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拖延症

“作业什么时候交”
“明天下午交,你快点写”
“明天下午啊,那不急,明天早上我再写”
······

一个月前,我信誓旦旦的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和简书账号,想着自己勉强可以算作一名多愁善感的伪文艺女青年,怎么地,一周也可以更新一篇文章吧。然后,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努力写它个三年五年,算了一算,估计会有那么几百篇文章吧。然后好好保存着账号,等着五十年、六十年后给我的儿子女儿、孙子孙女炫耀一番。
然而,没想到,这第二篇文章竟然和第一篇文章隔了将近 一个月,诶呀,一个月。时间真的太快了,还记得发表第一篇文章的时候,一字一句的反复斟酌,百度各种受欢迎的文章排版,改了三天,才最后 敲定确认键。而现在,哈哈哈,我连写一篇文章的认真都没有,我连“三天打鱼”都还没有做到,就已经“两天晒网”了。我很愧疚。
最近也还是有很多感悟的,比如我看了大学的第一本漫画书《滚蛋吧,肿瘤君》,当然,看了书之后我又去把电影看了一遍,应该上周就写一份观后感想的,然后······然后就没有下文了。女主演是最近很火的出轨门的白百何,我不对她的私生活评价,她的演技还是挺好的,至少我看完电影之后心情低落了好一阵子,我会尽快把观后感写下来,真的很佩服熊顿,真心点赞。
当然,也看了几集不得不说的《人民的名义》。看完第一集的时候写了一个500字的东西,后来看到自己关注的一个微信公众号的影评之后,果断把自己写的东西仍了。或许吧,自己现在还没有那么高的水平真正读懂这部好剧每个细节所表达的意思,也只是表面上浅浅的有些做作的犯花痴语录和感叹“演的真好”的空白感想。
一个月的时间,东看西看了一些电视剧,没有几个真正没有快进看完的;新宠了一个读书软件“微信读书”,然而看的书都没有多大营养;还参加了一个混凝土比赛,但自己,充其量就是个和水泥的,实在感谢队友们的包容和“不离不弃”;还计划着减肥运动计划,然后就只是去足球场跑了一次,而且是一圈。这么说来,这个月我好像真的什么都没做吧,除了每天按时吃饭外,好像所有的计划都付诸东流了。惭愧,当然也可以认为我的课不多,才能这么无聊,这么肆无忌惮的浪费自己的生命,这么理所当然的享受着自己的现在的生活。
今天本来计划着,下午下了第一节课之后,回到寝室开启“强击”模式,把这一个月欠下的该写下记录的文章都好好写写。可是,一坐到电脑桌前,就不由自主的打开了纸牌游戏,于是,美好的下午就从三点到九点都是我和纸牌的二人世界,对,忘记说了,这一个月除了按时吃饭是每天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外,纸牌也成为了我的一部分。我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总是玩不腻,我就这样成了所谓的“网瘾少女”,室友评价我“你以前是从来没见过纸牌吗?”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就是停不下来啊,尴尬······初中沉迷贪吃蛇,高中沉迷俄罗斯方块,到了大学,终于沉迷的东西稍稍高级了那么一点——纸牌,你值得拥有。现在是23:37,说好要做的事又要付之东流了。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拖延症······
这是第002期,目标是1000期。这样的写作时间间隔,估计自己80岁都还没有办法在儿子女儿、孙子孙女面前炫耀一把了。想法真的是一瞬间的,现在的感受或许过了一星期、一个月、三个月、一年都有不同。记录自己的生活,这是自己喜欢的事,不要每次都用拖延症为借口。
世界另一边的你,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