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x001体育/阿根廷:我拿什么拯救你

        北京时间6月16日21点整,世界杯小组赛D组第1轮在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进行一场较量,由阿根廷队对阵冰岛队。上半场阿圭罗劲射破门为阿根廷取得领先,芬博阿松补射扳平比分;下半场梅萨造点,梅西罚失点球。最终,阿根廷1-1被冰岛逼平,双方各取1分。

      与今夜凌晨葡萄牙与西班牙的对决一样,阿根廷的比赛同样吸引了太多人的目光,因为这支球队拥有这个星球最强球员之一的梅西,梅西的存在足够让欧洲杯黑马冰岛有所忌惮,这在赛前太多人眼中是一边倒的比赛,毫无疑问梅西会成为这样的比赛的主宰者,但是今晚的梅西并没有达到理想中的表现,对比凌晨克里斯蒂亚诺的疯狂表现,今晚的梅西可以说非常的糟糕,今夜的梅西并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不过这并不影响他是世界最佳之一,因为在阿根廷的疯狂进攻中,梅西仍然是这支阿根廷队最有威胁的球员,球队的很多射门都来自梅西,而进攻也是由他策动,今晚的实力确切的说是因为阿根廷过于依赖梅西,于是在冰岛人犹如铜墙铁壁的后防线面前,阿根廷人久功无果,毫无办法。

      面对曾经夺得过两次世界杯冠军的阿根廷,平民球队冰岛很清楚少输当赢是他们的目标,如果能够获得一分,那是上天对他们努力的恩赐,幸运的是今晚他们发挥出了完美的表现,如果他们有足够的攻击手,他们甚至可以给予阿根廷致命的一击,上演蚂蚁战大象的好戏。开场仅仅4分钟,阿根廷就获得了前场的定位球机会,梅西主罚传到禁区内,奥塔门迪抢点头球攻门,球偏出了右侧立柱。这是冰岛队门前第一次显得风声鹤唳,但是他们应该清楚,在强大的对手面前,这样的场面可能会是今晚的基调。四分钟后梅西再次主罚前场的定位球,塔利亚菲科在禁区内头球后仰,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在躲过了一次次猛烈的炮火之后,冰岛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机会,在比赛第9分钟罗霍回传门将出现失误,卡巴列罗勉强将球踢出禁区,冰岛前场反抢成功后做出配合,比亚纳松突入禁区右脚低射,不过皮球打偏了,这是冰岛最好的破门机会,他们本有机会取得领先,但是他们浪费了机会。

      在足球世界里面,当你浪费机会的时候,也许惩罚正在悄悄地向你靠近,冰岛也不曾例外,第19分钟,罗霍将球传到禁区,阿圭罗拿球转身后左脚劲射,球直奔网窝,阿根廷1-0!阿根廷还是取得了进球,不过进球的并不是他们依赖的梅西,阿圭罗吹响了阿根廷进攻的号角,这也是阿圭罗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对于他个人来说意义非凡。不过阿根廷人似乎小瞧了他们的对手,这个2016年的欧洲杯黑马,在短短几分钟之后,再次让所有人惊讶,伴随着球迷一次次的维京战吼,冰岛队开始了反击,看得出来他们并不想就这样结束比赛,更何况比赛才刚刚开始,他们还有机会去争取应得的分数,就像欧洲杯他们解说员说的那样“我们不会就这样离开”。于是在第23分钟,冰岛队从右路发起了进攻,西于尔兹松将球传到门前,比亚纳松前点包抄,卡巴列罗将球扑出,芬博阿松门前补射得手,比分变成了1-1,看得出来阿根廷人脸上无比的沮丧。不过在随后上半场的比赛时间里,冰岛没有再犯之前的错误,双方以平局结束半场,而这半场除了开局几分钟的亮眼之外,梅西并没有太多的表现。

      易边再战,在下半场的第63分钟,小将梅萨在禁区内被马格努松推倒,主裁判指向了点球点,梅西主罚点球射向左路,哈尔多松横身将球扑出。梅西本有机会迎来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不过被门将拒之门外,这也可以看出梅西今天的状态非常的低迷,他也错过了帮助阿根廷队改写比分的最佳机会,在扑出点球之后,冰岛门将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随后的比赛中,阿根廷人一次次的射门都被他一一化解,与葡萄牙一样阿根廷在最后一分钟获得了绝佳的任意球机会,不过梅西再次把球打在了人墙上,裁判最终吹响哨声,阿根廷错失了三分的机会,而对于冰岛来说这样的结局可以接受,更何况他们还完成了冰岛国家队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对手是强大的阿根廷,今夜他们已经非常的自豪。

      而在球迷看来冰岛确实配得上一分,尽管球权被阿根廷牢牢掌握,不过冰岛人顽强的意志和密不透风的防守,同样值得所有人尊重,维京战吼会再一次在俄罗斯的土地响起。而对于阿根廷来说,今夜无疑是苦涩的,在绝境之中梅西缺乏C 罗的霸气,或许他对于胜利的渴望并没有罗纳尔多那么强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