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午的德性

  关于北京,脑袋里就剩下些零碎的回忆,在五道口的这段时间里,我一直恍惚和迷茫,厌倦了苟且的世道,所以飘忽不定,在所谓的北漂人群里,我可能是漂的最渣也最low的,至少他们还有那些不值钱的梦想……

  饿了,我也会偶尔出门,刻意路过楼下的那几间酒吧,只是路过,门口一堆堆的少男少女或者狗男狗女们无病呻吟,歇斯底里着,在灰蒙的空气和跑车的轰鸣中群魔乱舞,张牙舞爪。这座被掏空的城市,随处充斥着荷尔蒙的戾气,习惯了酒精,暴力,飙车,性或者其他。今夜的妞,不知你又会睡在哪里……

  春天来了,又是一个动物交配的季节。中午的阳光透过一丢窗帘缝,硬生生挤进来,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处男日常伸个懒腰,穿好衣服顺便抖了下裤裆,低头看,窃喜却毫无由来。睡在旁边下铺的是作家,这个宿舍里最能睡也最抱怨的一个,现在他仍像条老狗一样趴着,流着哈喇,做着春梦,一脸的贱笑,不过模样可爱,他一直说在他们村儿有个处女要等着跟他结婚,可是他又说他的梦里只有关晓彤。我踹他一脚,

  “你老不要脸的,几点了还不起?”

  他揉了揉眼,“干嘛呀?情圣!几点了?咱吃点么去?”

  “草,就他妈知道吃,除了吃睡……算了,唉!出太阳了,那个去林大看妹子吧,反你今儿也没面试”

  “太远了,要不叫外卖吧?”

  “真他妈有钱!15大洋?够吃两顿了,你能不能有点出息?林大便宜,妹子也多,要不去北语?”

  我建设性的说着毫无立场的话,他竟然也低头看看裤裆,然后两个老男人就结伴,略显尴尬的走在林大的路上,我俩谁都没有捯饬,标配,胡子拉碴,头发也拉碴,舍不得剪或者舍不得钱。这年头好像没有比穷更理直气壮的了。作家天真又无知,还穿着上个月来北京的那条白裤子,就一城乡结合部的地摊货,显然已成灰,挽着裤腿,趿拉着拖鞋,脚踝处还绑着一根红绳,绳子上系着一枚铜币,不成风格的走在这个繁华的路口。2017年的北京,路过一辆兰博基尼,路过一辆法拉利,路过一群韩国棒子,路过一个伦敦小哥,这画面,辣眼睛,这背影,俩傻逼。

  我大概是有多久没出门了,印象中上次还要裹着厚的衣服,现在满大街却都是厚,颜无耻的衣服,而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丝袜,作家说必须是丝袜,这个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这些轻薄的,厚实的,镂空的,紧密的,黑色蕾丝的,粉色诱惑的……修长的大腿以及大腿的深处,我们想入菲菲,却不知道菲菲是谁,好像这一刻每只蝌蚪都扑向了生命的怀抱,作家说,这些大长腿够他玩一年了,还问我想不想知道,那薄薄一层丝袜,里面的秘密……?我们俩二逼互瞅了一眼,哈哈大笑,作家硬了,硬的那么明显,我也有种莫名的不适感。的确,没有谁能剥夺这俩二货欣赏妞的权利,而我也好像因为某种本能的反应,突然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就连春风都他妈开始觉得荡漾,这的确是应该值得记住的一个下午。

  林大是个小巧干净的校园,如果外面的世界是个讨巧的少妇,那林大就是一个沐浴在春风中刚刚发育的少女,淳朴,腼腆,真实,从你不小心踏进校门的那一刻,你的空气中就弥漫着少女的芬芳,有老的梧桐树还有斑驳的砖墙,岁月静好又情意绵绵,错落有致的林荫小路搭配一只栩栩羞涩的青衣少女,那些让人开心不可言语的情绪,使我深深爱上了这个姑娘!

  不过,我们是来觅食的,因为便宜!国家总会有些不成文的规定,偏袒了这些祖国的花朵,像我们这些开败了,长残了的社会青年,偶尔也会蹭下国家的福利。至于姑娘,我们是顺道捎带着看的,毕竟还得要先填饱肚子。其实我跟作家都是第一次来林大,食堂按常理应该不会建在偏僻的地方,所以我俩闻着味一路寻了去,顺便打量身边的姑娘,小心翼翼又有恃无恐,有心调戏,又生怕出了乱子。作家说,他早已用目光残忍的把这些少女强奸了一百遍,一百遍啊!我呵呵,呵呵呵,觉得该送他个镜子当礼物。

  到了,应该到了,我俩下意识抬头看,心想可以找个吃饭落脚的地儿,然而依着气味显示的……这是女生宿舍!纳尼?什么鬼!这就尴尬了!作家一脸懵逼又不怀好意的贱笑,我故作淡定,“骚气!春风中弥漫着你的骚气”。

  在不远的位置,一座四层古老的建筑,上面赫然醒目立着四个大字,“学二食堂”,旁边落款,“林大的饭”,我噗的一下没笑出声音和泪水,瞬间脑海飘过“妈妈的饭碗”,齐刷刷的一对大乳,我他妈笑点低,讲真乐坏了,作家看我偷笑,也跟着傻乐,虽然笑的有点勉强。

  “看,有凶兆!快看!”

  作家强指着我身后的方向,因为声音和内容太过招耳,路过的人都奇怪的看他。我本想撇开点距离已证清白,心想,自己也就这德性,索性罢了。脚没有挪开,顺势回头望去……

  “作家,你他妈人才啊!太友爱了!”

  这何止是凶兆,这明明就是彩虹天堂啊,是一大堆的胸罩,简直了,还有蕾丝裙带花边的呢!白色是御姐,粉色是萝莉,黑色就是性感小野猫,还有紫色,绿色,大红色以及数不清的好多好看的颜色,挂满了整个阳台。我俩麻溜站好,庄严肃穆起敬,噙着泪水,嗅着鼻子,嘴微微张,一边沉浸一边陶醉,脑洞一片空白,臆想着阳台里的姑娘,臆想着胸罩跟内内的配搭,甚至花洒噼里啪啦欢快酣畅的声音,两个老流氓就这样没羞没臊的站了很久,乐了很久,也硬了很久,竟然忘了吃饭!突然一记道德的闪电,我打了个激零,咽了口唾沫!

  “这他妈又是在哪冒出来的女生宿舍?遍地的女生宿舍,成何体统?!还有没有节操!?竟然这么没羞没臊,肆无忌惮,明目张胆的在阳台晾晒这些隐晦私密的物件,赤裸裸的勾搭男人!这纯粹是人性缺失,道德沦丧!可耻!不可理喻!”——我们用典型教导主任大妈的口吻和至高无下线的道德标准,批判着这些不堪入目的画面,竟然天真的笑出了铜铃般的声响!作家为此还专门拿手机拍了照片以作纪念,由于隔了玻璃,有些反光,恍惚对面的宿舍飘过一个奇妙的女子,只是一个模糊的背影,我没有细见。

  作家还想多看会儿,拔不动腿,我没搭理,他也就跟着进了大厅。大厅里,人山人海,叽叽歪歪,吵吵杂杂。可能好久没见过这架势,我俩反倒有些紧张,作家的脑袋像上了发条左右摇摆,在寻摸着便宜的可以入口或者他想吃的,我还是来碗兰州拉面,有面有汤便宜还实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