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奈良.斑鸠一日券

参考资料:http://nicklee.tw/?p=706&cpage=8

現在就介紹很多背包客使用的「奈良.斑鳩一日券」

【票券版本】

以近鐵奈良及奈良交通為主,搭配各私鐵或交通局,發行各版本

常用的有:京都市交通局版、大阪市交通局版、京阪電車版、阪神電車版、阪急電車版

僅大人版本,無兒童版本

【票券內容】

信封袋子裡面會附上一張交通磁卡 和  地圖。

信封袋後面有折價券

這就是買「奈良.斑鳩一日券 」所附的地圖

這一面,是介紹有那些合作的交通公司 及 價錢

另外這一面就是講它的利用範圍 及 販售地方

再翻過來,這裡是「奈良.斑鳩一日券」的地圖 及 合作的優待設施

地圖裡面有「近鐵電車免費區間」 和 「奈良交通巴士的免費區間」

接下來就是介紹這個車票磁卡啦

因為我買的是京都阪本的「奈良.斑鳩一日券」

它可以使用的範圍是:

京都市地鐵一日放題 + 近鐵電車的免費區間(日文 フリー 是Free之意)  + 奈良交通巴士 一日放題

它的背後長這樣子,和京都市地鐵一日券很像

只要我們一開始使用時,在改札口的機器就會自動印上使用地方、日期 並打洞 !!

【發行期間】

當年的4月1日至隔年的3月31日止。

(每年會重新發行)

【有效期間】

購買當年的4月1日至隔年的4月30日止,任選一天使用,使用當天有效。

(可提早購買,擇日使用)

【有效區間】

1.車種:非特急列車(含觀光特急列車)車種方能使用,例如:急行、準急和 普通列車。

2.次數限制:無限次使用

3.範圍:

可使用範圍分成 基本區間(區域) 及 延伸區間(區域)

因此,有效區間 = 基本區間 + 延伸區間 (視版本不同而有所差異)

【基本區間】

什麼是基本區間 ?

就是不管你購買什麼版本的斑鳩一日券,都可以使用這個區間的交通。

■近鐵電車免費區間:

北至「近鐵京都駅」、東到「近鐵奈良駅」、西至「大阪難波駅」、「長田」

南到「筒井駅」。(下圖深綠色十字線部份)

生駒登山車(生駒ケーブル):全線

奈良交通巴士:奈良·西之京·斑鳩區間的巴士路線 (定期觀光、高速、機場巴士不能使用)

【延伸區間】

什麼是延伸區間 ?

就是不同的版本,除了基本區間可以使用外,還可以有不同的額外使用範圍。

但是,該版本就只能使用除了基本區間外 再加上 該版本的延伸區間。

例如:你買大阪市交通局版,就只能坐基本區間 + 大阪市地鐵及新電車 + 大阪市巴士

因此,不能拿去坐京阪電車(京阪電車版範圍),也不能拿去坐京都市地鐵(京都市交通局版本)

京都市交通局版:京都市地鐵東西線 及 烏丸線  (不能坐京都市巴士)

大阪市交通局版:大阪市地鐵及新電車、巴士

京阪電車版:京阪電車全線 ( 不含大津線、男山登山車 )

阪急電鐵版:阪急全線 + 大阪市地鐵、新電車 ( 不含神戶高速線 )

阪神電車版:阪神全線

近鐵電車及奈良交通巴士,請參考奈良.斑鳩一日券地圖。(此為日本官網版本)

【售價】

大阪市交通局版   ¥1650

京都市交通局版   ¥1630

神戶市交通局版   ¥2370

京阪電車版        ¥1700  (2015年4月1日之前售價為 ¥1600)

阪急電鐵版        ¥2060

阪神電車版        ¥1850

神戶高速版        ¥2060

山陽電車版①     ¥2470

山陽電車版②     ¥2780

神戶電鐵版        ¥2570

南海泉北版        ¥2060

能勢版             ¥2370

北大阪急行版     ¥1750

大阪モノレ-ル版  ¥2260

【販售地點】

依各版本不同,只能購買當地區版本的「奈良.斑鳩一日券」。(ex:在京都地區,無法購買大阪版本)

所以,要買這個票券,可在以下各場所購買 !!

■ 大阪市交通局版:大阪市地鐵.新電車各站長室  ← 真的在站長室就可以購買了,不要再問了 !!

大阪市地下鐵站內的定期券發售所(天神橋筋六丁目站除外,按此查詢)

市營交通案內處(新大阪)


东海道新干线终点站是新大阪,而且新大阪作为大站,也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所以在这里买定期券是比较好的选择。

以上各地方,請參考官網資訊

注意 ! 站長室在設置在改札口裡面,可以在改札口跟站務人員說要購買斑鳩一日券。

(若不會說,請拿照片給他們看)

這樣子,他就會讓你進站購票了 或是直接拿票賣給你。

■ 京都市交通局:京都市營地下鐵各站、地下鐵站內商店、地鐵站內自動售票機(無優惠券)

市巴士・地下鐵案內所(交通局、京都駅前、京都駅地下街、北大路、烏丸御池駅)、

定期券發售所(北大路、四条、京都駅前、竹田、六地蔵、山科、三条京阪、二条駅)

(此為京都市地鐵的卡片發售機)

■ 神戸市交通局:神戶市營地下鐵各站、站內商店、サークルK西神中央駅店(便利商店)

■ 京阪電車:中之島、淀屋橋、天満橋、京橋、守口市、寝屋川市、香里園、枚方市、樟葉、中書島、丹波橋、祇園四条、三条、出町柳各站( 請到站務室購買,大阪難波、京都車站都買不到京阪電車版)

■ 阪急電鐵:阪急電鐵的各車站案內櫃檯,其中案內櫃檯在以下各車站有設置:

梅田駅(3F西、3F東、2F西、茶屋町口)、十三駅、塚口駅、西宮北口駅、夙川駅、神戸三宮駅

豊中駅、石橋駅、川西能勢口駅、宝塚駅、淡路駅、北千里駅、茨木市駅、高槻市駅

(因為「桂」及「河原町沒有販售此票券,故不列出)

各站的案內櫃檯,請看各車站的架構圖(按此連結)

■ 阪神電車:阪神電車各車站站長室(神戶高速線 及 大阪難波站 非阪神車站)

■ 南海電鉄・泉北高速鉄道:南海電鐵各站(關西空港及高野山買不到)、泉北高速鐵道各站窗口及定期券發售所

■ 北大阪急行電鐵:千里中央、桃山台、綠地公園 各站

■ 大阪モノレール(大阪單軌電車)版:大阪モノレール各站改札窗口

■ 神戸電鐵:神戶電鐵主要車站、站內商店、神鐵集團綜合案內所、委託發售所

■ 能勢電鐵:平野駅、山下駅、川西能勢口駅服務中心、平野駅便利店「リズミン」

■ 山陽電車(1)西代・板宿・東須磨・須磨・垂水・明石 等各站

板宿・垂水・明石的定期券發售所、明石站的案內中心

■ 山陽電車(2)明石・東二見・高砂・大塩・飾磨・姫路・網干 各站、

明石・東二見・高砂・飾磨・姫路的各定期券發售所、明石站的案內中心

【使用方法】

1.在京都市地鐵 及 近鐵電車使用時,請利用自動改札口,使用時,插入磁卡即可 !!

2.在乘坐奈良交通巴士 及 生駒登山車時,將印有日期的那面 show 給巴士司機看,即可 !!

【使用限制及注意事項】

1.不能一開始就在奈良交通巴士、生駒纜車 使用。(因為沒有使用記錄,所以無法使用)

2.不能搭乘特急列車,若要搭乘需購買特急券。(可參考利用「奈良.斑鳩一日券」從京都到奈良實況)

【補充說明1:優惠或折扣單位】

目前奈良斑鳩一日券仍有提供優惠券(在信封上),

主要的設施如下:

春日大社(宝物殿)、奈良国立博物館、興福寺(国宝館)、興福寺(東金堂)、元興寺、十輪院

般若寺、志賀直哉旧居、大安寺、唐招提寺、薬師寺、喜光寺、西大寺、法華寺、海龍王寺、

不退寺、大和文華館、宝山寺、法隆寺、中宮寺、法起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