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有归处

人间文品专题
不辜负热爱,让爱有回应

因为一份热枕的爱,我们相聚于此。因为一场特别的缘分,我们彼此慢慢靠近。

我相信,在你的笔下,天空或是无比蔚蓝透明,或是丝滑如锦绸,或是与静海相爱。

我相信,在你的笔下,大海或是浩瀚伟岸,或是波涛汹涌,或是无限柔情,含情脉脉。

我相信,在你的笔下,或光阴似箭经不住似水流年;或世间纷繁,风物辽阔,百花齐放,山川曼丽。

又或者打破天空和大海的界限,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结界,用字符让心与心的无限贴近,一生回味美好与遇见。 ​

我相信,因为这份热爱,可以让你笔下铺排的字符跳动,妙笔生花,织就一个秘密花园,勾勒出真善美独有的模样。

也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我更固执地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怀着一颗对文字的敬畏之心,于漫漫人生渐行渐远中且行且珍惜。

人间人品,让你的热爱有所回应。

人间文品推文标准:

1.必须是原创。                                       
2.字数在1000字以上。                           
3.文章内容:主体明确,文笔流畅,结构巧妙;           
可包括爱情、友情、亲情,主题不限,但文章一定要体现“真善美”;
故事类优先,散文其次,不收录诗歌。                                                           
4.文章排版优美,无错别字,首字顶格,5—6行分段最佳,可插入合适的图片。
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

我与人间文品相识于八月的尾巴。第一篇被推的文章——他比烟花寂寞

它识我投稿时的愁绪,也识我投稿时的欣喜,更识我投稿时心中的那一份期待。

它似某种意义的登船临岸,彼岸落英如雨,水草丰美。

幸得君识桃花面,自此阡陌也暖春。不早不晚,相逢一笑,初会便已欢喜盎然。

感恩相遇,未来继续遇见幸福。

他比烟花寂寞

时间是猝不及防的东西,将青丝偷换成白发。光阴狠厉,人潮拥挤,等待又那么漫长。

一样的星辰天宇,一样的草木离离。

一样的行将就木,一样的既往平庸。

要怎么证明我来过了呢?

文字的意义在于记录和传承,记录证明发生过。如果没有记录,那么一切将会被时间的长河湮灭,如同从未发生过一样。

文字,它就是最好的证明,同这万古河流奔腾不息。

人间文品,做你的私人收藏,成为你独特的印记。

投稿方式:

1.投稿 日更大挑战专题。
2.加入 渐行渐远渐无穷的小岛,参与 #人间文品 的话题并发帖自荐文章。
3.加入 人间文品小岛,参与 #欢迎文章投稿的话题并发帖自荐文章。

我们每天都会从中选出一篇最优质的文章进行推优。

自荐文章发帖的格式:

投稿文章:
文章链接:
内容摘要:
文生未尽,可抵兵荒马乱

去做一个酣梦吧,一个关于文字的梦。

梦里,不甘于内心的贫瘠,学着通达一身。去追赶日月星辰,不拘于人海万千。盛得下山河大川,也把市井之事望遍。

梦里,你有觥筹友人,玩不尽的风光。或仅你一人,孤坐于门内,享受一人份的独处。

你知道的,这些文字都可以带给你。

你有想念的人吧。人生海海,月如旧,蝉将歌。茶仍温,饭犹多,姗姗白驹。将情思赋予文字,将其写进岁月里,见字如面,伴你共候天明日落。

落座品茶,不管是眉间悲喜,还是腹中山水,执笔、转折、勾勒,字里行间,观人间盛景,享受美好时光。

你知道的,这些文字都可以带给你。

我们都会经历爱人的恨别离吧。此去经年,人生漫漫, 细看这山河岁月, 没有半点是爱人的国度。空遗一人,唯有山川河流相伴,皓月星辰守候,长路漫漫多寂寥。此后,夜也难消,昼也难消。

不过何妨, 文生还未到尽头, 还可共你抵得过兵荒马乱。

人间文品,让爱有归处

纸笔可写山河万色,渲染无边风月事。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不过忽然而已。容颜会老去,四季会反复轮回,而那些散碎在笔尖的光阴,寂静欢喜。

回忆所能下酒,往事便可做一场宿醉。醒来的时候,天依旧清亮,风依然分明。

笔尖记录下的岁月便似一坛陈酿的女儿红,历久弥香。此去经年,回忆每一个初见都是最美光景,文字让岁月充满欢喜。

你可将它存放于此。

人间文品,让爱有归处。

巷子深深深几许?终飘香于一声声爱的召唤。

人间文品品人间之情,赏人间之美

专题创办: 无_穷
专题主编:崾跌图
专题副主编:琐事乌托邦
专题编辑: 若欢哟R小鲸失恋的陈拾宁清曜小米_粥周拾贰

有意向的小伙伴,可关注联系我们。

人生漫漫,我们携手一起渐行渐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