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6-2018精英联盟2.0班7组第四次小组会议

会议时间:6 月25日,周一早:6:00--6:30

会议地点:YY 房间 1341487574

 参会人员:精英联盟J2班7组成员                              

记录大臣:康卫芳

主持人: 张守彩             时间大臣:   彭宽菊

指导教练:彭春梅         录音大臣:高忠祥

会议流程

一、主持人开场(1分钟)

二、学员分享(每人2分钟,15分钟)。

三、焦点检视(彭教练,10分钟)

四、组长总结上周运行情况,布置下周作业(2分钟)

五、主持人宣布散会,记录大臣、录音大臣整理推送会议记录和录音

一   主持人开场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本次小组会的主持人张守彩,我在美丽的小城甘肃天水向大家问好。今天是6月25日,6月22日,我们这里刚举行过伏羲大典。伏羲大典,是祭拜人文始祖伏羲氏所进行的典礼,在每年6月22日于甘肃天水市举行。公祭伏羲大典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成为甘肃省独具特色的重要文化品牌。伏羲文化节期间,天水非常热闹。很高兴在这样的日子里,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能够聚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走在了一起。感恩易效能,感恩教练和伙伴们的辛勤付出。接下来,言归正传,开始我们的小组会议。大家一起分享这一周,在践行2.0过程中的收获和心得体会。

现在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工作人员:时间大臣:金泽峰 彭宽菊。

记录大臣:康卫芳。录音大臣:高忠祥。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

有请时间大臣,彭宽菊老师演示一下提示音。

(发言还剩30秒,会听到以下提示音。发言时间结束,会听到以下提示音。)

感谢彭老师的演示,非常动听的声音。彭宽菊为了让时间更高效顺畅,请各位分享者听到时间结束的提示音后及时下麦。这里特别说一下,请彭老师和伙伴们一定要把握好时间,确保这次小组会在30分钟内完成,谢谢大家配合。

接下来正式开始我们的小组会议:

二:个人分享(每人2分钟,15分钟):上周作业完成情况、学习心得、存在的问题。发言顺序

1、高忠祥;2、彭宽菊;3、金泽锋;4、张守彩;5、孙  丹;6、康卫芳;7、马太花

高忠祥+德州

上周学习情况:根据学习规划和自我设定目标,上周圆满完成了搞定三第六章的学习,输出心得一篇,并制作了思维导图。协助组织了秀出你精彩才艺展示活动,制作海报深化宣传,取得较好效果。其他工作目标也全部顺利完成。

存在的问题:主动学习的习惯还没有养成,总是被任务推着走,积极主动学习的任务较差。

小组情况:大家表现越来越好,几次班会、小组会全员参加,一周之内抢到4次打卡奖励积分,全员提前一天完成心得作业输出,并有多名伙伴超额输出。孙凡老师代表全班在大班会上分享发言,讲得特别精彩,点个大赞。关于分工,通过逐一征求意见,综合考虑后,先暂时不做调整,请大家继续各负其责,在后续进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再行决定。上周,国栋因个人原因退出了学习,很是遗撼,希望我们能克服困难,一往无前,树立学习的标杆和榜样,确立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在学习与践行中成长,在计划与反省中精进,这周的背景音乐我特意选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希望我们也会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风雨无阻、携手共进。

彭宽菊+福州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叫彭宽菊。我的座标是福建福州,我的三个标签是:从事建材十余年,福建建材圈的开创者。666读书会的创始股东。易效能的忠实践行者以及终身传播者。上周作业是阅读《搞定3》第六章“组织整理”心得体会,以前有了解过宇容整理,她经常给大家分享一些整理衣橱的方法,很受用。当然整理不仅仅是衣橱,还有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及事物的分类。利用清单管理我们日常生活。然后利用日程表每天记录当天的事,列出当天的三只青蛙把它吃掉。日程表要记录的三件事是:1、预约,当天必须处理的事。2、已经确定日期的行动和信息。3、随时做到清除和总结。上周的时间过得好快,忙碌而紧张,打卡,分享,交流,学习。周五晚上的分享让我激情澎湃,总有些生活的感动,小伙伴们的鼓励和支持,让我一路前行,从当初刚进入2.0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从容淡定,从刚开始的跟进到现在的主动,成长是显而易见的,这其中要感谢我们的组长我的死党高忠祥高老师,他主动积极,做任何事毫无怨言,以身作责,给七组小伙伴们做好了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看到大家纷纷付诸于行动,我也不好落下,团队意识总会激励着每一个人。看着有些小伙伴已经开始晨跑,我怎么也跑不起来,早上五点多起来洗漱吃早餐,群里打卡分享,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小伙伴们有没有更好的建议?另外,幕布和思维导图功能不太清楚,也不会用,小伙伴们能支招否?我发现有些小伙伴们奇妙清单,印象笔记等工具都用的不错,多在群里分享一下,让我们也学习学习。上周五的分享会有个同学就分享得非常好,太棒了!太给力了!给这位叫李国栋的同学点赞。我们小组的孙丹,马太花同学也很棒,总之,七组小伙伴们都是值得称赞的,你们超有爱,超棒!小伙伴们,继续加油!我的分享都到这,谢谢大家!

张守彩+甘肃

       各位小伙伴,大家好,我是张守彩坐标,甘肃天水首先检视上周作业完成情况,基本完成收集清单,完成不是太好。昨天又下载了奇妙清单晋江一周的工作计划列入其中下周继续写序第二学习心得和计划:通过易效能90天的2.0学习魔鬼式黄浦军校学习让自己;

1:尽快在体检中心的发展管理上有更好的突破;

2:通过自律早起早睡坚持运动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看起来健康阳光。让自己更健康是为了用源源不断的能量让我去做想做的事情。

3:让自己更自律,看看自己的潜能有多大,养成运动看书弥补小时候读书不足的缺陷,后天社会大学可以学习自己喜欢的!

4.平时不善言辞的我,挑战在易效能我们小组群里做主持人!

5.每天坚持读书的习惯,先模仿,后优化,再超越,小伙伴一起见证,设定周读书目标。

从在的问题:一效能工具使用不是太熟练奇妙清单还没有完全掌握。读书习惯还不太规律。

孙丹+天津

         在上周的践行中,按照要求阅读了搞定3关于情景设置的章节,基本上了解了事件的分类方法,经过指导结合实践完成了omnifocus的排程结构,不过只是完成了作业要求,实际应用上没有做到随时随地收集排程,还需要在这方面加强练习。

晨间日记方面,就是回顾之前的日记并按要求进行了整理,也在探索加入适合自己的其他方面的记录。

在其他方面,这周进行的不太顺利,在工作之外安排的事情稍多了些,结果有些吃不消,很多事情都是拖到最后才完成,这周要好好调整一下。谢谢大家!

康卫芳+邯郸

    亲爱的小伙伴们,早上好!首先说一下我这周的作业完成情况。

       1阅读方面,每天都有差不多1小时的量,阅读的慢,理解能力差,不太会总结句子,分享稿到周五才完成;

      2晨间日记,每天都给自己定了不同的目标,但完成的情况不好,是不是对自己有些高估了,有时也会泄气,完不成就会对自己有些放松,给自己一些自我安慰,同时心理也会很矛盾,我不应该这样做,加强自我心里暗示,要突破自己,不能永远这样,不停地给自己打气,不断的说服自己。

    3清单收集和排程   按照教练的方法做了简单的排程,还做的不熟练,感觉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什么都没有做成,有时可能这些事的先后顺序没安排好,耽误了好多时间。事后也会对自己做的事,进行一个反思,好好想想下一步该怎么办?

    4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自己会成长更快,与所有的小伙伴一起,我相信我能走得更远

      叶武滨老师说过,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我们每天都在反思与自我激励中不断前前行,在这里感谢我们的组长,给我的支持,同时也感谢所有的小伙伴正能量的心态,感恩遇见你们。   

     问题:1就是我这个人平时不怎么分享,我想知道各位分享后会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2  怎样选择三只青蛙?

好谢谢各位

    4,最后,就是说什么时候用印象笔记,什么时候用简书?   

  好了,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的聆听。

马太花+大同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间,6月24号了。这周的运动坚持的不错,但是发现一个问题。骑车运动50分钟以后,有点疲惫,肌肉有点酸痛,所以早上起来的时候就有点儿费劲,不想起床。还有一个就是膝盖的保护问题,需要看看做做膝盖的保护动作,因为运动毕竟是长久的事情。

       关于阅读,坚持的不错,每天阅读,半个小时左右。和孩子的亲子阅读也坚持的不错。我发现每个人都是爱看书的,只要我先坐书房里面,孩子肯定一会也过来,也跟着拿书看,父母的带动作用很有效!现在孩子还小,好多字不认识,但是看那个,漫画的父与子,自己看得很认真,所以可以以后再买同类的书给他看。

      早睡早起,坚持的不错,这样一来,早晨起来可以把一天的功课先做完,这样我就白天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情。所以说早起来,可以说比别人多了一个多小时,更好的支配自己的时间,很受益。

问题: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的设定

金泽锋+广州

   个人心得体会,非常感谢大家的监督,让我重新回到课堂, 深刻反思自己,参加这次活动的意义,如何践行早睡早起,接下来怎么去做,做的更好,继续学习,在组长和教练带动下一同前行,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走的更远。

三、接下来有请彭教练为我们做焦点检视和问题答疑,掌声鲜花走起来。

    大家好,我希望各位遇到任何问题,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用书面或者私底下给我和组长沟通,我可以用印象笔记和大家共享,做思维导图,可以用幕布,幕布有一层一层的目录,三只青蛙的选择,在梦想版中,在八大关注中,在每天的于之有关联的,认为是有难度的,一直没做,又意义重大的,可以做为每天最大的青蛙



 非常感谢我们彭教练精彩分享和用心指导。

四、接下来由组长布置下周的作业,有请我们高忠祥老师。掌声鲜花走起来。

本周作业

践行一定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身体为要,不要强求,循序渐进

1、每人基于现有的清单事务进行排程,加注情境和截止时间,并整理出未来一周的日程,在Omnifocus清单预测中检查(奇妙清单没有),然后截图发到群里

2、做一个梦想版(3周完成)

3、听樊登读书会《终身学习者》,并至少输出简书心得一篇,于周五晚20:00前完成

4、下周宣言,列出下周事件,在小组开展吃青蛙比赛

5、学习践行中遇到的问题,可随时向彭教练沟通请教。也可随时提交到群里,由学委联络员马太花于下周小组会前三天(即周五)晚20:00前集中收集整理转交彭教练予以书面解答,不提交者视为没有问题。

      通过今天小组会对上周情况的总结和对下周的计划安排,相信我们小组会走得越来越远。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的人少之又少。相信我们7组的伙伴们,在教练和组长的带领下,坚持践行2.0,真正实现高效率,慢生活。未来很美,一起向前!今天的小组会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感恩有你,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