我以后也要考第一名。”泰安被这么一搅和,暂时忘了许蝶的事,逗起柔嘉来:“好啊,那我们家就有个女状元了,你想不想当女状元啊?”柔嘉低头思想了想,“哥哥让我当我就当。”

“好,我们柔嘉最听话了,走,回家。”

……

“你说,欠下的钱,怎么办?我是砍你的左手好,还是右手好?”

“张爷爷,求你再宽恕我几天,我肯定想办法弄到钱。”

“宽恕几天?我等了几次了?你自己数得清吗?不过,要宽限,方法也不是没有。”

“要怎么样,您说,您说什么我都答应。”

“我可以再给你五天的时间,但是五天后,你欠的钱,要再翻一番。”穿布衫的男人摸着手上的指甲,气定神闲地说出了令人咋舌的条件。

“这…..这怎么行啊,求您开恩啊,张爷爷您开开恩,我给您磕头了…..”

次日,来许蝶家探望女孩的两人却看到了这么一幕:瘦骨嶙峋的男人跪倒在地,给几个凶神“砰砰砰”地磕着头,嘴里不停说着求饶的话,而许蝶正紧紧蜷缩在妈妈的怀里,瑟瑟发抖。泰安攥紧了手上的拳头,正欲进门,被李默阻止,拉到了屋后。(未完待续)

下一章 【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25)锋芒初露(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