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吞八方(21)

第二十一章第一个八等半资质

只见那道刺眼的光芒逐渐上升,已越过了七等,还不停止,又朝八等的高度攀升,这时人群里已经爆发出一阵一阵的惊讶声了,大家都在惊讶,都在惊叹,惊讶的是没有想到将会出现一个八等优级资质,惊叹的是为什么自己不是。

只听有人喊道:“你们看,已经到了八等了,八等资质,太厉害了。”就在大家都以为那道光芒会停留在八等上的时候,它又慢慢的开始往上升了,虽然很是缓慢,没有一上来的夺目,可是它还在上升,这时围观的人群已经没有人在说话了,大家都屏住了呼吸,就连阮金煜也坐不住了,两只小眼睛一动不动死死的盯着试灵石,他心里这时已经翻起了惊天巨浪啦,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火云宗就算是内门现如今最好的才不过八等资质,而现在萧山已经突破了八级,并且还在往上攀升。就在大家都以为萧山会成为火云宗历史上第一个资质突破九等极品的时候,那道光芒却慢慢的停在了半格的地方。这时人群里爆发出一阵的叹息声。因为这样的情况太多了,当一个人的资质好于一个低等级,却低于它上一个高等级的时候,试灵石就会默认为此人的资质是属于低的那个资质。就在大家都认为那道光芒肯定会跌落到八等上的时候,他却稳稳的停在了八等上面的那个半格上。这时阮金煜也使劲揉了揉眼睛,他没急着宣布测试结果,他想再等等。可是过了好长时间,那道光芒还是没有跌落的趋势,却是稳稳的停在了原地,一动不动。这时谁也不敢说话,都在等着阮金煜宣布结果。林青青说道:“阮伯伯,这个试灵石是不是坏了,要不你再换一个?”

阮金煜白了一眼林青青说道:“你以为试灵石是普通的法宝,咱们火云宗外门一共就六块,分别保存在四堂两阁之中,再说,我这个也不可能坏掉啊,这么多人都没有问题?”

听到林青青这么一问,下面的这些新人心里也打起了鼓,那些资质没有过五等的都希望这个试灵石是坏掉了,有的人心里想到:“说不定我能通过筛选呢?”那些通过选拔的也是跃跃欲试,心里琢磨着:“说不定我的资质比现在好呢,万一我的资质也和这位师哥一样,那我在火云宗的地位就不一般啦。”这些新人各自心怀鬼胎,只有少数意志坚定的才不动声色,等待结果。

虽然阮金煜认为林青青说的毫无道理,可是他心里也是不敢妄下下定论,确实在他的认知范围之内,还没有一个人资质等级是现在这个情况。考虑再三,最后决定还是将事情通知其他的堂主和阁主前来一观。

不过一会,其他的堂主和阁主也都陆续赶了过来,他们也是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首先赶过来的是刑堂堂主付金秋,一脸的严肃,不勾一丝颜笑,让人看了就会心生惧意。后来丹堂堂主刘风云,藏经阁阁主刘金龙,法宝阁阁主赵青灵也陆续赶来,赵青灵虽然年龄是四十有余,但是保养有方,看上去和二十几岁的小姑娘一般漂亮。最后赶来的是教习堂堂主褚三江。这人个子不高,而且是身圆体胖,却是一脸的笑意,让人感觉和他说话就像如沐春风一般的惬意。几人看着试灵石上显现出来的八等半,也是一时摸不到头脑。刑堂堂主付金秋还有拿出自己那块试灵石,让萧山重新测试了一下,还是如原来一样。几人有分别拿出自己的试灵石,结果还是一样。这样大家就都是大眼瞪小眼,一时拿不定主意了。

最后还是刑堂堂主付金秋说道:“那咱就给他定个八等半吧。”

可是这时法宝阁阁主赵青灵说道:“那他到底是算优级资质还是算什么?”

赵青灵这么一问,大家又都不知声了,你要说是优级资质吧,可是他已经超过了八等,你要说他是极品吧。他还落了半格。这真是不好定夺。

看着下面一双双期待的眼神,最后几人一致商定,将此事上禀大长老,由他决定该如何处理。只见付金秋拿出一个圆盘一样传音法宝,对着里面说了几句。

期间阮金煜也让武岭带着新人走了。周围还有一些看热闹的本门弟子站在远处,也是迟迟不愿离去,他们都想知道结果到底如何。这些人也通过传音法宝将这里的发生的情况穿了出去,更多的人朝着执令堂这边过来,就连韩云飞也出现在了远处,一身白衣,双手抱于胸前,一把长剑夹在中间,甚是潇洒。韩云飞这时修为已经到凝气境圆满,他的出现也引起了人群的一片骚动。

这时大长老正在火云宗的大成殿里,与宗主阳顶天一块招待前来观礼的各路贵宾,有云霄殿殿主渠长白,青龙门门主霍京山,景泰宗宗主洛天,万华宫大长老何云志,青云山庄庄主诸葛长虹等等。

大长老徐瑾在收到传信之后,也是感到十分的莫名其妙,犹豫了一下,还是传音给了阳顶天,只听阳顶天哈哈大笑一声,说道:“各位,我们火云宗这次出现了一件怪事,有个弟子在测试灵气资质时,得到的结果是八等半,在座的各位都是见多识广,大家可曾听说有这样的先例。”

阳顶天说完,大殿里一阵沉默,过了一会只见云霄殿殿主渠长白站起身来,渠长白一头白发,传言他都有一百八十多岁的高龄了,离突破地源境也不远了。只听他慢慢说道:“这个我倒是没听说过,但是我知道有一种体质会随着修为的提高,不断的改善自身,提高自身的灵气品质。但会不会造成这种情况我就不知道了。”渠长白说完,其他的几位都表示自己并无这方面的见识。但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阳顶天突然意识到确实有这么一种体质,叫做“混元体。”可是拥有这种体制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只见阳顶天不动声色的继续说道:“也可能是试灵石出现了错误,这个也在所难免。好了大家就当是个闲话。”说完立即传音大长老:“徐瑾,立马封锁消息,给萧山定为八等优级资质。”过了一会,徐瑾找了个理由就出了大殿,直奔执令堂而去。

在场的哪位不是人老成精的人物,虽然看着脸上不动声色,看着徐瑾出去,都心里好生羡慕:“火云宗又捡了一个了不起的弟子啊。”

\":0,\"top\":25,\"right\":0,\"bottom\":48}},{\"title\":\"navigation bar\",\"orientation\":\"vertical\",\"insets\":{\"left\":0,\"top\":80,\"right\":0,\"bottom\":48}},{\"title\":\"keyboard\",\"orientation\":\"vertical\",\"insets\":{\"left\":0,\"top\":80,\"right\":0,\"bottom\":312}},{\"title\":\"default\",\"orientation\":\"horizontal\",\"insets\":{\"left\":0,\"top\":25,\"right\":42,\"bottom\":0}},{\"title\":\"navigation bar\",\"orientation\":\"horizontal\",\"insets\":{\"left\":0,\"top\":80,\"right\":42,\"bottom\":0}},{\"title\":\"keyboard\",\"orientation\":\"horizontal\",\"insets\":{\"left\":0,\"top\":80,\"right\":42,\"bottom\":202}}],\"show-by-default\":true,\"show\":\"Default\"},{\"title\":\"Google Nexus 6\",\"type\":\"phone\",\"user-agent\":\"Mozilla/5.0 (Linux; Android 5.1.1; Nexus 6 Build/LYZ28E)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44.0.2403.20 Mobile Safari/537.36\",\"capabilities\":[\"touch\",\"mobile\"],\"screen\":{\"device-pixel-ratio\":3.5,\"vertical\":{\"width\":412,\"height\":732},\"horizontal\":{\"width\":732,\"height\":412}},\"modes\":[{\"title\":\"default\",\"orientation\":\"vertical\",\"insets\":{\"left\":0,\"top\":25,\"right\":0,\"bottom\":48}},{\"title\":\"navigation bar\",\"orientation\":\"vertical\",\"insets\":{\"left\":0,\"top\":80,\"right\":0,\"bottom\":48}},{\"titl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三章突遇危险,生死一线(上) 就在萧山不知疲惫的练习“封灵指”的时候,他却不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危险正在一步...
    易可风阅读 150评论 0 0
  • http://tv.cntv.cn/video/C21017/bd3c5857415a4ad0b6155554ff...
    彭小艾阅读 1,029评论 18 14
  • 诱惑、选择、拒绝 ——那些年我们的选择恐惧症 生活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选择: 高考过后选专业、毕业之后选行业、工作久了...
    董墨冉阅读 357评论 0 2
  • 感恩昨天又有订单了,真好!感恩闺蜜特意给我送一本书过来,因为我之前跟她说过把这本书借给我看,感恩今天早上也有一位朋...
    碧霞阅读 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