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2017,迎战2018

每天看到老公跟着永澄老师后面学习,不知道学的是什么,也没有去更多的关注这件事情。2017年5月,老公有幸参加幸福进化俱乐部5周年庆,回来后感慨万千。人为什么活着?活着又为了什么?人的价值如何体现?学习了知识如何去变现~~~~~~~~我当时听了愣住了。离我好遥远的问题啊!此时的我已经不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东西。

曾几何时,我也年轻过,我也有自己的梦想,而现在的我是个什么样子呢?真的是所谓的中年居家女人吗?每天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围着老公孩子,围着财米油盐,刷刷朋友圈,刷刷电视剧情,这就叫人生赢家吗?内心的我不假思索的做出了回答:NO!

幸福的平淡的日子里好像缺少了点什么?---激情---内心如此波澜不惊,不甘心如此平淡,不甘心被平淡的琐事牵绊着,我向往着广阔无垠的梦幻草原,可以任由我翱翔。可是我应该怎么去冲破思想的局限和枷锁呢?无头绪,没办法让我再次困顿了,令我停滞不前了。

儿子初中了,每天我老公自己学习外,还要关注儿子的学习,给儿子洗脑,可是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怎么可能听得进去呢?何况我们那时不也是这样的吗?我们应该怎样与孩子相处,怎样更好的和孩子沟通,这些尖锐的问题很快都暴露出来了。我知道,缺少妈妈关爱的孩子成长经历的是不完整的,我必须成为她的榜样,然后给给孩子以方法和力量,我们两个人才能带动他,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也能成为认知高的人。

带着这些问题和需要解决问题的决心,通过老公的推荐永澄老师的文章。哇,干货满满的,重新燃起了内心的火焰,激起我内心的斗志。令我醍醐灌顶,如雨后甘霖一样及时。知道永澄老师推出年目标课程基础版,老公很积极的给我报名了,当时我内心五味陈杂,喜的是我遇到了很好的老师,愁的是我能否接受了老师变化的思维模式。2018年我要洗心革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开课之前,永澄老师每天在群里有节奏地进行一些课前调研情况,了解每个学员的实际情况。12.2一天的课程下来,信息量非常大,很是烧脑,但收获超出了我的想象,对于第一次制定年目标的我来说,感觉以前的日子就是白过了,幸好现在认识永澄老师,为时未晚啦!用永澄老师的一句话:慢慢来,持续做成长,从易开始,在一起,一辈子。

课间收获

有一种方法让你全年都拥有力量

1.制定年目标的三大工具:留白、沉浸、20小时突击战


三大工具:留白、沉浸、20小时突击战

(1)干丫的——一切拦路问题都是纸老虎;

(2)留白——打问号,带着问题继续前行;

(3)沉浸——过程中不要去怀疑,跟着做就可以了;

(4)跳出——跳出自己的层级或系统,找更高一层的系统;

(5)做少——找到核心力量。

跳出和做少是后面添加的,对于我们这次的年目标制定的三大工具就是:留白、沉浸、20小时实战

2.你要敢于为明天打下一个星标,让自己有勇气走过去

人生道路上没有指路明灯,都是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进的,如果自己不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前方的路上烟雾迷茫,不知道如何前行了,这个时候就需要给自己暂定一个目标,才有勇气有动力前行。

3.超越视角,觉察视角:不能看到远方就是荆棘

关注的是远方的目标(大桥),还是面前满地荆棘(铁丝网)?

个人的视角不同,关注的点就会有差异,有人总是被眼前的细节局限,如果只关注眼前的困难,你就会被困于自己的消极思维圈中无法走出,经常会抱怨这个抱怨那个,一旦你的视野开阔,关注的不局限眼前,突破眼前视野之外的天空如此光鲜亮丽,你会很积极的排除当下的困难,踏遍满地荆棘,远方的目标还远吗?

如果自己制定目标时遭遇三坑:没有时间、没有精力、没有意思,将之归于困难,永澄老师送你三个字:干Y的!

四步十个工具生年目标

明确身份→梦想图景→澄清期待→目标形成

(1)明确身份(我和我的榜样)

知道自己是谁就会产生巨大的力量。

用榜样力量、以终为始明确自己的身份

(2)梦想图景(人生成就九宫格、梦想时光轴)

想都不敢想你还能干什么?

努力成为价值交换网络的节点

让自己看到未来,每一个时刻拥有成就的样子。

首先你要认清自己是谁,你想要什么?有了人生成就九宫格和梦想时光轴这两个工具,设定好自己的目标,通过一些方法技术的保障、社群的支持、培养一些好的习惯等才能更好地达成目标

(3)澄清期待;(期待对对碰)

做多,是一件高概率错误的事情

能否用3-5步,推演一件事情的始终体现了你的战略能力

适时调整期待,不要那么为难自己

脚踏实地一步步的实现梦想

目标澄清两大工具:留白同侪助力

(4)目标形成;(我的2018年的年目标)

要抓住重点,也要幸福

要事优先,全力以赴完成最重要的期待

这里制定好了目标了,永澄老师提醒我们制定目标实现了目标!!

感受、触动、纪实、目标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问题,如果自己制定的目标达不到怎么办呢?永澄老师给我们的建议是:目标减半减半再减半。以前我以为高价值的目标,就是通过直线上涨提升难度,实际上,定太高的目标,最后无法达成,会形成隐形天花板,变得无助,感觉渺茫。而真正高价值的目标,是曲线上涨的过程,目标慢慢完成的过程。因当时制定的目标过大,自己都觉得目标不合理了,于是修改自己的高要求的目标。

根据永澄老师的指导,通过思考总结,我做出了我的2018年的年目标:

我的2018年的年目标

在填写梦想时光轴那张表的时候,我都不敢想象我所填写的目标,真的能实现吗?目标太大了麼办呢?一下子沉沦了,猛地看到显示器旁的:干Y的!我为什么要害怕呢?鼓起干劲,脑洞大开,果断的填好了。分组讨论时,自己感觉期待分解好象还是不能够澄清清楚,同组学员期待目标分解比较清楚,通过几分钟的沟通,学习和理解,提高了自己对于目标的认知,最后把期待澄清完成,更好的制定目标。

有梦想就能实现,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的,制定目标也是的,卡在什么地方,记得用留白工具,“记下它,思考它,提问它,解决它”,将自己制定的目标量化,层层分解,你会发现你能坚持完成目标的。

七年就是一辈子,当永澄老师让我们在这个格子上写下自己每一个七年都做了什么,以及现在自己处在哪个七年中,第一次在这样的格子上写,真不知道如何下笔,我之前的那些7年怎么活的,活的怎么样呢?现在我要定下下一个七年的期待,好好的为自己活一把,而不能再浑浑噩噩了。

七年就是一辈子,人生能有几个七年可以让你任意挥霍。现在想想,真的是挥霍不起了;想都不敢想,你还能干什么呢?还想回到平淡的日子中终老一生吗?到终老的那一天,别人是怎样评价自己呢?我真的是被触动到了。

推荐、建议、致谢、激励

没有很系统的制定过年目标,致使我年初的目标到年中就夭折了。现在想想没有目标不可怕,可怕的就是你连目标的概念意识都没有,那样你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的;如果你已有目标,不会更好的系统的分解目标,与永澄老师做个朋友,也许能得到更大的启发,要相信榜样的力量,它可以让你对于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明朗,带给你不一样的结果。能看到未来的自己是一种能力,一起跟着永澄老师制定年目标,你会看到不一样的自己。可能有些人还不知道易仁永澄是谁,他在目标领域有一定名气的,自己也在个人成长的领域不断摸索。他整天叨叨叨的,像个老妈子一样,就是害怕你不懂,害怕你退缩,整个课程中也很幽默风趣。我很喜欢老师的一句话:我不怕你笨,只要你在个人成长的领域不放弃,我就不会放弃你。这句话很暖心,伙伴们也应该有同感吧!感恩遇见永澄老师。

每天班主任班委都会将前一天的交流内容整理好,便于快速查找有用的信息;暖心姐姐和师哥师姐的锦囊,更像及时雨,滋润着我们!很暖心!谢谢你们无私的付出,感恩!

2017即将挥手告别,展望2018,跟着永澄老师学习,慢慢进步,这是一个起点,想要自己更快更好的成长起来,就要和比自己厉害的人在一起学习,交流。希望到终老的那一天,我会为我这次做的决定点个赞!

最后,以永澄老师的两句金句: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实现梦想

                        慢慢来,持续做成长,从易开始,在一起,一辈子

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实现梦想


慢慢来,持续做成长,从易开始在一起,一辈子

梦想的曙光就在你的眼前!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洞细万事道,草露润晚春。 礼遇飘蓬客,明月知沉沦。 坐称民心苦,护佑善德人。 羞言天地小,乾坤合一魂。 作者:春风...
    耕牛嘘嘘阅读 163评论 0 0
  • 生活在魔都,避免不了的每天都要听到身边各种鸡血、牛蛙的声音,我也从最初的跃跃欲试到了现在的麻木并偶尔兴奋又烦躁。而...
    由爱霖阅读 157评论 0 0
  • 01 小强和华仔是大学同班同学,住在同一个寝室里。 华仔喜欢玩网络游戏,而且是没黑没夜的玩。这一玩,就是四年。华仔...
    小宋老师的幸福课阅读 2,046评论 13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