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联盟2.0班第六组第3次小组会议记录2018-06-18

精英联盟2.0班第六组第3次小组会

会议时间:6月18号(周一)早6:00-7:00

会议地点:YY:32156520

参会人员:8名(黄美琳请假,发言稿已发)

记录大臣:王艳梅

主持人:李婷

时间大臣:元兆旭

教练:叶陈霖

录音大臣:唐海江

会议流程

一、主持人开场(1分钟)

二、内容随意分享,每个人都要(每人3分钟)

三、陈霖教练分享:焦点检视

四、探索《易经》:“屯:刚柔始交而难生。动乎险中。大亨贞”

五、下周宣言,列出下周事件,在小组开展吃青蛙比赛

六:主持人总结:(本环节1分钟)

七:会议结束

主持人开场-李婷

今天是2018年6月18号很特别的一天,刚刚过了父亲节今天是端午节,我们会选择陪伴家人关照自己。很感谢大家在今天抽出宝贵的1小时的晨间时对上周的践行进行一个梳理,对下周的学习进行一个良好的规划。

时间大臣:元兆旭

记录大臣:王艳梅

录音大臣:唐海江

会议内容-个人分享

1、元兆旭

1.在上一周,我们安排的任务是学习《搞定3》第4章以及第344页,一开始阅读起来比较难懂,于是我就多读了几遍,用简单的话来概括就是将日常生活中杂乱无章的事情从大脑中清空,用笔写下来,放到收件箱里。然后再把我们记下来的事情进行分类并处理,整理成未完成清单。以此来减轻大脑的负担,让大脑处理更高效的事情,减少被其他事情干扰。搞定三书中提倡的方法和OmniFocus 或者奇妙清单的用法相契合,我们可以简单认为搞定三就是OmniFocus或者奇妙清单的使用说明书。当然,在列清单的时候还是比较吃力的,希望在这方面可以得到加强,并且养成习惯。

2.接下来说一下我上周的一个小确幸,上个星期四的时候,我私底下和黄婷婷聊了一会,她跟我说她周末要回婆家,怕回去完成不了作业,于是当天下班就特意跑到图书馆把作业提前完成了,当我听完这句话后,非常感动。我觉得这就是一个积极进取的人应该有的特质,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向黄婷婷同学学习。可能有的时候,我们反而会用各种借口去推脱,例如工作忙,家里有事,甚至还拖延到最后焦急应付,我觉得我们不管如何都要认真的去对待,包括我们这90天的践行也一样,例如小组会大臣职位大家都要主动去报名尝试,主动为小组或者为班级付出。另外,我问小组作业未能按时提交也是一个问题,接下来的作业安排,会有积分奖惩,按时完成的或者提交完成的小组都会有加分,未能按时提交,要扣分,我觉得我们这方面做的还不够好,希望接下来的时间大家在这方面能有一个提升,希望大家可以做的更好,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冲刺小组第一。

2、黄婷婷

本周小确幸

1.阅读了搞定三第四章,并输出心得体会。

2.收集一百件事,并放入奇妙清单,清空大脑。感觉作业布置得好。

3.每天早起,运动了三次。

4.每天保证学习英语流利说至少半小时。

5.上周末因为有以未来一周的视角来写好本周的目标,再细化到日目标,所以比较有目标性。

6.基本养成了每天一起床写好晨间日记打卡后,就开始学英语流利说并打卡,以免过后容易忘记。可以固化这个好习惯。

7.开始喜欢作业提前做好,才不会有负担,也慢慢意识到什么事情都要稍微提前一点做,留有余地,免得突发状况拖延了。

反思记录,没反思,就没有进步:

*早睡还没有完全做到,因为我下班后会去图书馆,比较晚回家,小孩子会搞到比较晚,通常10点半到11点。

*本周工作因为忙,出了一点错,还需要慢一点,细心一点,不要着急,本周心情起起伏伏,还需要进一步学习情绪管理,以及抗压抗挫能力。

*依旧会抗拒代办同事的活儿,甩手不掉。应换个角度想,有学习成长进步,更重要。

做了计划,就要付诸行动,下周计划:

1.英语流利说level 4 unit 2四星通过。

2.跟着2.0学习更多时间管理的技巧

3.努力调整孩子的作息,尽量早睡(10点前,9:30前更好)。

4.管理好情绪。

关于百分之百打卡,只要你愿意,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3、梁兴华

小确幸:

1.参加2.0以来自己尽力按时完成作业,跟上大家的步伐,虽然工具使用的不熟练,但是都开始使用了,相信自己烂开始,好结尾。

2.坚持早起,尽量早睡。五点半其实不用闹钟也已经醒来,生物钟已经养成规律。要做的是不赖床,醒了就起床。

3.开始使用番茄钟,很好。

4.收集清单清空大脑,很高兴又学到一个很好的工具。

问题:

1.时间不够用,有时候为了完成任务而学习,没有真正去理解,消化和吸收学习的内容。

2.现在用对工具的使用还不熟练,用两台手机不断切换使用工具,有点慢,有点顾此失彼。感谢组长不断地提醒和指导。

3.早上起来锻炼就顾不上学习了,还要再早起,尽量十点前睡。学会利用碎片块的时间学习。

4、王艳梅

1、上周阅读了《搞定3》第四章,知道了清空大脑的秘密,当把一直盘踞在大脑深处某些若有若无的想法都罗列到奇妙清单的那一刻,那种莫名其妙的担忧啊焦虑啊都没有了,仿佛我接下来要做什么都已经了然于胸,把握大局了,从而享受到了从杂乱无章到掌控一切、轻松畅快的快感。

2、兑现了每天1小时以上的运动时间,德明健身初级班的一套动作现在已经非常娴熟,时间也越来越能持久。

3、微信读书5小时30分钟,加上纸质书的阅读,基本上也能兑现每天阅读1小时,每周阅读7小时的目标。《道德经》是每天阅读一章,幸福就是专注一本好书。

4、现在我们组打卡时间越来越早,已经从原来的第四名直追到第2名,这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但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尤其是在节假日的时候更不可放松。

5、高效能人士的积极主动的特点,我还做得不够,基本上要被点名后被动接受。以后要注意。

6、和四党多沟通多交流,关心死党尽自己所能打电话。

5、黄燕友

本周的小确幸:

1.周二小组会,各位优秀的小伙伴们的积极参予与每人的分享,让我在空中加油站里收获能量满满,特别是艳梅对每位小组伙伴的认可,特别真实有爱2.非常感谢,在宣传部里面,在我们的高部长的影响下,生命影响生命,让我突发灵感,制造出了第一个易企秀,那种收获满满的感觉,很给力。始终相信宫班说的那一句话,你自己的收获来自于你自己的意愿度,你的内心驱动力去学习,就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把细节做好了,做极致了,你就成长了。3.然后我们小组的伙伴每天的影响,那种积极互动,你追我赶的学习风气,是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制造出了一个良性循环,在这么一个有积极向上的平台中学习,进步更快。教练的用心做错微客来指导我们在应用工具上面的注意细节,感恩教练的用心大爱付出。

6、李婷

第一个收获在第三周里面,我巩固了早起的好习惯。

   5:00多钟起床后有时间锻炼,而且能够看到日出前的天空。需要精进的是:如何优化好起床后的时间安排。感觉早上时间过得很快,要做的事情很多,自己的行动效率还有待提高。

第二个收获,关于完成收集的工作。

   曾经困扰我的最大的一个问题,因为白天工作事物繁杂,晚上回到家要管孩子,每天没有固定的、整块的时间来完成作业。在郁闷的同时,我也在想怎样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在周三、周四、周五有空闲的时候及大脑闲下来的时候我都会去想收集哪100件事呢?这个问题就像主旋律一样,自始贯穿到我的碎片化时间里。我想如果没有这个主题,那么我的碎片化时间就会被手机锁青春刷朋友圈呢,看微博看新闻啊,时间就这样没有了。然后陆陆续续收集了50多件,可能我比较专注眼前吧,长远的事都没有写进去,然后利用平时接送孩子上课,放学的空隙完成了简书的分享输出。

 第三、发现自己的短板并开始尝试练习。

 其实原来的我并不擅长文字的编辑,每次写简书的文字都会使用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但是把转眼即逝的想法和感觉变成文字固定下来,让发生的事留下痕迹,也是非常不错的事。相信,坚持就会变成习惯,习惯就会成自然。

一个待解决的问题:

   上周在晨间世界里记录三只青蛙,有时会出现写了青蛙,但是没有吃的情况,第二天要继续写这是青蛙吗?然后当出现这种没能吃青蛙的情况时,该怎么办呢?

7、唐海江

检视上周:

上周的作业是读搞定三的第四张嗯,写一篇读后感按照第344页。搜集自己大脑中的一百件事儿。

自己也是读了,不下三遍。但是读后感也是拖到最后礼拜六的,上午写的。写读后感这事,感觉自己很羡慕其他小伙伴,每个人的感触都比较深刻,但是每次我都不知道写些什么,大多数都是把书里面的句子,摘录到自己的读后感。这样感觉对自己,留下的印象也不很深,

所以对自己的收获也不是很大。

另外收集这事儿,前面听时间管理100讲的时候,就开始用奇妙清单了,所以到现在还是挺上手的。平时要是想到什么想法,都是把手机,马上拿出来。用语音或者文字把它记在,奇妙清单里面。

小确幸:

经过这十几天来。也看到了自己的成长。首先是,早起,现在是一般都不需要闹钟,自己都会在5点半前左右起床了。还有。晨间日记,的内容,就从刚开始的。的记录一句话呀,或者是只记录一个,天气或者时间。也慢慢的拓展到了,昨日记录,反思,青蛙,也写出了我的,第二篇读后感,非常感谢大家。

8、徐秀丽

亲爱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本周的任务是学习,搞定三中第四章,和收集一百件事。

刚开始,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去收集,但是看了这本书之后,想到什么写什么,有很多的地方,可能自己还一直没有涉及到,写五十件事都觉得比较困难,看了书之后他给了我方向。

首先可以从人生5万米高空入手,然后,从人生的八大关注中去入手,经过这两周的时间以来,我发现在我的生活中,有一些问题过去是没有关注的,我感觉我的人生八大关注是失衡的,对于健康,家庭,事业,爱情,休闲,财富成长和朋友,关注的比较少,我每天为了只青蛙,而忽视了与爱人的沟通,导致爱人的情绪化,每天除了公司,上班路上,家里,3点一线之间循环,只是得过且过,有一些想法但都只停留在意识中,从这周开始我把他们写在清单里,放空大脑,每天去查看,落实。

看到班组中明天100%打卡,我充满了干劲,只希望自己不是最后的那一个,别拖团队后腿,跟上大家的步伐

小确幸:收集100件事,放空大脑

写日记的时间缩短到5分钟左右的时间

按时写了搞定三的读书心得和检视

在妈妈生日,父亲节的时候给他们打电话,给他们送上我的心意。

下周青蛙

完成班级任务

每天画一幅画

人类简史明天看2章

疑惑:平时我都可以做到按时吃青蛙,安排的很有序,但是一到周末,我做的事情没有增加,时间多了,我反而不能按时去完成自己的事情。

9、黄美琳

大家好,今天早会因要外出,不能按时参加了,非常抱歉。

这几周打卡中,让人感动的是6组的伙伴们的热心积极.温暖陪伴和支持!非常感恩伙伴们的付出!第三周检视:都能做到早起,还没有完全做到早睡,下周努力做到安排手头工作,调整好作息时间.按时完成作业.加油加油。

会议内容:陈霖教练分享:焦点检视

1、在of或者奇妙清单建立“标签”

“在家”“办公室”“电话”“外出”“智能设备”“委托授权”“检视”“其他待定”

2、练习对杂事的进一步收集,按照杂事加工公式把杂事加工成下一步,对行动进行整理

杂事加工公式。

3、整理晨间日记的标题,按照公式刻意练习。

此环节教练也要一同练习,并且提前探索好,教给学员。


大卫·艾伦所写的3本书《搞定1、2、3》。上次我们看的搞定三的捕捉,这一章节。大家也收集一百多件事。收集这个工作不能停,大家还是要继续的去收集。等收集到六七百件,就收集的差不多了。提醒大家收集不要只收集工作上的事情,生活上的事情也要收集。生活上的事情容易遗漏,会导致你无法掌控每一天。

收集事情从大脑里赶出来了事情,但是事情还是没有做完。那么,还是会产生焦虑。那如何减少或消除这个焦虑?那我们就要,对这些事进行排程。

管理的不是时间,而是自己,通过管理自己人生的目标,管理自己的习惯,甚至管理每天的行为跟目标的关系才是很重要的。其核心其实就是管理事件!今天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就需要对事情进行分类了,当我们写下所有的事情,它有远期,有未来,有可能要做的,有一些跟时间有密切相关不是我们的承诺,有些是我们的承诺......

我们今天来讲讲事件的分类!第一种分类,它跟时间有密切关系,特定时间你要做的事情。这种事情我们可以用日程来代替,比如说:我今天要坐飞机去广州,我不能提前,也不能推迟。如果提前了飞机不起飞,等飞机浪费时间。也不能推迟,推迟了飞机不等我!那第一种分类当然是日历,日历放的是跟特定时间有关的行程,比如:坐飞机火车;去上课,比如你约了人见面......都是固定时间的,改起来不太容易,迟到要付出很大的代价。这种事情不能安排得多,要少而精。第二种,我们还有大量对时间要求得并不太高,但也是我们的承诺。约打个电话约张三见面,这时候我可以把它放在清单当中,给它标注一个截止的时间,这一类呢,用清单系统来管理。第三种,没有太多时间的要求,比如:你要给爸爸妈妈打个问候电话;比如你要出去买包糖;你要交个电费,水费。这些对时间要求更不高,弹性更大,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最近你要做的事情,越快做越好,你做得越快,你的大脑就越轻松,所以我们把这一类用清单来管理,但是不标注时间。所以我们主要的分类到现在讲到3种:一是日程,二是有截至日的清单事件,三是没有截止日的清单事件。日历当然最少啦!有截止日的清单事件也不要太多,而且也不能安排太多。一旦我们不要安排太多,我们就很容易达成,一旦完成了我们就很开心。那大量的事务没有安排时间,我们越早完成越好,这类事情如果很多那怎么办呢?我们需要把这类清单再拆分,把它分成跟情境有关!什么是情境呢?就是你这类事情会用什么形式在什么地方做!比如:打电话算一种情境,办公室算一种情境,电脑上完成也是一种情境,外出也是一种情景,这周看书的重点就是情景。杂事与行动之间,我们要透过3个问题来连接,请你把他记下来:

1、要不要做?要不要做,是对事情的选择和思考,可能需要,也可能不需要。

2、我要的结果是什么?当你需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就需要关注结果。行动不是目的,取得结果才是关键,让自己定位在结果里视角里

3、我下一步的行动是什么?杂事加工公式:我+动词+关键人+事情(这是对一件事情的反思)举例:比如现在要去医院体检,可是却从来没去过,也没有时间,有了时间却没有预约,那么该怎么办呢?步骤如下:第一,把事情记下来,先把体检这件事放进系统里,安心去做现在要做的事情;第二,等安静下来,看到收件箱有很多像体检一样的事情时来问自己上面的三个问题。要不要体检:需要要什么结果:拿到体检报告近期可以做什么:可以预约然后就可以写下一个标准的规范语句:我 打电话给 招商银行 预约去医院体检这就是杂事转化为下一步行动,将体检转化成了打电话。如果每件事情都这样想清楚了,那么出结果的能力就非常强。我们一起来尝试一下吧。今天就将你的杂事进一步延伸,由一个点转化为一个规范句,由杂事转化为下一步行动。

会议内容-探索《易经》:“屯:刚柔始交而难生。动乎险中。大亨贞”

陈霖教练结合实践探讨这句话,结合自己开始学习易效能这段旅程,探讨如何在未来的学习旅程中更好地掌握易效能。

周易》六十四卦中第三卦。屯(zhūn),卦名,源于爻辞多见词。

这个卦是异卦(下震上坎)相叠,震为雷,喻动;坎为雨,喻险。雷雨交加,险象丛生,环境恶劣。“屯”原指植物萌生大地。万物始生,充满艰难险阻,然而顺实应运,必欣欣向荣。屯卦为始生之卦,它讲的是一个事务始生起步之艰难。

会议内容-下周宣言

下周宣言,列出下周事件,在小组开展吃青蛙比赛

本周作业:

阅读搞定3“如何设置上下文”章节,练习设置

会议内容-学员问题

会后整理总结后一起提交,教练用文字回复。

会议结论

1,目标清晰明确,执行坚定。

2,感谢陈霖教练肺腑之言,清单分类,4d原则。。。

3,小伙伴开会中随时分享记录,很棒!

4,谢谢大家的积极参加,收获大很,希望继续努力践行,遇到更好的自己。

待办事项

1,按时完成本周作业-如何设置上下文。

2,准备周末六组承办的班会适宜。

3,多加强组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尝试YY九宫格视频聊天、主题聊天等方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