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改变世界

游戏改变世界

作者简·麦戈尼格尔    分享者:成虎

游戏吸引人的地方

目标:游戏中的目标都很明

规则:游戏中的规则是不容逾越的

反馈系统:游戏中你可以随时知道你的分值是多少,并且完成任务后会立即得到奖励

自愿参与:游戏总是不强迫你,但是诱惑你

游戏就像人们主动招惹的快乐麻烦

麻烦了,但是愉快了。用户玩游戏就是想要获得“良性刺激”,以激发我们表现自我,释放压力的心理需求,游戏是人的天性。

游戏能做很多事情

鼓励你解决问题,保持你从新手到大师过程中的兴趣,将巨大的挑战转化为易于管理的步骤,存进团队合作等等,而游戏化思维需要以这些特性为手段来实现商业目标。想一想,人们需要购买你的产品或者使用你所提供服务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也就是他们的动机是什么?除了单纯的利益关系以外,其实还可以有“乐趣”,简言之,玩家玩游戏时为了赢,游戏设计者设计游戏则是为了吸引玩家去玩,那么游戏化思维的运用就是通过在游戏中设定需要实现的目标,让玩家以游戏中的目标为中介,从而实现你的真正目的。因此游戏化的基本目标就是让你的玩家参与进来并持续地玩下去,只有这样才能产生预期的积极的商业影响。

游戏给人带来四种品质

urgent optimism,social fabric,blissful productivity,and epic meaning。直译过来是“紧迫的乐观精神”、“社交网络”、“快乐的效率”和“史诗般的意义感”,玩游戏的人对这4个词不会觉得拗口,或者难以体会。

后面作者也用了更多游戏案例去印证观点:大家可以通过游戏,让世界更美好一些。

游戏设计原理方面分为3点:

设计上的“游戏化”

游戏化是指利用游戏思维和游戏机制去解决问题,增强与对象的互动。通常可以用游戏化设计的方法来达成设计目标。人生的每段经历都是一段旅程,都有着独有的学习提升曲线,有开始、中点和终点,要达到目的地总是有着多种途径和策略。游戏化本质上来看,其实是帮助性的指示牌、记号、记分卡、反馈环,这些东西可以指引用户用不同的方式去“玩”,告诉用户选择不同的模式之后会发生的后果。

在用户体验的各个阶段,提升游戏化机制可以帮助并转化用户:新用户上手(游戏化非常适于作为交互式入门指引的手段);用户参与;免费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或者分享数据的用户;有影响力用户的保留。游戏化的设计方法,应该仅是催化剂,不是灵丹妙药。产品本身的质量必须有保证。

管理上的“游戏化”

给予员工明确的目标,积极的反馈和详细的升职线路,都是最好的激励。但是如果游戏化仅仅是为了现有的营销和管理做法“抛光”,或者给传统的奖励制度包上闪亮的外壳,那么它根本不会产生任何附加价值,甚至可能让事情变得更糟。

不要把游戏化看做一种变相的、能更多地压榨员工的工具。游戏化是一种方式,能为人们提供真正意义上的开明,能帮助员工在发展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心态上的“游戏化”

书里讲到游戏最能克制的就是抑郁,我觉得应该可以再加一个就是拖延。引用微博上看到的拖延公式,简单的讲就是:你做这件事儿,有动力,有阻力。你的信心越充足,或者你越觉得事情有意义,动力就越大;相反,你越容易冲动(比如急于求成,或者匆忙打开了电脑玩游戏),或者报酬越遥遥无期,阻力就越大。动力跟阻力的PK,决定了你会不会容易拖延。利用游戏化心态,给予自己明确的细分目标,和定期奖励,可以让动力更好的战胜阻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