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故事,比电影精彩,但没有电影那么精彩的结局

这个故事发生在4年前,那时,我在一家印刷厂上班,在厂子里上班久了,就会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我以为我会一直这么平淡下去,但是后来来了两个实习生后,让我谈了一场剪不断理还乱的多角恋爱。

我认识的第一个实习生是艳。

我记得那天我上夜班,打完卡后,路过质检部,到我的工位与对班交接工作。但是路过质检部的时候,我感觉有一道目光直勾勾的看着我,我扭头看去,是一个新面孔,这一个姑娘,她穿着一件黑色外套,染着栗色的长发,长长的刘海下一张圆圆的脸蛋,圆圆的脸蛋上挂着一双笑眯眯的眼睛,她的皮肤略黑,但是脸蛋很红,是那种高原红的红,她冲着我笑,我也只好冲她笑笑。

我上夜班,她上白班,我觉得这段时间,不会跟她有任何交流,可我没想到,艳每天上班,都会冲我笑。我不解。

我跟艳第一次说话,是在一周后,我倒了白班,实习生不用上夜班,所以艳也上白班。那天我去打数码样,她去裁数码样,我们就像认识了很久一样,像老朋友一样打着招呼,聊着天。

艳是满族人,穿着朴素,性格活泼,外表矜持,内心火辣大胆,她有一个男朋友,男朋友在外地实习。她告诉我她在质检部不开心,没人跟她说话;我告诉她,你工作不忙可以来制作部,我们制作部的人比较活氛。

她很听话,也或许另有图谋,裁完数码样果然跑到制作部,我和另外几个同事,一边跟她聊天,一边工作,聊天中,她告诉我们,跟她一块来这里实习的有五个,她透过玻璃指着在快印中心忙碌的女孩说,她叫欣。欣很漂亮穿着一件绿色的外套,脸蛋白皙,皮肤温润,正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跟欣认识,是在食堂。

那天,我和同事在食堂排队打饭,欣和艳恰好排在我后面。实习生的饭卡是手动签卡,只能自己用,但是那天欣忘记带饭卡,这正是我表现的机会,我让欣刷了我的卡,我特意跟欣说刷卡的钱不用还。

一份饭菜10元钱,但欣却给了我20元钱,推脱不掉,我又找不开,只好下班后买了10元的水果,让艳捎给欣。我只是不想占欣那10块钱的便宜,并没有其他想法,但是第二天,她们宿舍就传出了我要追求欣的流言,我很无语,因为我当时有女朋友,他们也是知道的。

欣是个迷糊妹,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出生于阴历2月30日。她跟艳是两个完全相反的人,她内心矜持,外表却装作大方,脾气很犟,属于撞上南墙也不肯回头的人。

我跟欣和艳的关系越来越熟,上班的时候,我像个师傅一样,教他们一些印刷知识,教他们ps、ai等软件的操作,他俩把我当师傅。

生活中,艳比较独立,有什么事情尽量都是自己做,这或许是她自小在农村长大的原因吧。而欣,更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我比较关心她,她也渐渐也对我产生了依赖。

他俩都很喜欢我,不过我感觉艳的喜欢是超越了普通朋友的那种喜欢,而欣对我的喜欢更偏向那种对哥哥的喜欢。

我喜欢欣,因为她单纯、迷糊,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并没有上升到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因为我有女朋友,况且我比欣大9岁。

浩,跟我一个宿舍,自从我跟欣和艳认识之后,他跟我的关系更好了,经常请我吃饭,他的目的很明确,他想追求欣,不过他不知道我跟欣和艳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他在等待一个机会。

我、浩、欣、艳四个人就像站在一块飘在水面的木板上,一人站一个角,维持着木板的平衡。

这块木板的平衡很快就被打破,因为我失恋了。我的失恋代表我可以追求别人,可以被别人追求。

失恋那段时间,我郁闷了很久,整天无尽打彩,欣偶尔会劝我几句,她同情我,也偶尔陪伴我,但是并没有表现出超过男女范围的安慰。而艳不同,她几乎每天都陪着我,我坐在椅子上发呆,她就坐在我旁边陪我说笑;我懒得说话,冲她发火,她也毫不在意;我想喝酒,她敢晚上陪着我一块喝。

对于艳的陪伴,我默默的选择无视,但是我没想到艳还是向我表白了,这是我第一次见识了少数民族女孩的直爽。

那天是周一,过了一个周末后,我还是无精打采,同事们都在旁边劝我,我跟大家说出了我的处境:“我一个奔三的人,要事业没事业,要钱没钱,现在谁还肯跟我”,大家伙劝了我几句后,就各忙各的,只有艳偷偷的跟我说,下班后,我跟你说句话。

我说:“你要跟我说什么,就现在说啊”。

她说:“下班再说吧,就四个字”,我想了半天,始终想不到她要跟我说哪四个字。

下班后,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问她要跟我说哪四个字,她说回宿舍再说。等我们各自回到各自的宿舍后,我在微信上问她,要说哪四个字?

她给我回复了四个字“我喜欢你”。

她喜欢我,我是能感觉到的,但是她直接跟我表白,我还是很意外。

我说:“你不是有男朋友吗?”。

她说:“已经分手了”。

我自然不信她会这么快就分手,我也不可能跟她在一起,因为我觉得即使她真的跟男朋友分手也是因为我,更何况我的失恋期还没有过,还不想进行下一份感情。

艳跟我表白不久,浩开始正式追求欣。浩追求欣,艳是十分赞同的,一直在欣旁边吹耳边风,因为她知道我也喜欢欣。艳跟浩达成统一战线。

浩追欣,是死追烂打的那种,绝不放弃每一分机会,但是浩怎么追欣,我都会第一时间知道。因为欣依赖我,她不喜欢浩,她讨厌浩追她,她很慌,让我帮她出主意,所以她跟浩之间的事情她都跟我说。

对于浩的死缠烂打,我开始担心,我生怕欣会真的被浩追上。我开始跟浩公平竞争,他送欣饮料,我也送饮料,她请欣吃饭,我也请欣吃饭。

我刚开始并不确定欣是不是真的喜欢我,但是,在与欣聊天的时候,她跟我说,她很讨厌浩送她东西,但她并不讨厌我送她东西。因为这句话,我更坚定了追求欣,我也不怕周边同事说我老牛吃嫩草,我是真的喜欢欣,我豁出了不要脸。

两三个月后,艳与浩的统一战线很快破裂,欣一次又一次的拒绝浩,浩逐渐失去耐心,退出。而艳与男朋友再次和好,但她还是喜欢我,不过不再追我,开始帮我追欣,她经常帮我创造跟欣单独在一起的机会。

有一次艳请假回家,她想让我去送她,又担心我不去,她就会叫上欣,让我和欣一块送她,把她送到车站后,我和欣回公司的时候可以单独在一起。但是当我和欣把她送到火车站,往回走的时候,她却偷偷的跟在我们身后。我回头看到她的时候,其实我知道她心里很难受,我的心里隐隐有点松动,但是没办法,我真的不想破坏她跟她男朋友之间的关系,我不能对她的好有一丝回应。

在艳的帮助下,我跟欣的关系,有所突破,但是并没有明确关系,我跟欣就像恋人一样,一块吃饭,一块看电影,周末一块玩,她回家我去送,她一个人在宿舍孤单,我去陪伴。但是欣始终不肯跟我明确关系,因为我们之间的年龄差始终是她心里的一道坎。

我跟欣这样的关系维持了半年多,我们之间连手都没有牵过,但是在别人眼里我们就是恋人。我多次跟欣表白,想确认关系,欣始终不同意,她喜欢我,依恋我但是不会跟我确认关系。

而我离30岁也越来越近,我知道我很难改变欣的主意,而我家里天天催婚,终于我下定决心离开这里,回家相亲,但是欣又舍不得我离开,但我还是离开了她。

后来我听说再我离开不久,艳也离开了那个印刷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我叫张小希,三米以外坐着喝咖啡的那个女人是我的好朋友,顾欣。这是她的第二十八次相亲,作为她...
    百无一用君莫笑阅读 1,341评论 0 2
  • 生活中,某个静悄悄的也夜晚,是否会突然对自己目前的生活充满一种深深的不甘心。被房贷,孩子,家庭,事业种种压弯...
    圆桑今天也要加油呀阅读 161评论 0 2
  • 不知道东岳什么开始迷上了吃鸡的游戏,每天缠着我要手机玩游戏,即使说好了玩的时间,可一旦手机交给他就没有时间观念...
    唯品赤玉阅读 88评论 0 0
  • Binary Search Completed: https://leetcode.com/problems/se...
    Super_Alan阅读 154评论 0 0
  • 5月17日,今天是球球的第88天。 日子好快,球球马上就100天了。 昨天大概孩子没睡,累了,九点多快十点吃的奶,...
    曦宝阅读 140评论 0 1